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成桐說中國數學僅是美國1940年水平,北大曹教授“據理力爭”

東東學說 2024-05-06 10:44:16

數學是學科之母,應用非常廣泛;隨著人工智能的興起,數學的重要性與日俱增;成爲所有國家必爭的一塊寶地!

國內數學實力怎麽樣呢?普通人是很少接觸專業數學領域的;記得的只有北大韋東奕的花邊。雖然韋東奕是數學老師,實際他的專業數學能力,截至目前比較一般般,要想成爲數學家,還要繼續努力。

丘成桐在某檔節目中說;數學只有美國上個世紀40年代的水平。很多人對于丘老說法表示了質疑,還有人在駁斥丘老的說法。認爲國內數學實力不差的,認爲他的說法是偏見!

丘成桐的說法有偏差嗎?現在看有點片面;但是不可否認我們的數學總體實力確實差了一點,與歐美名校的水平差距很大。並且本世紀,國內沒有湧現世界級的數學大家,更不要說數學界的頂級大獎了;這是現狀,不可否認!

對此,北京大學教授曹和平也持反對的態度,他說:其實是不對的(丘成桐的說法),中國學生到美國去,數學比美國的學生厲害多了。美國很多中學的學生和大學的學生到中國的中學和大學來,數學根本就跟不上。

我在與曹教授互動中,他發給我一張2023年全球高校數學排名,其中顯示丘成桐工作過的哈佛大學數學排名比北京大學還低一位;北大排在了全球的28位),哈佛在29位;說明丘老的觀點落伍了。

實際情況真是曹教授說得這樣嗎?國內數學最強的高校就是北大,並且領先其它高校很多,僅列28位,強嗎?只能說還可以,強真的談不上。

國內數學出過世界級頂尖人才嗎?很多人說有蘇步青、華羅庚等等;但是有誰獲得過菲爾茲獎嗎?目前華人圈只有丘成桐與陶哲軒有此榮譽。

進入本世紀,北大出過數學名人有徐晨陽、丁劍等等大牛;但是與頂級大師之間,差距還是很大的。從這方面說,北大的數學強,強在數量上,質量還是差點意思。

曹教授對比的北大與哈佛兩校的數據,或許最近十幾年哈佛沒有出數學大師,但是人家其它高校還是出了。丘成桐說的是兩國數學的差距,不是兩校的。曹教授觀點中,忽略了質量問題,就是頂尖人才的培養問題,腰部人才我們從來就沒有輸過,說到頂尖人才,估計都會沉默的!

曹教授說的我們的高中生數學水平高,是事實;基礎教育是我們的強項;大學教授我們贏過歐美名校嗎(碩博)?

他還說來華留學的美國人,數學不行;想問一下,您具體了解了這些留學生的具體情況嗎?這些人下美國是什麽樣的水平呢?這是問題的關鍵。

文明總結

丘成桐說中美兩國數學差距大事實;我們必須正視差距,努力建設國內的基礎學科,這才是問題的根本;糾結與差距多大有用嗎?

他在清華大學所做的事情,就是在加強數學教育,提升國內數學水平,這是難能可貴的地方;比起某些嘴炮實用很多!

41 阅读:20130
评论列表
  • 2024-05-06 15:53

    學生還沒有任何學術貢獻。考試好有什麽用?我們要記住一點,真正的人才需要創新力!不是說你占有了多少人類已經知道的知識,而是你發現了多少人類還不知道的知識!這兩者不一定有關聯性。你了解了全部的數學知識,也不代表你會給人類帶來突破,甚至沒有幫助。只需要花時間在尚未解決的問題上,不需要花時間在與問題無關的知識學習上。數學門類太多了。一個數學大師不可能了解全部的數學知識,他很可能只了解一個小的分支。

    大而論道-小而論理 回覆:
    [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每個認可丘專業知識之外的言論而佐論的都能笑死我。學術貢獻就是以獎立名,可學術傳播卻是教化天下,但丘評論韋東奕的言論字面意思是門第之見的毀人前程,而不是指點迷津教化天下。他否認韋東奕時,也相當于否認奧數,可它怎麽說也算一門數學分支學問吧。
    小波 回覆:
    不考試連屎都不如。[摳鼻]
  • 麻雀 110
    2024-05-06 14:12

    畫家黃永玉說中國人有兩大毛病,一說最古,二說天下第一。黃老說最古也好,第一也罷,你拿出證據。說第一的人,也許不知道世界有多大!年輕時我尊敬的一位領導說,人的嘴巴是兩張皮,說什麽都可以。借此,向丘成桐先生致敬!

