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楚欽臨時退賽被嚴懲!國際乒聯官宣,世界第1遭賦0,吃大虧

CBA殿堂 2024-04-02 14:06:11

衆所周知目前仁川冠軍賽已經結束,中國隊包攬男女冠單打的冠軍。其中王楚欽因爲在比賽開始前幾天臨時宣布退賽,引發巨大的爭議,在最近國際乒聯更新的世界排名中,更是被賦0吃了大虧。

從國際乒聯最新官宣的世界排名來看,王楚欽依舊是三項第一,其中男單的積分遙遙領先,比樊振東高了好幾千分。所以對于王楚欽來說,這似乎是非常值得開心的事情。但是實際上從他的整體積分累計來看,這次大頭是非常吃虧的。根據國際乒聯在官網公布的積分明細,王楚欽這次因爲臨時退出仁川冠軍賽被遭到懲罰,單項比賽被賦0。這意味著他今年的積分累計只有七個有效分,而其他運動員則是有八個有效分,對他後續維持世界第一的排名是非常不好的。

有些球迷可能並不清楚所謂被賦0是什麽意思,這個懲罰對運動員來說是非常嚴重的。王楚欽被賦0分這個有效時間是一年,在這一年中,其他球員的積分累計有8個有效分,這是直接計入世界排名的積分。而王楚欽因爲有一項比賽賦0,他一年之內只能擁有七個有效分。如此一來對于樊振東來說,他將有可能利用八個有效分的優勢超越王楚欽,重新奪回世界第一的排名。如此看來這一次對王楚欽而言,臨時退賽遭到懲罰確實是非常吃虧的事情。

當然從目前來看,球員被賦0的事情在國乒並非第一次發生。此前樊振東在去年退賽也曾經被賦0,導致他的世界排名積分同樣非常吃虧。對于王楚欽來說這一次收到這樣的警告,無疑告訴他接下來在後續的比賽中,一定要小心不要隨意做出退賽的決定,否則影響到的將會是自己的世界排名。

當然對于國乒教練組來說,在這些主力選手決定退賽的時候,也應該和國際乒聯進行友好的溝通,確保這些球員的積分不會被賦0,以免世界排名受到太多的影響。畢竟不管是樊振東還是王楚欽,他們都因爲一次官宣退賽,導致自己的積分受到影響。相信很多球迷心裏也不好受,到時候一旦把事情鬧大,對國乒備戰奧運會的影響是非常不好的。

總而言之,這次王楚欽臨時退賽吃了大虧,希望其他主力球員引以爲戒。在接下來的比賽中如果不是因爲特殊的情況,建議不要取消報名或者退出比賽。畢竟他們這樣的決定,對于國際乒聯的工作會造成非常大的影響,到頭來吃虧的還是球員自己。

40 阅读:42772
评论列表
  • 2024-04-02 20:31

    運動員靠實力說話,積分排第一也不一定每次都能得冠軍呀[汗]

    辣雞移硐 回覆:
    排名靠後就有可能被踢出世界大賽比如奧運會的名單了[笑著哭]
  • 2024-04-02 22:19

    劉月半不讓參賽,難道大頭能參賽?如果沒劉月半的安排,大頭敢私自退賽???

  • 2024-04-03 02:24

    積分管蛋用,只要有資格參加各項比賽就行,靠實力不靠積分。羽球的李宗偉多久排名第一,連一個奧運或者世錦賽冠軍都沒拿到

    允兒 回覆:
    如果積分就沒資格參加大賽
  • 邦戈 32
    2024-04-02 22:46

    小題大做!

  • 2024-04-03 14:15

    說什麽呢,王楚欽退賽屬于技術性退賽。對于發展中技術全面性的運動員,適當時間內退出比賽,並沒有也不會造成實質性影響。

  • 2024-04-03 01:32

    胡說八道

  • 2024-04-02 22:24

    問問張怡甯沒排名時.有什麽影響嗎?

    C風雅風趣H 回覆: 知命
    中國曆來就不是以這個排名來派誰參加大賽!
    知命 回覆:
    大賽有名額限制的!再說了,排名低,也意味著沒有拿到大賽的冠軍,也代表輸球了!
  • 2024-04-03 00:46

    能贏就行

  • 2024-04-03 11:51

    這個積分有意義嗎?

  • 2024-04-03 07:47

    劉國l就是個垃圾

  • 2024-04-02 21:50

    教練組是幹什麽的??

