大西洋環流或2025年崩潰,地球將迎極寒?小冰河時代,備好能量餐

行俠掌轶 2024-03-05 17:51:54

地球或將步入小冰河時代了,這真不是危言聳聽!

因爲據《自然-通訊》雜志發表研究稱,大西洋經向翻轉環流最快將于2025年崩潰,也就是大家說的大西洋環流。

早在2023年,科學家就發出預警,稱地球上的五項“臨界點”正面臨被突破的極端情況,一旦全部突破阈值,地球上的生態系統就會完全崩潰。

科學家口中的五個“臨界點”分別是格陵蘭島冰蓋的消亡、南極洲冰架的全面崩塌、永久凍土層的大範圍融化、溫暖水域中珊瑚礁的死亡以及北大西洋大氣環流的崩潰。

很顯然,大西洋環流成爲了最先、也最有可能突破臨界點,因爲全球氣候變暖直接影響到了大西洋環流。

也許很多人看到這裏有點懵,既然是全球氣候變暖,爲什麽又說會進入極寒時期。

大家應該都聽過“物極必反”這個詞語吧,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洋流對于穩定生態環境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的作用:

第一,氣候調節。洋流能夠將溫暖海洋水流帶到寒冷的地區,比如兩極地區,進行熱交換,維持全球氣溫平衡。

第二,溫度和潮汐。洋流通過流動,比如上升和下降,能夠影響海水表面的溫度分布和潮汐的形成。

第三,生態系統支持。洋流的流動,不僅帶來了新鮮的溶解氧和其他營養物質,還促進了海洋生物的生長和遷移。

如果大西洋環流崩潰,以上這些作用都將失效,失去了溫度的平衡,全球氣溫會逐漸失衡,並最終進入極寒。

那麽全球氣候變暖到底是怎樣讓大西洋環流崩潰的呢?

據科學家統計,工業化之前,也就是1850年到1900年之間,全球平均地表溫度是13.5攝氏度,2016年是14.81攝氏度,2023年達到了14.98攝氏度。

在此前的“巴黎協議”中,科學家稱現在的平均溫度不能超過工業化之前的2攝氏度,努力控制在1.5攝氏度之內。

然而,在2023年,這一值就達到了1.48攝氏度,2024年,完全有可能突破1.5攝氏度這個阈值。

一旦地球的氣候臨界點被突破,也就沒有逆轉的機會了,因爲科學界普遍性認爲,這是氣候變化“不可越過”的界限。

一旦突破,厄爾尼諾現象和拉尼娜現象將更加頻繁、更加極端、更加複雜,從而使洋流對氣候的調節失去作用,徹底崩潰。

當然,我們也不要過于擔心,並不是說大西洋環流一旦崩潰,地球上的生態系統就跟著崩潰了,地球就立即進入小冰河時期了。

這是一個緩慢的過程,只有地球上的五項“臨界值”全都突破,才有可能導致全球生態系統崩潰。

而且,就拿大西洋環流來說,科學家稱,崩潰的時間點最早可至2025年,且不晚于2095年,最有可能的崩潰時間點是在2039年至2070年之間。

也就是說,2025年大西洋環流也可能不崩潰,至于後邊,說不定人類會有更好的方法來解決全球氣候變暖這一問題也說不定。

如果說2025年大西洋環流真的崩潰了,並且是不可逆轉的,那將是最壞的情況,說明留給人類的時間真的不多了。

進入小冰河時期,只是早晚的事,就看多少年以後了,那麽人類有可能平安度過小冰河時期嗎?

如果是工業化之前的農耕文明,地裏長不出莊稼,人類可能真的很難度過。

但以現在的科技手段看來說,小冰河時期,人類完全有能力建立地下城市,雖然糧食也會大幅度減産,但也能支撐一部分人度過這個時期,延續文明。

那麽,小冰河時期的人類會吃什麽樣的食物呢?我想應該會以高能高熱的能量餐爲主了。

畢竟就算遷移到地下,溫度也會偏低,要知道低溫環境下,人的體能消耗是非常快的,那時候的食物可就沒現在這麽多選擇了。

只有那些高能量、高熱量的食物,才會受到青睐,看來食物也會受到環境的影響發生變化。

推薦閱讀:印度人破防了!航天廣告現五星紅旗,引各國嘲笑!能量餐帶你看

85 阅读:72228
评论列表
  • 老四 151
    2024-03-06 10:37

    本來就是大自然的一種正常循環!被僞科學家說是人類破壞!!有沒有人類地球一樣會進入冰河時代!要不然N年前的冰河時代是怎麽形成的??