    吳群 回覆:
    百度一下你就知道了,他的成就至少中國沒人比得過他。
    呼呼 回覆:
    美國搞數學是搞科技的,我們從小學教育搞數學是搞繞口令的,用途不一樣嘛,
  • 2024-05-06 15:07

    人家說的我們的學術比別人差,我們反駁的別人的學生比我們差

    小波 回覆:
    渾水摸魚,胡攪蠻纏呗,一慣就是這種無賴樣。
    奉勸你要點臉 回覆:
    愛國情懷嘛[得瑟]
  • 2024-05-06 15:33

    這玩意沒法抄襲,就不敢吹遙遙領先了!

    大師兄妖怪被師父抓走了 回覆:
    美粉新陣地,數學王冠瑟瑟發抖[靜靜吃瓜]
    魅-ATY 回覆:
    [得瑟][得瑟][得瑟]那近些年美國在害怕什麽?這不又開始禁止芯片出口了
  • 2024-05-06 22:32

    在工程技術領域,並非數學第一的人能夠做出巨大貢獻。數學好,只是條件之一,數學用得好才是王道。

    平平常常 回覆:
    發明和發現有本質的區別,科學和技術有本質的區別,切不可混爲一談。
    用戶11xxx38 回覆: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我們在三生萬物階段無敵。可惜啊,又有幾個人達到道生一的階段,沒有這個一,你能有後面的三生萬物?
  • 寒雨 53
    2024-05-06 18:19

    老丘成功地搜羅了一批批最優秀的數學人才送往美國[點贊][點贊][點贊]

    積分 回覆:
    看來不是我一個人這樣認爲的
    淡定 回覆:
    你是明白人
  • 2024-05-06 22:29

    美國只是掐尖全球人才,但這種掐尖以後越來越行不通了。 以後中國工業水平越來越高,去美國及時是研究出宇宙第一的數學,沒有國內工業化應用得好也白搭。

    Lee 回覆:
    英偉達,高通,amd這幾年都賺翻了,工業化他們玩的是最頂端的東西。 就拿小米電車來說,車機芯片高通的,車機系統是來自谷歌安卓,人工智能的芯片是英偉達的。 人工智能的算法和模型基本都是從openAI的GPT學的。
    該取個什麽名字呢 回覆:
    不要張口就來了!陳景潤四十幾歲就院士了!你管著叫生活撩到?
  • 2024-05-06 20:05

    [得瑟]舒爾茨一個人扛起伯恩大學。。陳景潤先生之後就沒有懷爾斯佩雷爾曼這樣解決大問題的數學家了,也沒有古山這樣的改寫,更別提異次元的拉馬努金格羅滕迪克

    Shooting Quasar 回覆:
    他懷爾斯斯佩爾曼算不上什麽人是嗎?數學光提問沒解決有屁用。有時候解決一個難題就是新數學的開端
    折梅寄江北 回覆: Shooting Quasar
    陳景潤也拿來碰瓷,他那個談不上第一,思想原創性沒有
  • 2024-05-06 23:58

    [笑著哭][笑著哭]我不知道中國數學水平多少。但丘成桐是唯一一個對國內同行人員,發表作評大搞門第之見的數學家,沒有一點前輩指點迷津的風範。特別是對韋東奕的作評就是斷人前程。所以丘的說詞沒有代表性

    笑看江湖 回覆:
    韋東奕能有一篇論文在數學四大刊裏發表算我輸。他的博士畢業論文也是數學應用方面的(應用就是用數學家研究的成果去解決問題)而不是數學理論研究的,數學家早就與他無緣。
    shaman 回覆:
    那你倒是提出一個比諾貝爾獎更能體現基礎科學研究水平的標准,提出一個比菲、沃、阿三大獎更能體現理論數學研究水平的標准來呀。之前我反駁過一個認爲韋東奕沒有重量級研究成果是因爲表達能力不行的,你跟他應該很有共同語言。用哲學來反駁科學,猶如燕山大學那個教授用馬哲反對相對論一樣,還舔著臉申請科技進步獎,不過跳梁小醜而已。
  • 2024-05-06 20:31

