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全民都反對轉基因,爲何國家卻視而不見強推?

軍軍的手記 2024-05-02 19:58:39

一直以來,轉基因安全話題一直倍受爭論,奇怪的是,很多著名專家學者都出來爲轉基因站台過,但大衆老百姓卻不買賬,大部分人還是認爲不應該推廣轉基因,轉基因有害健康,一直爭論不休!

但無論底下人怎樣發聲都沒用,轉基因推廣工作依然穩步推進!

2020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指出,要尊重科學、嚴格監管,有序推進生物育種産業化應用;

2023年中央一號文件要求,加快玉米大豆生物育種産業化步伐,有序擴大試點範圍,規範種植管理。

按照中央部署,2021年國家啓動轉基因玉米大豆産業化試點工作

2023年試點範圍已擴展到河北、內蒙古、吉林、四川、雲南5個省區20個縣,並在甘肅安排制種。

2024年春耕,被允許種植轉基因的地區,已經大量種上了轉基因農作物!

▽轉基因推廣問題,廣大網友的態度

網上任何一篇轉基因文章視頻,下面的評論幾乎都是反對抵制轉基因的,老百姓大衆一直反對,那爲何國家卻要強推呢?

其實小編個人認爲,是所站視角的問題,上面認可去推廣轉基因,必有其深意的,我們普通人是難以看到並理解,因爲圈層不一樣,所站的角度維度不一樣!

搞笑的是有些人認爲,推廣轉基因是某些專家院士力挺的結果?其實想多了,不要把最上面的人想得那麽愚蠢,輕易就讓下邊人忽悠住了,他們認可推廣轉基因,必然是經過充分考量與驗證的,不是簡單的聽信人言拍腦袋就決定了!

至于背後是何種原因?不敢深入去揣摩,或者說小編層次太低,看不透這麽深的局!

▽最後要說的話

其實,沒必要把所有帽子都扣在轉基因頭上,生活中,你少喝兩杯奶茶,少喝飲料,少吃兩頓火鍋鹵菜,少抽兩包煙,少熬夜刷視頻,少吃垃圾食品,多在家做飯吃,少吃肉多吃素,自律早睡早起,保持好心情,這比啥都要強了!

對此,您有什麽看法呢?歡迎交流!

51 阅读:33120
评论列表
  • 小偉 391
    2024-05-03 07:13

    反正就是要反對轉基因種植食品和育苗在中國國內生根發芽,要從新種植我們自己的老品種,不需要所謂的轉基因食品,這是會要了我們的命的

    用戶10xxx62 回覆:
    推廣打的新冠疫苗可夠坑人的。推廣轉基因還能信嗎?
    用戶18xxx53 回覆:
    轉基因是不是高精尖科技咱不懂!世界其他地區的科學家是不是腦筋有問題,他們怎麽不看重轉基因技術在農業食品領域的推廣?我說個情況大家注意到沒有,以前我們吃的西紅柿軟軟的酸甜可口,現在經過改良的西紅柿硬邦邦一點沒有原來的好口味,都什麽玩意兒!就一樣不易破損易于運輸儲存,這就是改良者關注的焦點吧!
  • 風雲 369
    2024-05-03 09:20

    磚家全家吃十年轉基因的食品,然後在發言,要相信科學與實踐相結合!