    Asthsa 回覆:
    人造成的呗,然後人滅亡了,地球又變好了。現在又是一個輪回[得瑟]
    azhongii 回覆:
    溫室效應我記得是初中知識吧[笑著哭]小學畢業?[笑著哭]
  • 2024-03-06 13:06

    西方都不發展電動車了,又開始強化燃油車,氣候變化不過是打壓發展中國家的噱頭

    用戶11xxx94 回覆:
    已經打壓不住了。我第一輛油車,現在電車,下一輛一定還選電車。
    吃吃 回覆: 用戶11xxx94
    是因爲現在這輛電車不好麽?
  • xiaoY 63
    2024-03-06 13:41

    減碳玩不起又死不承認,只能再從氣候上下手了[笑著哭]

    零舍巴閉 回覆:
    自由主義思想導致他們執行力不行
    影子 回覆:
    減碳本來就是用來對付發展中國家的![笑著哭]但中國玩起來了,他們就開始撥網線!
  • 2024-03-07 21:40

    之前說全球變暖現在又說小冰河了,地球誕生多少億年人類有記載又有幾千年,人類在地球史中算個毛,一群貪婪的猴子真把自己當回事了當地球主人了

    尼姑拉屎 回覆:
    怼的好[點贊]
  • 2024-03-06 20:47

    一波磚家說地球變暖,另一波磚家說地球小冰河,反正說錯也沒懲罰,全在自嗨

    深挖洞廣積糧 回覆:
    那些磚家每次都會有各種理由證明他說的對,然後騙一筆科研經費。換一批人,報告內容不一樣,但最終還是騙一筆科研經費
    zjw0668 回覆:
    更熱是會使冰融化,但既然會更冷,不又凍回來了嗎?[呲牙笑]
  • 2024-03-06 01:21

    之前說是2024現在2024過完了又轉向2025了我也會說一年推一年

    用戶10xxx82 回覆:
    小時候不比今年冷? 小時候那雪嘎嘎下 現在雪比之前少多了
    孫悟空 回覆:
    我來浙江台州十年第一次見地上有幾公分厚的雪
  • 2024-03-06 09:02

    小冰河時期基本上過段時間就會出現一次,有啥大驚小怪

  • 2024-03-07 00:01

    不要過于相信這些所謂的磚家,都是憑空想象出來的。到現在,科學家都沒有確定煤炭是什麽形成的。但也要備有一個月的鹽油醬醋茶的生活必需品,有備無患。

  • 2024-03-07 11:41

    真要是小冰河期倒好了,可以給地球降降溫讓南極北極的冰雪不再融化讓我們南方的小朋友玩玩雪。至于溫度低一點根本不是問題,多穿兩件衣服的事而已。[滑稽笑]

    SuckerforYou 回覆: 用戶10xxx38
    人類沒滅絕,不過都是窮人先餓死,或許你是最富有的那一層人所以才不怕吧[呲牙笑]
    用戶10xxx38 回覆:
    販賣個屁的焦慮,一個小冰河期就沒糧食了?曆史上又不是沒有經曆過小冰河期,人類滅絕了嗎?[得瑟]
  • 2024-03-06 16:38

    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

    Qak-unsrel 回覆:
    怕你不信說是科學家說的,冷了一年就到冰河時代了
  • 承相 13
    2024-03-06 12:09

    有一個老人以編筐爲生,有一次接了一個大訂單,老人只能夜以繼日廢寢忘食地編筐,他的兒子看著都覺得心疼,老人家終于熬不住睡著了,他的兒子爲了減輕父親的負擔就幫忙編起來。老人睡醒了看到兒子在編筐,而且編了很多,老人頓時傷心透了,因爲全部編錯了,交不了貨還浪費了很多材料,痛心疾首地說:我的兒啊,你不會編就不要瞎編

    冰河長夜 回覆:
    這種老梗雖然看了很多遍,但用在不靠譜的小編身上還是挺解氣
  • 2024-03-05 22:37

    毀滅性氣候危機可能發生

  • 2024-03-06 12:31

    都散了吧,這玩意兒看多了都不想還貸款了…

  • 2024-03-06 22:09

    胡說八道,杞人憂天。

  • 2024-03-06 23:23

    現在小冰河時期人們也不怕了,有那麽多資源在手人工加暖搞起來[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3-07 17:15

    酷暑是全球變暖,極寒也是全球變暖,磚家就是個卵

  • 2024-03-07 06:10

    呵呵,最先遭到懲罰的是黴賊和鬼子。

  • 2024-03-06 17:13

    小便准備好了嗎?我是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來明日愁

  • 2024-03-06 00:59

    你們去看看(後天)這部電影!看明白了你就明白了[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說點什麽好呢 回覆:
    後天誇大了氣候變化的速度。地球曆史上的氣候變化,時間基本上都是以十萬年起步的。而人類文明到現在滿打滿算不到一萬年。
    遺忘 回覆: 說點什麽好呢
    就怕人類發展時期就是最後萬兒八千年的,變化就是當下[笑著哭]
  • 2024-03-08 05:34