    腰部都沒有去哪兒找頂尖,改變世界的不是陶哲軒也不是丘成桐這類天才級別大師,恰恰是一大批中庸水平的工程師,先有足夠大量的高水平工程師和數學家再說吧,天才這些玩意兒是可遇不可求的不是單單靠學科建設就能出來,看國運

    杖劍天涯 回覆:
    本來不矛盾的東西,你非要給說成矛盾的問題。你曆害
    用戶11xxx38 回覆: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這個世界絢麗多彩是因爲三生萬物,可沒有道生一,哪來的三生萬物?
  • 濟如 38
    2024-05-07 06:43

    頂尖的理論數學是沒法掙錢變現的。中國家長花費頂尖資源培養出純學術性數學人才,可能畢業後糊口都不容易。而社會的標准是看你掙多少錢,那麽誰還學純數學?

    Lee 回覆: 淡定
    現代科學的頂尖理論能發表出來基本都是論證的,你說的那種是假說,不是發表出來的理論,尤其數學理論要求論證的嚴謹性。 很多數學理論不是不正確,是沒有應用場景罷了。
    淡定 回覆:
    所謂的頂尖理論,其實真正正確的估計萬分之一的沒有。[笑著哭]正因爲頂尖,就是因爲誰的不懂,誰的無法證明它到底正確還是錯誤。[笑著哭]其實搞理論的更多的是濫芋充數的人。[笑著哭]雖然我也真心敬佩那些真正做出了傑出貢獻的科學家。
  • 2024-05-06 11:54

    高中,大學在課本上學的數學只能是famer

    拈指狂笑 回覆:
    當年學傅立葉變換卷積拉普拉斯變換的時候,我這個學渣學的有點暈 。後來百度一下,人家是一八零幾年發明的 據說乾隆雍正的時候 。 所以一個國家數學好 不是你高中,大學學的什麽,而是你能發明發現什麽 。不然就像遊戲裏打金的農夫一樣 。
  • 2024-05-07 13:01

    丘成桐說的沒錯,[得瑟]北大就是因爲有這種教授,我們的數學才沒有發展。我國的數學考試,👉就是靠刷題取勝。那些題並不是靠自己的思維想出來的,而是靠平時拼命刷遍各種題型,提前把解法背下來的,本質上就是死記硬背!這種考試設計,選拔出的是死記硬背的做題機器,其實他們的智商很平庸,而真正有智商的學生卻被埋沒了。所以參加國際奧數30年來年年拿第一,卻得不到一個菲爾茲獎,因爲這種刷題模式下選出的是韋東奕這種做題家[摳鼻],沒有獨立思考能力,要自己搞研究的時候就沒戲了。

  • 2024-05-07 07:22

    1940年希爾伯特先生的希爾伯特空間應該有了,巴拿赫空間還沒有,泛函分析還不全。快速傅裏葉變換還沒發明。數字信號系統還沒有,小波變換早呢。南開大學的陳景盛的微分幾何還沒有寫。。。程景潤的仿射變換,蘇步青的。。。老邱, 開創點什麽吧

  • 2024-05-06 17:32

    拿排名說話,說明你也是個混子[點贊]

  • 2024-05-07 00:19

    他算個屁 以爲去了美國就牛逼了 不說點屁話還真沒人認識他

  • 半說 26
    2024-05-06 20:39

    中國目前的方向在應用上,而不是基礎科學,丘成桐是個科學家,不是戰略家政治家,好鋼用在刀刃上都不懂,或者別有用心,我記得他還鼓吹對撞機,燒錢沒卵用的東西[笑著哭]

    wen120ning 回覆:
    太對了,真正國家建設需要的並非些頂尖的天才大師,恰恰是一些大家認爲的所謂的中庸的飽學之士,高水平的工程師就夠了,現在這些高水平的工程師數量中國全球第一。另一方面,天才壓根不是單純靠後天培養,很多頂尖大師天賦異禀,後天只是稍微一點撥就可以幹出無比巨大的成就,而且天才都是可遇不可求的,要看國家運氣,保障好大多數優秀人才的培養,天才出現時候也才能真正孕育成大師。
    004 回覆:
    逆向複制粘貼都做不好談何做其他,鬼佬欺負以前新中國起步不久,搶注了多少專利?專利流氓就是這麽來的,現在漏洞被堵了,天天中國威脅論!嘿嘿還是保持基本方針不變,你說你的我做我的[滑稽笑]
  • 2024-05-07 02:22