    用戶60xxx69 回覆:
    十年不夠,至少三代人,60-100年
    沉默之風暴 回覆:
    王嫘副主任醫師 三甲全國第16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 全科醫學科 轉基因食品對人危害多爲潛在性的,危害多大與個人體質有關,部分人群危害較大,但也可能沒有危害。 常見的危害有過敏反應、營養失衡,以及影響腸道功能、潛在毒性、産生耐藥性等。 1、過敏反應:由于轉基因食品中含有基因片段,若爲過敏體質,進食後可能誘發過敏反應,出現皮膚瘙癢、全身水腫起紅疹等症狀,嚴重時可能出現過敏性休克,此時危害較大。 但若自身敏感性較低,多不會出現過敏症狀,此時多無危害; 2、營養失衡:轉基因食品的營養組成和抗營養因子變化幅度較大,可能對不同人群的膳食營養産生影響,可能引起體內營養平衡失調。但若營養攝入正常,多無不良影響; 3、影響腸道功能:轉基因食品中標記基因可能傳遞給人體腸道內正常的微生物群,影響腸道菌群譜和數量的變化,從而影響正常的腸道功能。 然而,部分患者腸道功能較爲良好,多不會引起異常變化; 4、潛在毒性:爲增強原食品的抗病能力,可能加入芥酸、龍葵素等天然毒素的基因,轉基因食品在後續加工過程中,可能由于上述基因的導入,而增加上述天然毒素的含量,對不同人群造成危害。 但因不同人群體質不同,其抗毒能力
  • 小開 216
    2024-05-03 07:57

    問一下能達到奧運會標准飲食嗎?奧運會標准飲食可以吃轉基因食品嗎?

    靈修 回覆:
    你多掏錢買就是,又不是沒供應!政府首要職責:糧價穩定,不能吃樹皮草根,不能20萬一個面包!
    小開 回覆: 靈修
    糧食價格穩定的前提是安全對不對,不安全吃了是不是要得癌症是不是,到時候去醫院掏錢是不是更多,到底是穩糧食價格劃算,還是你去醫院劃算
  • 2024-05-03 12:37

    我認爲,民衆要有知情權,食品商家必須標注是不是轉基因,有沒有害是專家說的,要不要買取決于老百姓自己的選擇。

    cross-country 回覆:
    這玩意防不勝防,飯店,小吃店,外賣用的油應該都是轉基因的
    用戶10xxx70 回覆:
    反正都是你自願的[得瑟]
  • 2024-05-03 07:21

    不懂轉基因的人被美帝帶節奏,還自以爲聰明有良心,實則被利用了。

    66666 回覆:
    比不標注你買得起強多了還有不是人均三十萬存款嗎?我想都買得起非轉基因吧?他們買不起我們買得起啊[得瑟]
    一念一塵緣 回覆:
    幾年級啊,能說出這麽搞笑沒有邏輯的話?
  • 葫蘆 103
    2024-05-03 04:11

    反對的是全面開放轉基因,轉基因有好有壞,要經嚴格檢驗

  • 21 93
    2024-05-03 07:49

    不能留種的都是有問題的

    行走的膽固醇 回覆:
    逗,袁隆平搞的高産雜交稻都是不能留種的,你去噴啊?
    子夜貓靈 回覆:
    說得真是牛逼,吃下去分解爲基礎物質?那你直接吃氮磷鉀肥就好,這才是基礎物質!不懂就別來科普了,蛋白質也有分子大小之分,有些蛋白質不分解也能吸收,但大多數蛋白質是分解成肽和氨基酸才吸收的,吃什麽補什麽也是非常有道理的,相近的成分才能補得起來,什麽樣的蛋白質分解後合成的也是這類蛋白質,而人體有不少氨基酸、肽是不能自己合成的,必須靠吃含這些東西的食物來補[點贊]老祖宗“吃啥補啥”雖說不是絕對正確,但是非常有道理的
  • 2024-05-03 10:19

    作者又是一個美國間諜,而且還收了孟山都一千萬好處費。

    溯洄 回覆:
    孟山都已經亡了好幾年了,以後就別啥都扯到孟山都那去!
  • 海嘯 78
    2024-05-03 05:36

    自媒體不要太偏執——:全民都反對轉基因?否!你就代言不了我,無根據的瞎起哄是你的本能,

    練拳不下 回覆:
    爲啥奧運會標注不含轉基因食品
    紅塵有愛 回覆:
    那你就多吃一點
  • 2024-05-03 07:45

    農業部也在反轉啊,要不然其直屬幼兒園也不會不使用轉基因食用油對吧?

  • 2024-05-03 07:47

    這玩意就是21世紀的鴉片

  • 2024-05-03 06:15

    資本的力量

  • 2024-05-03 04:18

    反正我吃!!!