    知命 回覆:
    肯定是整個教練組研究決定的啊!哪個國乒球員敢私自退賽??
  • 2024-04-02 22:17

    張怡甯表示不好意思,職業生涯中都沒進過世界排名榜

  • 2024-04-03 12:42

    之前看那個黑人哔哔被賦0時還以爲就是單純的計0分[笑著哭]

  • 2024-04-03 10:23

    王楚欽機關算盡太聰明,聰明反被聰明誤

  • 2024-04-03 11:38

    小編不去說籃球,反而跑來亂說乒乓球!退賽不參加那來加分?當然是零分!規則不懂亂說話了!

  • 2024-04-03 02:08

    你們永遠都弄不懂教練組的戰略

  • 2024-04-03 15:39

    可以拭目以待,王楚欣是扶不起的阿鬥

  • 2024-04-03 14:56

    以前乒乓球應該是23個球吧,那個時候豈不是更累

  • zlj 3
    2024-04-03 12:11

    拉黑標題黨

  • 2024-04-03 06:18

    排名第一或者第二對國乒隊員來說差別不大。年終會有獎金?

  • 2024-04-03 09:45

    說了一大堆還是不明白。

  • 2024-04-03 14:28

    拿到冠軍比啥都強,拿不拿排名有啥用

  • 2024-04-03 09:39

    玩規則 當初可是弄出個小山智利出來的

  • 2024-04-03 00:07

    實力才是王道,戰就能勝,管他排名不排名。

  • 2024-04-03 13:21

    要的是冠軍,第一沒用。

  • 2024-04-03 02:52

    還不如參賽打假球呢

  • 2024-04-03 05:14

    無所謂了,有資本就行

  • 2024-04-02 21:36

    教練都幹啥了

  • 2024-04-03 11:51

    這個積分有意義嗎?

  • 2024-04-03 16:22

    只要能奪冠我不管排名第一還是第十!

  • 2024-04-03 09:08

    1

  • 2024-04-03 09:39

    作者在誤導,不參加比賽就沒有積分很正常的事情,仁川比賽都沒報名

    用戶10xxx77 回覆:
    冠軍賽和大滿貫賽事,總決賽在符合參賽條件的時候,必須參加的比賽,除非有正當理由。當年樊振東冠軍賽棄賽被賦過一次有效零分,教練組在知道規則的情況下還允許其不參賽,應該是有目的的。
  • 2024-04-03 13:53

    你這樣的球迷建議去看男足或女排比賽,乒乓球比賽你別看了!

  • 2024-04-03 16:10

    雞毛用啊

  • 2024-04-04 06:41

    不參賽也想加積分?小編你想什麽呢!如果規則規定不參賽積分清爲零,估計沒人缺賽!

  • 2024-04-03 18:35

    不參賽當然沒有積分!這有什麽大驚小怪的!

  • mlkv 2
    2024-04-04 02:22

    罰分正常,說好熱巴登場,突然來個甯靜,這還不讓觀衆叫退票?

  • 2024-04-04 06:37

    退賽必須有正當理由

  • 2024-04-03 10:23

    王退賽是個人行爲?

  • 2024-04-02 22:44

    積分有那麽重要嗎?

  • 2024-04-02 22:07

    劉國梁難道不清楚嗎?奇葩

  • 2024-04-03 03:59

    胡說八道的東西。不比賽還能給你幾千分?

  • 2024-04-03 06:42

    別人不懂,劉國梁不懂嗎?,爲什麽劉國梁之前沒有與國際乒聯溝通好?退賽肯定是劉國梁決定的事情。

  • 2024-04-03 06:10

    毛毛雨了!第一還是無法撼動的!

  • 2024-04-03 02:00

    這些應該都是教組按排的,不知何意吧了

  • 2024-04-03 15:18

    真是庸人自擾![無奈吐舌]

  • 2024-04-03 01:10

    報名時怎麽不考慮周全,乒協應負責任的。

  • 2024-04-03 08:52

    這也太實誠了。直接說得了感冒,身體不佳,誰還能硬拉你去?

  • 2024-04-03 20:13

    不管世界怎麽排名,能拿冠軍就是硬道理

  • Hi 1
    2024-04-04 07:38

    你是拿著雞毛當令箭。

  • 2024-04-03 12:16

    國乒球員退賽,不是自己一個人能決定的,是整個國乒團隊的決定!一切都是以國家利益爲先!!

  • 2024-04-03 13:01

    故弄玄虛了吧,樊振東已經有過這樣的經曆,也沒見有什麽吃大虧,依然然排名第一。王楚欽也沒扣分,其影響沒有說清楚!

  • 2024-04-03 07:43

    積支卵分!每次比賽能拿第一就好!管那麽多[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4-03 19:39

    說去說來不就是本站積分爲0嘛,至于那幺繞口!

CBA殿堂

簡介:中國籃球新聞實時分享 賽事數據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