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國企都不是按勞分配,是按職務和權力分配,權利越大收入越高

聰明藝術家啊 2024-04-29 03:10:48

國企分配制度改革是當前國有企業改革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社會關注的熱點問題之一。目前,國企的分配制度存在一些問題,如按職務和權力分配收入,權利越大收入越高等。這些問題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國企的發展和效率的提高,需要引起重視和解決。

首先,需要明確的是,國企分配制度改革的目標是爲了提高企業的效率和效益,增強企業的市場競爭力,同時也要保障員工的合法權益。然而,目前的國企分配制度存在著按職務和權力分配收入的問題,這會導致一些高管和領導幹部憑借其職務和權力獲得較高的收入,而一些普通員工則難以獲得公平的收入待遇。這種不公平的分配方式不僅會影響員工的工作積極性和效率,也會影響企業的整體效率和競爭力。

其次,權利越大收入越高的問題也是需要重視的。一些高管和領導幹部憑借其職務和權力,可以獲得更多的資源和利益,從而獲得更高的收入。這種不合理的分配方式會導致企業內部的不公平競爭和腐敗現象的出現,影響企業的健康發展和員工的合法權益。

爲了解決這些問題,需要采取一系列措施。首先,需要完善企業的薪酬管理制度,建立公平、透明、合理的薪酬體系,保障員工的合法權益。其次,需要加強對高管和領導幹部的監管和管理,防止其利用職務和權力謀取私利。此外,還需要加強對企業內部的監督和管理,防止腐敗現象的出現。

當然,這些措施的實施需要得到國企領導層的支持和配合。國企領導層需要認識到這些問題的重要性,積極采取措施加以解決,同時也需要加強自身的素質和能力建設,提高自身的領導和管理水平。

總之,國企分配制度改革是當前國有企業改革的重要組成部分,需要得到重視和解決。只有通過完善薪酬管理制度、加強監管和管理、加強自身素質和能力建設等措施,才能實現國企分配制度的公平、合理和透明化,促進企業的健康發展和員工的合法權益的保障。

225 阅读:21891
评论列表
  • 2024-04-29 07:36

    盡說大實話!

    元烜 回覆:
    員工工資極低,,越是一線越低。。真打起仗來,需要有技術的人員到哪找??[得瑟][得瑟][得瑟]國企現在就喜歡外包,坐辦公室的一大堆。。廠長級別起收入是普通職工的幾十倍,還不算上外水。。
  • 2024-04-29 07:53

    職務越高,績效越高!就如同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米,蝦米吃泥巴。基層工人幹著最辛苦的活拿著最少的錢。

    又大又壯 回覆:
    基層幹活的都外包給第三放勞務派遣公司了
    隨緣 回覆:
    我們單位還有職務貼[呲牙笑]從經理到股長小班長全有[呲牙笑]
  • 2024-04-29 07:53

    爲啥越來越多的人削尖腦袋往上爬?踏踏實實工作鑽研技術的人越來越少?

  • 2024-04-29 11:07

    五一勞動節 勞動者正常上班 坐辦公室的放假休息 什麽玩意

    洞幺洞兩 回覆:
    休息的人有加班費,上班的是無償加班!
    362361429 回覆:
    因爲勞動者是國家最需要的,做辦公室的是可要可不要的[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4-29 07:52

    確實如此

  • 2024-04-29 12:26

    虧的時候是國企,國家埋單,賺錢的時候成了私人企業,且偷銳,不交社保,通過勞務派遣層層分包不發工資,而且計量方式不同,如油,燃氣

  • 2024-04-29 09:58

    在國企,如果不能混個小領導,的確是收入不怎麽樣,幹越久和其他行業的同學的差距就越大。

    Harley Quinn 回覆:
    你壓根不懂國企的工資咋構成的。我平時月收入大概1萬,但是崗位工資22,剩下的都是各種亂七八糟的績效考核。你被隔離的時候,你只有崗位工資,沒有績效考核。所以我只有2200的崗位工資,扣完五險一金大概2700等于負的500塊錢,不夠當地最低標准工資1900多,然後單位給你補足1900,到手就是1900。這就是你所謂的疫情隔離在家也有工資
    方天畫戟 回覆: Harley Quinn
    你們單位還不錯,照顧最低工資標准,我們單位加上五險一金後,應發達到當地公布的最低生活費。國家有難,全民出力,我們全體職工沒事做的都去了街道無償服務了。
  • 2024-04-29 08:40

    何止國企,醫院也一樣!