    用戶10xxx97 回覆:
    你就是死也影響不了別人……
    一念一塵緣 回覆:
    正常的都不想吃
  • 空格 42
    2024-05-03 09:37

    反正人家又不用吃飼料

  • MRHDL 42
    2024-05-03 10:26

    買食用油的時候記得看配料表,轉基因三個字字體比較大!家裏不吃就行了,飯館杜絕不了

    用戶91xxx49 回覆:
    比地溝油好點吧,畢竟有時候沉默就代表肯定,就是非轉基因應對不了需求,而且大豆年年進口風險高,玉米吧被養殖動物過濾一波也還行,就是食用油,往後還是自留地種花生菜籽自己榨吧,就是外邊飯店和食品廠沒法防
  • 2024-05-03 07:47

    反對轉基因食品

  • 2024-05-03 10:40

    轉基因只是育種技術之一,所有生物都是基因産物,雜交也是基因轉移,但周期太長,

    我心永恒 回覆:
    同物種和不同物種基因轉移能一樣嗎?黃種人白種人黑種人結合都能繁衍下去,可老虎和獅子,馬和驢爲什麽只能繁衍一代?
    零部件 回覆: 我心永恒
    馬和驢不是一個物種,是不同基因,吃了難道會變騾子?
  • 哇噢 37
    2024-05-03 12:52

    禍害老百姓的磚家在缺德的路上一往直前!

  • 2024-05-03 11:20

    反正我是只要知道是轉基因我不吃

  • 子夜 36
    2024-05-03 09:20

    最怕不法奸商混著賣!

  • 2024-05-03 09:36

    誰有轉基因食品對人有害的確定證據!

    溯洄 回覆:
    他們反轉人士具有美國人特質,最愛做的就是有罪推論,手法包括造謠,誤導, 斷章取義等等。經驗告訴我們凡是用慌言欺騙大衆的本身就不是什麽好人!
    屠盡一切牛鬼蛇神 回覆:
    既然你這麽說,那也把轉基因食品無害證據拿出來呀!拿不出來,你們推什麽卵?
  • 2024-05-03 09:38

    糧食作物雜交技術,都屬于轉基因類技術。才讓人吃飽了有力氣敲鍵盤。

    一本正經 回覆:
    雜交受生殖隔離的限制,只屬于品種改良。轉基因不受生殖隔離限制,經過了轉基因的生物已經屬于人造物種了。
    一本正經 回覆:
    正常的牛肉羊肉,是自然界原本就存在的。轉基因的是原本不存在的,人爲制造的。
  • 2024-05-03 16:21

    美方專家說還不清楚吃了會不會出現其他問題,不建議吃!某國專家說,目前看吃了後還沒發現啥問題,建議繼續吃[呲牙笑]

  • 2024-05-03 06:13

    老百姓反對的是轉基因食品類

  • 2024-05-03 06:11

    胡言亂語

  • 2024-05-03 11:56

    反對轉基因

  • 晴月 18
    2024-05-03 10:12

    不管你怎麽抗拒轉基因食品,或多或少還是吃了。

  • 2024-05-03 14:41

    我就知道日本,西歐,美國都拒絕轉基因,他們都不如中國聰明???

  • Y-zxl 17
    2024-05-03 10:18

    轉基因一旦放開就涉及“有害轉”還是“無害轉”的問題,如何判定和監督!

  • 2024-05-03 09:59

    有文化很重要。

  • johnny 16
    2024-05-03 05:01

    基因是啥

    johnny 回覆: BSQDR
    變異了
    BSQDR 回覆:
    基因是johnny
  • 2024-05-03 09:25

    不懂的人瞎逼逼就知道反對,因爲什麽說不出來,國家難道不會考慮到安全嗎,

  • 2024-05-03 08:17

  • 唐人 15
    2024-05-03 15:48

    轉基因怕的是禍及子孫後代,等到明白之時,全國各地已經推廣了,悔之晚矣。另外轉基因食品西方自己不推廣的!