    廣東太熱了,平均氣溫下降十度都不怕,東北就更不怕了,零下二十度與零下三十度區別不大。糧食減産就減産吧,現在農民種糧賣不上價錢吃老虧了,石油期貨跌一點,人家還主動減産呢。

  • 2024-03-11 08:33

    北大西洋環流沒了歐洲冬天就要快和東亞大陸一樣冷了,讓歐洲人體驗一下東北和蒙古寒冷的感覺

  • 2024-03-11 03:19

    氣候異常而已,就算以後頻發,但是以現在的農業生産水平正常的糧食供應還是能做到的,但是會影響城市社會的生活,進而影響社會經濟體系,可能經濟會倒退。當然這是全球性質的。畢竟社會體量就這麽大,科技生産又減少了勞動力需求。所以沒什麽大不了的。不會像那些專家們說的要在地下過日子生活。除非以後全球每天都見不到太陽。

  • 2024-03-13 01:28

    古代沒有工業,地球不一樣也有小冰河時代,這是周期,跟星系公轉有一定的關系,因爲太陽系在靠近某個星系的時候,被外星系吸收的熱量更多,導致地球吸收熱量變小,所以會造成這個周期

  • 2024-03-06 09:03

    人類影響環境是個緩慢的過程,不過工業革命後這個過程加快了,尤其是 21 世紀以來,但大自然有自己的調節機制,大西洋洋流就是機制裏的一環,它不會突然崩潰,所以大家盡可放心,該吃吃,該喝喝,該玩玩,該睡睡!至少這輩子這樣事不可能發生。

  • 2024-03-07 07:49

    最好的結局就是人類毀滅。

  • 2024-03-07 15:43

    地球什麽時候能重啓

  • 2024-03-07 10:15

    大西洋環流崩了不就來一次新新仙女木事件麽,主打一個美加遭殃,喜聞樂見。

    zjw0668 回覆:
    如果真崩了確實造成了小編編的那樣,那就全世界動起來,大水泵搞起,讓它人爲的循環起來[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3-07 17:13

    幾十年以後的科技水平是我們無法想象的。

  • 2024-03-06 21:58

    自然現象,地球自我保護意識。

  • 2024-03-06 16:31

    早在2023年,我怎麽感覺時間好短啊?

  • 2024-03-07 01:06

    又在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

  • 2024-03-06 04:56

    屯糧,建糧倉

    冰河長夜 回覆:
    當心你的鄰居囤槍。
    愛好者 回覆:
    給本修真功法
  • 2024-03-07 23:17

    聽君一席話,如聽一席話

  • prx- 5
    2024-03-06 11:28

    快點來吧

  • 2024-03-07 12:36

    相信科學。人類全部滅亡了,地球才會重生

  • 2024-03-08 20:43

    人類,毀滅吧

  • AA 5
    2024-03-09 06:13

    別的不知道黴國到處拱火霍亂世界是真的

  • 2024-03-25 16:54

    主要是呢,2025-2095,這跨度70年,就算崩了估計也跟我們沒啥關系。其次,假設2025真進入冰河,這個中間冷卻的過度周期會有多長?又或者24小時內急凍,溫度幾低?整個冰河期又有多長?[鼓掌]

  • 2024-03-07 19:14

    累了,毀滅吧

  • 2024-03-07 19:03

    人類滅絕最好 [得瑟]

  • 2024-03-07 00:35

    什麽時候人類滅絕

  • 2024-03-07 08:02

    地球想給自己淨化一下了

  • 2024-03-06 21:30

    子孫水出來走兩步,地下水下降原因是什麽?

  • 2024-03-08 07:55

    難道明朝那會兒的小冰河時期是因爲人類工業化導致的[笑著哭]一群所謂的專家在這邊扯蛋刷存在感,地球本來每隔幾百年就會有一次較大的氣候變化,這是地球的自然調節,或許因爲工業化稍稍縮短了一點,但這本來就是自然規則

  • 2024-03-07 17:30

    嚇得我趕緊把存入銀行的三位數存款全部一次性取出來花了![笑著哭]

  • 2024-03-08 12:45

    除非太陽消失,否則地球的變化都不可能太大。

  • 2024-03-07 15:10

    核水都不擔心。擔心冷

  • 2024-03-08 04:11

    危言聳聽

  • 2024-03-09 15:28

    愛咋地咋地

  • 2024-03-10 20:10

    地球爆炸擔心也沒卵。

  • 2024-03-11 01:22

    磚家又開始胡說八道,小冰河那是自然規律,哪怕沒有人類照樣發生[並不簡單]

  • 2024-03-11 18:19

    不要危言聳聽,小冰河已經循環無數次了,古人都能過來,現代還不行啦?