  • 平凡 123
    2024-04-29 11:09

    中國又有哪個企業不這樣。

    shepherd 回覆:
    怎麽不把老總的工資曬出來呢。要比就應該同比,管理崗位工資最高的和技術崗位工資最高的。
    平凡 回覆: shepherd
    但國企又有幾家是這樣的
  • 金德 112
    2024-04-29 14:22

    這就是固企虧損的根本原因,自己權大,開領高工資,多發獎金,于是國企的錢就彼瓜分了,那有不虧的

  • 2024-04-29 09:29

    國企應實行按貢獻分配的科學分配的文明制度。

    都市隱者 回覆:
    難點在于如何給領導及管理者的貢獻定量評價?
  • 2024-04-29 14:30

    說了又能咋樣,你還能改變啊

  • 2024-04-29 15:29

    幹的最少的拿的最多

    博格佳斯 回覆:
    不幹的拿的才多[笑著哭]
  • lhb 75
    2024-04-29 13:51

    按身份分配,工人和幹部差別太大

  • 2024-04-29 15:04

    爲啥削尖腦袋,送財送色也要往上爬?沒好處的事誰幹?

  • 2024-04-29 15:36

    我就搞不懂,需要那麽多的管理者嘛?[哭笑不得]

  • 濱濱 53
    2024-04-29 20:40

    五一獲獎者是啥人?跟以前是大相徑座。沒意義了。。!!!!!!!!!![點贊]

  • 2024-04-29 10:25

    來學校試試,才叫你開眼

  • 2024-04-29 10:11

    平均工資都很高。

    用戶11xxx17 回覆:
    平均起來我跟首富年收入2000億。[呲牙笑][呲牙笑]
  • 十多年前我在深圳的一個藥企,國藥下面的,當時剛進去,算是車間工人,一個月1200-1500,你沒看錯。然後,辦公室大樓的掃地大媽,月薪是5000元左右,一年14薪。我是一年13薪,不過我的第13個薪水,怎麽發的怎麽扣回去[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愛拼才會贏 回覆:
    辦公室掃地大媽養了個好女兒,是你們單位領導的小三或小四,你想明白沒?
    豬隊友。 回覆:
    你一個人勞務工跟正式工比什麽[得瑟]
  • 鈕哥 43
    2024-04-29 14:24

    說到企業員工的想說的話謝謝你

  • 2024-04-29 16:49

    各階層都一樣,級別的不同,反應在各方面!

  • 2024-04-29 13:20

    這篇文章內容其實可以不發,發標題就行了。[呲牙笑]

  • 希石 31
    2024-04-29 14:52

    績效指標年年漲 ,績效工資永遠都一樣

  • 大海 29
    2024-04-29 12:25

    國企都這樣私企呢

  • 2024-04-29 10:08

    你幹同樣的活,難道不是本科工資高過大專,這也不是憑勞動拿工資啊。

    元烜 回覆:
    我們廠裏幾十年前的大學生幹電工,到退休只會換燈泡。。學曆高反而要整你。。[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4-29 23:20

    大量無用崗位,照顧就業簡直不要太明顯

  • 2024-04-29 23:20

    不知道這是什麽分配原則???

  • 2024-04-30 03:43

    以前都是安幾級技工發工資廠長也高不過技術員現在變了[笑著哭]

  • 2024-04-29 16:45

    實際情況。

  • 2024-04-29 18:40

    太真實!