  • 2024-05-03 08:36

    姓潘啊

  • 2024-05-03 09:11

    無所謂

  • 2024-05-03 09:09

    大家團結起來都別種轉基因

    嘉言懿行(程) 回覆:
    你是農民嗎?你有地種田嗎?
  • 2024-05-03 08:09

    過一兩年就知道了?

    隨風℡ 回覆:
    等你好容易熬到退休時,便知道!!![得瑟]
  • 2024-05-03 07:29

    屁話

  • 觀心 13
    2024-05-03 10:20

    未經證明轉基因食品無害的情況下,竟然推廣該食品,你們真負責!被人控制種子源頭,你們真心大!

  • 你不買我不買大家都不買

  • 2024-05-03 07:36

    你這個小編不能代表全民吧?

  • 2024-05-03 10:32

    轉基因和非轉基因,請你們拿出證據說明。

  • liuliu 12
    2024-05-03 11:16

    我沒反對

  • 行者 10
    2024-05-03 12:02

    曾經玻璃比鑽石貴,鋁比金貴,瘦肉精大力推廣……!然後呢?

  • 2024-05-03 08:59

    什麽是轉基因?什麽是雜交水稻?這兩者有何區別?

    一本正經 回覆:
    簡單來說,大概是這麽個情況。雜交水稻受生殖隔離限制,水稻只能跟水稻雜交。轉基因是通過人工手段強行改變基因,不受生殖隔離限制,麥子的基因可以移植到水稻上。
    用戶17xxx84 回覆: 一本正經
    這和果樹嫁接表示差不多是吧
  • 2024-05-03 08:14

    說了半天說了個屁,小編就是個標題黨

  • 2024-05-03 07:37

    便宜

  • 2024-05-03 13:57

    轉基因只是技術,技術不分好壞,火藥可以殺人,也可以開礦,轉基因看轉什麽基因,把小麥玉米基因轉移到小麥上沒有問題,但是有些基因是否安全就不好說了,我們鼓勵研究,但是推廣需要謹慎,大規模種植是否安全,對環境影響都要評估

  • 2024-05-04 01:30

    大鵝前些年做過實驗,小白鼠食用轉基因,三代之後生育率嚴重下降,幾代之後不孕不育,他們是禁止轉基因種植

  • 2024-05-04 00:25

    近三十年,進口大豆已經壟斷市場,而本土大豆種植幾乎停滯,當貿易戰,其他國家抵制中國的商品,我們只能用抵制大豆進口進行反擊,填補進口大豆的缺口只能重建大豆種植,這也是扶持轉基因大豆在國內種植的原因,否則,大豆價格以及衍生品價格將飙升至天價

  • 2024-05-03 09:09

    從哪冒出來的

  • 2024-05-04 02:49

    說那些有什麽用,人生短短幾十年,生死由命吧!

  • 2024-05-03 21:17

    專家不可怕,把專家放的屁變成現實的人才可怕

  • 2024-05-03 16:05

    用來提高産量養殖牲畜植物蛋白轉換成爲生物蛋白轉基因大豆。外國就是這麽幹的。而且中國留種可以自己培養適合自己土地的轉基因大豆作物循環他們降低風險。別看我歐美都是這麽幹的。他們畜牧業發達原因之一。

  • 2024-05-07 00:43

    四五十年前開始的無籽西瓜也可以算一種粗糙的轉基因,通過秋水仙素直接改變西瓜染色體

  • 2024-05-03 17:41

    強烈要求國家推廣五七幹校,讓專家、教授接受思想再教育

  • 2024-05-03 21:10

    轉基因那麽好爲什麽美帝不吃,歐盟不吃

  • 2024-05-04 05:35

    轉基因農作物能被檢測出來,你說它們還是嚴格意義上的玉米大豆嗎?是糧食嗎?