  • 2024-03-11 12:25

    是拉尼娜還是尼爾尼諾?你們到底整明白沒有,一天一個樣的叨叨,沒一點真事。

  • 2024-03-06 13:18

    大西洋的關我太平洋啥事[笑著哭]

  • 2024-03-07 22:45

    古時不也經曆過冰河期

  • 2024-03-06 21:26

    直接說需要中國做什麽?

  • che 3
    2024-03-07 10:10

    比起這我只關心日本什麽時候沉了[doge][doge][doge][doge][doge]

  • 2024-03-06 21:06

    有沒有全球變暖了?你們又想賣啥了?

  • 2024-03-07 09:28

    這玩意不是普通人操心的東西

  • 2024-03-07 08:33

    切👎,制造這些危機話題有意思嗎?天天鬼扯!

  • 2024-03-06 16:50

    愚蠢的科學家

  • 2024-03-07 05:09

    人類到時都不用穿衣了,像北極熊一樣,長一身毛。節約了。

  • 2024-03-07 18:00

    讓暴風雨來的更猛烈一些吧。

  • 2024-03-08 07:46

    一會兒熱一會兒冷,這些人也編不出啥玩意兒了。

  • 2024-03-07 21:30

    說了半天等于放屁。

  • 2024-03-08 04:57

    人類全滅絕才好咧

  • 2024-03-06 16:47

    老夫問你呆子不造謠會死嗎?

  • 2024-03-08 09:16

    人生不過百,常懷千歲憂!

  • 2024-03-06 15:24

    福州一年比一年熱

  • 2024-03-09 11:18

    想想這樣的虛假言論誰最終能受益 , 毫無疑問四大糧商,把控世界糧食 抛出虛假言論 收割全世界。 想想中國大豆事件。。。

  • 2024-03-08 20:06

    舉報

  • 2024-03-10 08:09

    恐龍滅絕,估計是外星人在地球排放二氧化碳太多了

  • 2024-03-10 10:22

    最好一起滅亡

  • 2024-03-10 07:05

    要是沒發生我去你家拜訪你!

  • 2024-03-09 06:49

    一會極熱一會極寒,都是爲資本服務而已

  • 2024-03-09 12:36

    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就是西方國家不想讓你發展出的僞命題

  • 2024-03-11 15:52

    又是專家?!

  • 2024-03-11 18:04

    造謠者死無葬身之地

  • 2024-03-11 14:20

    西方潛移默化的洗腦,就是爲了限制你發展,不讓幹的事兒西方都幹了。

  • 2024-03-11 11:58

    那就快點來

  • 2024-03-11 12:43

    瓜皮

  • 3
    2024-03-16 17:32

    然後呢

  • 2024-03-06 16:47

    該飛升了

  • 2024-03-08 11:51

    又來危言聳聽了。西方說溫室氣體排放影響全球氣候,要節能減排,能源供應一緊張,還管它什麽節能。小編可以批一批收集點流量

  • 2024-03-08 00:17

    如果不極寒你又如何?

  • 2024-03-08 11:10

    螞蟻幻想掌控宇宙。

  • 2024-03-08 23:03

    啥時候海平面上升個1m呢[得瑟]

  • 2024-03-08 17:22

    滾,別他媽在這比比沒影的事

  • 2024-03-08 05:55

    現在地球這群人類,大多道德淪喪,撅祖忘本,唯利是趨,貪圖享樂,極度奢華。爲了自己享受財富,哪裏管未來子孫後代。也該來一次警世大災了。讓這些人知道,因果報應,地球還是有祖有神的。

  • 2024-03-10 11:39

    喜聞樂見喜大普奔

  • 2024-03-11 18:11

    扯淡呢,工業化産生的那點熱量,和從太陽吸收到的熱量比值得一提嗎?

  • 2024-03-11 09:00

    希望地球早點爆炸。

  • 2024-03-11 17:29

    對地球而言,人類的幹預和影響,僅限于有機生命,就算全世界的核彈同一時間引爆,也不會有任何改,最多星球重組,有機生命全部完蛋而已[呲牙笑]

  • 2024-03-11 15:32

    磚家🧱

  • 2024-03-11 13:35

    第五次冰河世紀。

  • 2024-03-14 22:42

    原因原理是這樣…可是北約美國到處挑恤發動戰亂…這才是真正破壞生態的劊子手

  • 2024-03-18 17:38

    富裕是他們,災難卻一起……

  • 2024-03-28 07:03

    瞎扯淡!北魏時期的冰河期怎麽回事?

  • 2024-03-29 08:46

    [點贊]

  • 2024-03-29 06:59

    地球的運行軌迹不變,獲得太陽能就不會巨變,杞人憂天!

行俠掌轶

簡介:獨步時空,浪迹天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