  • 莒子 23
    2024-04-29 21:11

    真事兒[點贊][點贊][點贊]

  • 閑人 22
    2024-04-30 03:00

    在國企職務越大,工作強度越大,工作壓力也越大,也需要智力才能勝任崗位的要求……..

    lllllllllllllll 回覆:
    外行,屁的壓力大。靠外挂升職哪來的壓力[得瑟]
  • 2024-04-29 17:06

    說得對

  • 2024-04-30 06:09

    剛上班那時,一個車間主任的工資趕不上一個老工人,現在呢是工人的4到5倍,還不算灰色收入

    創建 回覆:
    說得極是,我剛上班時老工人比車間主任工資高,很是羨慕。現在我快要退休了,年輕的車間主任是我工資的3倍以上,唉,人生啊。世道變了。
  • 2024-04-29 15:18

    怎麽不是按勞分配?你對“勞”的理解太狹隘了!什麽是勞?體力勞動是勞,腦力勞動更是勞。人家能得到高級職位,說明腦子好用。

    元烜 回覆:
    好用個毛。。[得瑟][得瑟][得瑟][得瑟]親戚老表一大堆安排的。。豁誰呢???天真。。還能力腦子。。。[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 2024-04-29 13:23

    國企要從新改回去[笑著哭]

  • 2024-04-30 17:14

    薪資分配領導說了算,所以,領導年入百萬上,職工年入五六萬!

  • 2024-04-29 18:54

    那也不是資本家[得瑟]

  • 2024-04-30 15:04

    人家能當領導,說明有能力,按勞分配,並不是體力勞動,任何地方都是職務高掙得多,要不誰還努力往上爬?

  • 2024-04-29 12:40

    國企怎麽改都改不好,只要國有資本投資,不要國有企業!基礎設施類應該劃歸國有資産管理公司負責管理!

  • 2024-04-29 12:41

    做實事的掙些辛苦錢。

  • GC 14
    2024-04-30 14:19

    權利大,責任也大!

  • 青帝 13
    2024-04-30 07:01

    你是不是四川德陽某重型裝備集團公司的?怎麽這麽了解內部情況?

  • 2024-04-29 13:15

    我一個月拿到手2800我都幹了39年的正式員工

    lllllllllllllll 回覆:
    一看就知道你是國企普通員工[呲牙笑]
    用戶11xxx57 回覆: lllllllllllllll
    正確
  • Sprirt 13
    2024-04-29 22:19

    都是勞務

  • 2024-04-30 17:11

    你是大好人

  • 2024-04-30 16:51

    早就這樣了

  • 2024-04-30 13:31

    問題一直存在,怎麽解決,誰來解決?

  • 2024-04-30 21:48

    一線 還分有人沒人 崗位一樣 有的直接調到辦公室 庫房 呆著去了 工資 比幹活的高 績效是班長或者組長打分 [笑著哭]

  • 2024-04-30 15:24

    八零年以前機關工資待遇比基層低。

  • 2024-04-30 16:42

    [點贊][點贊]

  • 2024-04-30 00:06

    越幹活的搞技術的,拿錢少。坐辦公室,背手指揮的拿錢多

  • 2024-04-30 20:08

    這個說的太對了,不過你就不怕得罪了高職務的人嗎?

  • 2024-04-30 12:33

    你腦力用的再多,效益不高是白扯

  • 2024-04-29 22:51

    按貢獻分配那些煙草虧損的是不是得倒找公司工資啊

  • 2024-04-30 07:25

    你太壞了

  • 2024-04-29 14:00

    這種白癡標題是怎麽通過的[橫臉笑]

  • 2024-04-30 09:49

    中國的技術人員超過了世界其它國家的總和,然而沒有産生哪怕一項原創的重要科技發明。

  • 2024-04-29 13:49

    給我嚴查徹查

  • 麥田 11
    2024-04-30 09:06

    中國的所有企業都這樣,並不是光國企,不要帶節奏,羨慕國企有實力可以進去。

  • 2024-04-30 21:03

    社會發展的必然

  • 2024-04-29 15:11

    要得到國企領導層支持和配合?這話說的

  • 2024-04-30 02:58

    這是應該的。

  • 2024-04-30 21:31

    服不服

  • 2024-04-30 07:27

    老總和基層員工工資一平均,大家都不多。[點贊]

  • 還有種叫退居二線,就是一個月出現一兩次,照樣拿高工資!