  • 2024-05-03 23:34

    岸田表示核廢水安全可以飲用……

  • 2024-05-04 05:37

    轉基因大豆油吃了並不會讓人類生病,但是會造成人類不孕不育。

  • 2024-05-03 11:22

    給沒說一樣。

  • 2024-05-03 19:51

    專家說,開水不能隔夜喝,可外面在賣喝開水。專家說,菜不能隔夜吃,可現在外面在賣預制菜。笑死。

  • 2024-05-03 11:16

    絕育

  • 2024-05-03 21:04

    慢性減少華夏人口並減少任何資源消耗

  • 2024-05-03 20:55

    轉要經曆100年,才能證明安全不安全!

  • 2024-05-03 16:39

    吃轉基因必得腫瘤。

  • XM 2
    2024-05-03 15:08

    本來有話事權有了好處

  • 2024-05-03 12:09

    轉基因是少數公司才有技術。雜交作物,很多公司都能做[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至于健康?賺錢比較重要

  • 2024-05-03 14:32

    小編能否解釋一下爲什麽歐洲拒絕轉基因糧食,難道歐洲人落後,認知水平差❓

  • 2024-05-03 13:30

    資本在運作[點贊][點贊][點贊][點贊][點贊]

  • 2024-05-03 18:45

    反人類

  • 2024-05-03 13:36

    現在的黃豆不發芽,是不是有毒?

  • 2024-05-03 15:45

    有本事搞轉基因榴蓮嗎?盡量東北也可以種植榴蓮

  • 2024-05-03 17:38

    全世界都在推廣轉基因,你們就推。如果只是我們推就沒必要了[笑著哭]

  • 2024-05-03 13:46

    請磚家說說轉基因的好處

  • 2024-05-03 13:28

    外國爲什麽要反對

  • XM 2
    2024-05-03 15:10

    全國人民80%死于癌症,得癌症原因有二個,一個是環境,第二個是基因。

  • momo 2
    2024-05-03 16:12

    基因層面的影響,沒有兩三代的時間驗證安全性,根本是盲目的。

  • 2024-05-03 16:24

    有利可圖呗,只要頂住壓力推行開就能大賺一筆,預制菜不也是這樣嘛

  • 2024-05-03 13:47

    生育率下降,單單是因爲房價嗎?

  • 2024-05-03 21:34

    轉基因就是反人類的東西

  • 2024-05-03 19:15

    近年來癌症越來越多,醫院本來是救死扶傷的地方,卻越擴越大。

  • 2024-05-03 13:54

    這文章說明了什麽問題???

  • 2024-05-03 23:57

    文博吃了能生發

  • 2024-05-03 14:32

    吸煙一點好處沒有,還要賣,必須專賣…爲什麽?

  • 2024-05-03 20:06

    鼓吹推廣的根本不吃那些推廣作物,有些層次的思考其實更短視,成績功勞和大局要壓倒一切,必要的犧牲可以忍耐。

  • Hrl 2
    2024-05-03 14:20

    支持轉基因的專家教授、團體、資本,全家吃三代沒事,再來推廣轉基因作物!

  • 2024-05-03 17:11

    抵制轉基因

  • 2024-05-03 20:39

    他們吃轉基因的食品嗎

  • 2024-05-03 13:42

    小便既然你看不透你說個錘兒!

  • 2024-05-03 13:52

    查查這些專家是不是漢奸

  • 2024-05-03 20:53

    支持的人自己發直播吃它幾十年再說,我不接受轉基因

  • 2024-05-04 04:23

    都是有利可圖,既然是不好,爲什麽大家不自覺抵制?自願種植的就不要說什麽好與不好

  • 2024-05-03 14:51

    中國的螺蛳粉因爲含有轉基因成分沒辦法出口反而被罰款,支持轉基因的專家出來解決這個火燒眉毛的問題。

  • 2024-05-03 21:17

    因爲人太多了

  • 2024-05-04 03:02

    我是能吃就行,轉不轉無所謂了,沒得挑剔,沒得選[捂臉哭]

  • 2024-05-04 01:11

    人口太多糧食安全問題嚴重。所以還是少生孩子!

  • 2024-05-04 02:43

    因爲利大于弊,當然,誰利誰㢢就不好說了

  • 2024-05-04 05:33

    人口太多

軍軍的手記

簡介:感謝大家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