    還據理力爭,虧還是個學數學的

  • 2024-05-07 13:59

    我就是說美國的數學水平幾十年沒進步,反而退步了?我賊膩歪這個丘成桐,不就是卡拉比丘流型正好能蹭上物理學弦理論得的菲爾茲?先不說弦理論本身沒有實證,就這個流型本身也沒多高的數學水平

    林溪 回覆: 水果硬糖
    太自卑了如果是💩 你還是有資格舔的
    水果硬糖 回覆:
    放心沒人跟你搶💩,你自己慢慢舔
  • 2024-05-06 12:53

    你拿中國跟全世界的精英比肯定比不上[笑著哭]

    微乎道也 回覆: 東東學說
    你錯了,差距最大的就是腰部
    東東學說 回覆:
    老丘說的就是頂尖大師啊!腰部比什麽呢?人家什麽層次的!
    健-黼黻 回覆:
    1.全球學子爭考中國大學不提供獎學金,並繳納高額學費。2全球富人10%有移民中國傾向。做到這兩樣就同意你說的
  • 2024-05-07 06:51

    丘成桐回國一段時間了,也接觸到了國內“頂級”數學大師,幾個回合下來,就對這些“大師”的真實水平心知肚明了。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沒有。

  • 2024-05-07 02:44

    考試最好,應用最差

  • 2024-05-06 19:45

    歐美一直都帶著有歧視姿態和眼光看待國人……它們妥妥利己雙標;無需一題。[紅臉笑][紅臉笑]

  • 2024-05-07 15:38

    青蒿素一樣,國內解決問題的必須是集體。還有就是別提那倆獎,近些年發給過俄羅斯人沒有,俄羅斯數學可比美國強,第一法國第二俄羅斯

    行走的膽固醇 回覆:
    俄羅斯有5個人獲得過菲爾茲獎,蘇聯的不算。
    滿天星 回覆:
    俄羅斯的確強,前蘇聯的底子太厚了
  • app 19
    2024-05-06 17:04

    大力發展遊戲[點贊]

  • 2024-05-06 11:45

    他們加強的英語教育!

  • 2024-05-06 21:27

    打臉

  • 2024-05-07 05:32

    還有一點:40年代的美帝因不用在本土打二戰而盡撈世界頂尖人才……百廢自興的中國能達這水平,其實也不差!

  • 2024-05-07 22:34

    差就差點,不耍嘴皮,努力追趕呗!

  • 波波 13
    2024-05-07 17:54

    估計是真的,,,,清北真丟臉

  • 2024-05-07 12:18

    國內贏在解題和計算。國外勝在數學模型。

  • 2024-05-07 14:03

    一個徹頭徹尾的騙子,

  • 2024-05-06 18:22

    來中國的美國學生是什麽層次的學生?去美國名校的中國學生又什麽層次?這種比較曹不嫌丟人麽?

    獨孤九劍 回覆:
    老丘有引誘中國學生去黴國的嫌疑,千萬不要做黴國的間諜
    004 回覆: 獨孤九劍
    數學牛逼又不止美國,俄羅斯一點也不差,而且這些研究都是有一定延時性的,也許中國已經有了只是在保密階段,看這些年技術大爆發是要基礎支撐的,只能說讓子彈飛一會[呲牙笑]
  • hello 12
    2024-05-07 12:45

    因爲我們的大學生入大學後根本不認真學習。考試老師劃劃重點。一半人高數啊,線性代數啊,概率論等等都是在課堂上睡覺。

    死跑龍套的 回覆:
    嘴炮碩士?畢業證拿出來啊!當我沒考過碩士啊?那會的學習強度堪比高考了
    hello 回覆: 死跑龍套的
    呵呵。
  • 2024-05-07 15:01

    算數比美國好是真的[呲牙笑]

  • 2024-05-07 16:43

    雖然他是數學大師,但他說的不敢苟同,數學又不是什麽具體的技術差距,數學又不是什麽專利,有點嘩衆取寵。

    shaman 回覆:
    以你對數學的認識,有沒有想過嘩衆取寵的是你自己呢?是不是認爲把目前課本上的數學知識學完了就是數學水平高了?
  • 2024-05-07 08:14

    大多數人童年和成年接受的教育都是截然相反的!

  • 2024-05-07 11:02

    國家的水平是不可估量的,自己只能知道自己的水平。

  • 2024-05-07 16:01

    我不認同,腰壯了,自然頭才能壯,這和量變到質變是同一個道理

    花開花落雲卷雲舒 回覆:
    腰是學出來的,頭是自己研究出來的,有本質的區別,你能背一千個公式,也沒創造一個公式的貢獻大。
  • 2024-05-06 21:34

    普通教育落後,奧數補課班早就國際化了!