  • sei 10
    2024-04-30 20:30

    幹的越多,考核越多[得瑟]

  • 2024-04-30 08:51

    如果基層最高,那誰還有動力進步,都在基層好了。

  • 2024-04-30 20:58

    哪個地方是

  • 2024-04-30 09:50

    幹活的工資低于不幹活的工資,在中國太正常不過了[笑著哭]

  • 2024-04-30 17:19

    這不正常嗎

  • 2024-04-30 12:22

    大實話,好文走起

  • 2024-04-30 08:17

    太壞了

  • 2024-04-30 09:35

    點贊

  • 2024-05-01 00:58

    我單位辦公樓發報紙的,效益獎金兩倍于一線班長,中石化北京分公司,現狀是底層職工每個月三千塊左右

  • 2024-04-30 09:06

    國企央企啥時候能做到自負盈虧這才能很有效的提升國企央企的價值。

  • 2024-04-30 08:18

    說得太對了

  • Tyx 5
    2024-04-30 08:03

    扯淡呢,職務就是勞動所得

  • 2024-04-30 08:27

    這不是廢話嗎?哪家企業不是這樣的?

  • 2024-04-30 08:58

    只有國企嗎?還有很多都這樣的!因爲規則是他們訂的。

  • 2024-05-01 00:29

    真實

  • 2024-04-30 23:55

    在國企要積累核心競爭力和人脈,工作能力或解決問題的能力跟上述有關,業務水平、技術能力、編寫能力加人際關系,就能高效解決問題,才能有業績,能升職,進而漲收入。一些基層苦勞居多,但苦勞不能代替功勞,機關部門負責人到一線用同樣的苦勞可以完成一線職工的工作任務,但是反過來一線職工到機關花費同樣的時間就完不成機關部門負責人的工作任務,花幾倍的時間也不成。

  • 2024-04-30 08:40

    金字塔頂的人比塔底的人多得多。這就是央企國企的現狀!

  • 2024-05-01 00:42

    說的對

  • 2024-04-30 23:29

    爲什麽要加個國企呢?哪裏不是這樣呢?

  • 2024-05-01 00:50

    收入分配,早己違背客觀規律,撐死膽大的,壯膽膽小的,餓死沒膽的,累死幹事的!這什麽事啊?

  • 2024-04-30 23:49

    績效考核,要考核職工收入,不然都是資本家嘴臉

  • 2024-04-30 08:55

    你又在說三道四了,別學長舌婆,自己沒本事,只會唠叨[呲牙笑]

  • 2024-04-30 08:43

    全國不都是這樣嗎?又不是只有企業這麽做!

  • 2024-04-30 08:14

    看來大家好羨慕啊……

  • 2024-04-30 09:38

    確實

  • 2024-04-30 09:33

    掃馬路起早貪黑月牧入一兩千,太少了

  • 2024-05-01 02:52

    管4,5個人的班長拿員工的1.5倍,管十幾個人的大班長拿員工的2倍,管幾十個人的車間主任(科級)拿員工的4倍,管一百多人的廠長(處級)拿員工的8倍。部級拿員工十幾倍,集團老總月工資一百多萬,幾百萬的房子幾個月就買一套,員工幹一輩只能交個首付

  • 2024-05-01 00:25

    請問哪個單位的平均職位收入不是高的高?

  • Why 3
    2024-05-01 00:37

    這特麽不是漢奸就是特務,這種地球人都知道的事還在當新聞[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5-01 09:01

    請問作者你是誰家的親戚

  • Lm 2
    2024-05-01 01:06

    職務赿高,幹活趆少。簽簽名,連講好聽話都免了。

  • 2024-05-01 07:32

    看了這麽多的UC新聞,這條是說得最正確的!

  • 2024-05-01 08:34

    分配不平衡就算了,現在國企一線員工還沒脫産人員多[笑著哭]

聰明藝術家啊

簡介:感謝大家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