  • 2024-05-06 17:52

    怎麽評估出來的?

  • 2024-05-07 16:47

    美國來中國的留學的是什麽樂子自己心裏沒數?

  • 2024-05-07 13:49

    實際上就和中國的高中一樣,美國掐尖,沒辦法,人家的學術環境確實有競爭力。相對來講,比國內的環境純粹,資金也充裕,最重要的産出前期,決定包容性要好。

  • 2024-05-07 09:53

    奧數第一!

  • 2024-05-07 18:27

    中低端很強,但頂尖差了點

  • 2024-05-07 15:23

    胡說八道

  • 2024-05-07 20:35

    多幾個錢學森鄧稼先于敏就行了,要那麽多丘大師幹嘛

    花開花落雲卷雲舒 回覆: 用戶18xxx14
    科技不領先,你哪來的武力和錢?
    用戶18xxx14 回覆:
    科技上的超越是有限的,成果你保不住,對人家來說還是肥豬
  • 2024-05-08 01:46

    一群漢J

  • 2024-05-07 14:41

    數理化這方面我們確實不如,這點得承認。

  • 2024-05-07 11:03

    數學達到和美國一樣水平又能怎麽樣?你想什麽都當第一?民生問題才是重中之重

  • 2024-05-07 09:51

    二戰之後再無大師,1940年是數學界的頂峰。

  • Li 7
    2024-05-07 17:51

    比不上美國1940年代,這種說法就像小孩玩過家家

    滿天星 回覆:
    你先了解一些1940那時候世界數學發展到什麽程度再說
  • 2024-05-07 10:20

    中國腦筋急轉彎數學之後就廢掉了,數學是邏輯嚴密的而不是腦筋急轉彎。

  • 2024-05-07 19:20

    北大教授說:中國人去美國比美國人厲害[哭笑不得]所以這就是你北大清華爲美帝培養人才的目的?

  • 2024-05-07 19:46

    瞎講,老曹就是助攻

  • 我作業一名行業頂尖技術人員,可以負責任地說,我們在許多領域已經超過了美國。在數學領域各有所長。我們有龐大的科研隊伍,有完善的工業體系,有996的工作態度,只需十年,可全面超越美國。美國鬼子打壓中國,是有原因的

    花開花落雲卷雲舒 回覆:
    你是遊戲機行業頂尖人才麽[得瑟]
  • 2024-05-06 23:22

    有一定道理!

  • 2024-05-07 20:48

    北大清華的數學水平高又怎樣?培養出的好學生大多移民海外了,反觀西北工業大學:培養出的學生,都成了國家民族的棟梁[汗][汗][汗]

  • 2024-05-07 09:45

    並不是中國人不行!而是環境很難培養出來頂尖的科學家!

  • 2024-05-07 22:02

    數學搞不好,科學就搞不上去

  • 2024-05-07 19:02

    一個外國人說三道四的!華人數學家,美國科學院院士!跟中國有什麽關系!

  • 2024-05-07 14:09

    恐怕在這些學校,他這樣的老師多了去了。別人那些學校大班“出國深造呢”

  • 2024-05-07 07:27

    叫獸:1840

  • 2024-05-07 13:35

    古文學的好就行。獨一無二。

  • 2024-05-07 20:24

    中國學術浮躁,大學教授喜愛辦公司,喝花酒,招女研,買論文!

  • 2024-05-07 04:19

    高考數學只是跟英語同分,還能怎麽比[笑著哭]

  • 2024-05-07 21:53

    有用嗎

  • 2024-05-07 10:40

    一個外國人,整天說胡話

  • 2024-05-08 01:58

    初高中內容倒是和德國100年前的初高中內容差不多,學制不一樣,換算過來是沒錯的。

  • 2024-05-07 13:55

    我相信丘教授[吃瓜]北大那些人,呵呵

  • 2024-05-11 10:28

    有差距肯定的,應該沒有這麽大差距,不能只看獎項。國內培養方式還是有點問題,還是需要優化。

  • 2024-05-06 20:05

    [得瑟]舒爾茨一個人扛起伯恩大學。。陳景潤先生之後就沒有懷爾斯佩雷爾曼這樣解決大問題的數學家了,也沒有古山這樣的改寫,更別提異次元的拉馬努金格羅滕迪克

  • 2024-05-07 13:42

    人類所有的知識目的是爲了使人過上更好的生活,100個菲爾茲獎得主都不如發明一只空調來的實在。

    shaman 回覆:
    你以爲應用科學是憑空來的?沒有上世紀那一群逆天的科學家,你以爲能有你現在使用的這些科技産品?
    滿天星 回覆:
    如果沒有相關物理數學理論基礎,誰又能憑空創造出空調呢
  • 2024-05-11 12:33

    大家都忙著搞錢,研究搞數學早餓死了,現實環境這樣,尖端比1940差,非常合理正常!

  • 2024-05-20 11:58

    他們還以爲考試就是水平呢

  • 2024-05-06 18:55

    我高考數學剛剛及格,不敢說話。

  • 2024-05-06 22:10

    說的沒毛病,我們奧賽厲害而已,奧賽並不是數學

    用戶17xxx05 回覆:
    不能因爲達不到全球頂尖或者大獎而否認奧賽那些人,奧賽那些人即使沒有重大研究成果,但也推動國內工業和科技發展,最少是人才。
  • 2024-05-08 03:37

    數理化我們還是比較落後的,很多東歐國家出人才。

  • 2024-05-08 08:36

    關鍵是比較的標准是什麽?

  • 爭有用似的,實力又不是爭來的

  • 2024-05-08 16:19

    外籍人士評論本國不值得一提

  • 2024-05-10 07:44

    承認的勇氣都沒有嗎?面子如此重要嗎?看看電視上,除了詩詞大會,中醫大會,書法大會(可以有,但太過了),有多少講科學技術的。

  • 2024-05-09 14:17

    全去學英語了,

  • 2024-05-13 07:56

    這個有什麽好爭的?人家說你不行你非得說自己行?左右不過是手底下見真章罷了。

  • 2024-05-15 06:39

    美國來的丘教授說的很對,中國人數學都不好,所以只能自己做太空站,自己登月,自己做5g,因爲這些都不用數學[笑著哭]

  • 2024-05-18 11:56

    數學差點意思,但我們奧數遙遙領先。

  • 2024-05-09 21:58

    滿招損,謙受益

  • 2024-05-09 00:11

    跟大家分享一奇聞異事:1969年一群中科院院士振振有詞地批判愛因斯坦斯坦相對論

  • 2024-05-09 21:25

    那麽美國奧數賽全是華裔是怎麽解釋,美國不是牛嗎?美國人沒有人讀理科,更不會讀數學。有人在美國街上采訪,1+2x3=?,有多少人能答對。

    shaman 回覆:
    那拿數學三大獎的美國人卻沒有華裔又怎麽解釋?數學科研水平不是看國民算術水平,而是看頂尖數學家的成果數量和質量
  • 2024-05-11 11:06

    別人說歐陽鋒打不過王重陽,北大教授說尹志平打不過歐陽克。

  • 2024-05-13 08:51

    頂級數學家和人差的遠呢

  • 2024-05-13 15:04

    理解力不欠費的話,聽一聽邱教授的原話再噴。

  • 2024-05-14 20:39

    中國數學厲害的都出國了,不回來,還能算是中國人嗎?

  • 2024-05-16 09:18

    科學家不是培養出來的啊!

  • 2024-05-15 14:29

    曹教授臉得有多大?不知天高地厚的玩意兒。

  • 2024-05-17 08:32

    丘回國最早是找北大的,對北大數學系(那時還不是數學學院)抨擊和建議甚多,以致得由他任系主任,甚至校長才能解決。當然北大不可能全由著他。後來他就去了清華,清華數學不及北大,只好由著丘發揮作用了

  • 2024-05-25 09:47

    醜國國籍的丘成桐除了瞎叭叭哔哔也沒啥鳥本事

  • 2024-05-26 06:27

    省去中間環節,直接上結論,北大已超越哈佛!這不就完了麽!很多時候,自己說自己強的時候不一定是真強,當別人尤其是競爭對手說你強的時候才是真的強。

  • 2024-06-02 08:13

    哈哈哈。美國的核武器跟計算機都不是美國人自己建設的,確有中國人的背景[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6-02 22:58

    不明白以什麽標准來衡量中國的數學是美國1940年的水平。他爲什麽不拿出些可靠的依據。

猜你喜歡

東東學說

簡介:社會類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