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手機時,爲什麽有很多人,不喜歡“小米手機”?

是科技派大星 2024-03-29 20:15:09

現在的手機市場,有著很穩定的發展,各家都有了相應的市場份額,其中小米這個品牌就比較暢銷,並且國內的市場份額常年占據前五,這說明小米手機有大量的用戶,但是在買手機時,有很多朋友都不是很推薦小米手機,甚至還有的朋友很討厭小米手機。那麽爲什麽有這麽多人不喜歡小米手機?仔細分析後原因其實就這幾點。

1、性價比優勢很大,但手機參差不齊,品控沒有想象中那麽好

這是小米手機非常常見的問題了,大部分手機的性能強、性價比都很高,但在某些地方卻有閹割,尤其是中端以下的機型,常出現例如定位不准確、發熱嚴重、屏幕出問題等,雖然配置很高,但實際體驗卻沒有想象中那麽好,關鍵是這些還避免不了,導致很多朋友因此很討厭小米手機,不過這幾年不斷完善,其實做得很不錯了,當然每個品牌都有相應的問題,也不能一概而論。

2、用戶基數大

大家都很想低價買到高配置手機,而低價的手機畢竟利潤不高,給了強大的配置,還想要收回成本,就需要在某些地方做簡化,做工用料會更省些,小米手機的用戶群體很大,總有些朋友覺得手感不行或者其他因素,即使是小比例也有大量人群,這部分打上差評的朋友,看上去也是很多的,所以會讓人覺得有很多朋友不喜歡小米手機。

3、真的想買才會真心吐槽

小米手機不僅低價,還有高配置,這是大衆心中的普遍印象,所以對小米手機期待值比較高,而對于一些本就價格昂貴的手機,很多人都買不起,也不會過多把精力浪費在這裏,大衆根本就不在乎,即使是吐槽也沒有用。

就拿最近小米造車的事情來說,由于低價高配的形象深入人心,對于新車的期待值也很高,大家都很關注新車的價格,期待著新車能夠更便宜一些,因爲大家是真的想買,所以才會真心吐槽,這或許也是小米品牌的魅力所在。

總而言之,無論是哪個品牌都不可能讓所有人喜歡,各自都有獨特的優勢和不足之處,小米手機畢竟也不是完美的,總會有不喜歡的人,但如果是想要買一部性價比高的手機,小米手機依然是最值得考慮的。

不知道你們有什麽不同的想法嗎?可以留言聊一聊。



44 阅读:42713
评论列表
  • blue 80
    2024-04-02 15:57

    我…我身邊都是用華爲手機的,沒有見過一個人用雷傳志的組裝機,沒有自己的核心技術,WiFi斷流,燒主板,暖寶寶

    Fhggghh 回覆:
    你用華爲,就攻擊小米?不愧是華爲粉絲。[笑著哭]
    專業噴子 回覆:
    你都沒用過你怎麽知道?
  • 阿哥 66
    2024-04-05 23:18

    無論網上怎麽說,一直用小米十年了。年輕人玩的就是更新換代。那些拿個果用五六年的我就受不了。我一般一兩年換一個手機

    小迷糊 回覆:
    人家用自己的,你受不了?有何疑難雜症[得瑟]
    阿哥 回覆: 小迷糊
    我說我的你有什麽受不了跑來評論我?
  • 2024-03-30 16:25

    因爲他們都是愛國人士!我是窮人,比不了啊!不買華爲就是不愛國!

    煙煙相報何時了 回覆:
    去三星總部跪著商業談判?雷子好脾氣[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哈薩克 回覆:
    公知帶路黨,如此仇恨華爲 。
  • 3969 45
    2024-04-09 17:09

    如果蘋果三星手機不能在中國賣,我就只買小米,VO手機其他高價低配的肯定不會考慮。

    用戶16xxx08 回覆:
    現在的ov不像以前高價低配了,小米的質量就是不行
    我愛酒 回覆:
    你不知道嗎?小米賣得比ov還貴
  • 過客 43
    2024-04-04 03:13

    個人原因,反正就是對小米手機無感。買什麽牌子都行,就是不買這個。不喜勿噴

    小迷糊 回覆:
    能通電的小米堅決不能買,不通電的小米真香[得瑟]
  • 發哥 34
    2024-04-02 17:52

    你明顯在找抽,都喜歡小米的話那其他手機還用賣嗎?都不喜歡小米的話早就倒閉了

    誰掉了一地白菜 回覆:
    中肯[點贊][點贊]
    下一站ヽ´メ守候✔ 回覆:
    用小米的一邊噴一邊用[笑著哭]還有一些沒用過的就知道斷流發燙[笑著哭]
  • 2024-04-16 11:34

    以前的紅米note剛出質量太差各種毛病,現在的小米14ultra六七千,感覺花這麽多錢買小米手機不值當,還不如買vivo或者oppo

    Lq 回覆:
    一方面拿小米低端機跟華爲高端機比,怎麽不拿華爲P10跟小米14比呢
    3969 回覆: Lq
    去年小米手機全球一共買了一億三千萬左右其中小米13.14占比百分之三十你說的所謂的高端機去年才賣了多少?
  • 2024-03-31 17:06

    一個靠饑餓營銷的産品肯定不是什麽好産品

    用戶10xxx88 回覆:
    饑餓營銷好啊,對我們百姓有大大好處。吃飽營銷,就這個價你愛買不買反正我不餓,我們就慘了啊
    風中追風 回覆:
    不管你怎麽說,人家就是銷量高
  • 成衛 26
    2024-03-30 07:14

    第一代第10000名的米粉,用了不少小米手機,你說差倒也不差還可以,你說好還真一般。

    今時今日 回覆:
    我被死機發燙卡這些搞到直接當磚頭砸地上,快十年沒碰過小米産品了[笑著哭]
  • achun 26
    2024-03-30 03:11

    我手上的小米14pro真牛逼

    抵制蠢貨 回覆:
    就是開曼水軍尬吹預留了衛星通訊位置那個?
    飛揚 回覆:
    設置一下,很好用!
  • 剛剛 25
    2024-04-04 11:11

    說小米的性價比就是笑話

    小yang 回覆:
    那小米也沒說性價比的事啊,是這個人先說,那才有對比的
    夏完淳 回覆: 小yang
    所以,人家說小米性價比關華爲什麽事啊?華爲不吹性價比啊。你是要對比嗎?那你不應該找個其他有性價比的對比,才能說明他更有性價比嗎?邏輯應該是這樣吧,你要想純擡杠就不必回我,那就是你說得對
  • 2024-04-21 01:14

    現在用的都是小米,發現一個問題,就是微信有時候給我打電話,發信息我看不見,只有點開微信才有。(可能我表達的不清楚意思就是就算有人給我發信息,我微信也不響,也沒有任何提示音,只有我點開微信,過六秒。提示音才出現。)我用我朋友的微信給我手機打微信電話,我刷著抖音,一點兒動靜也沒。等他挂斷電話,我點開微信。也沒有看見他給我發的信息,等個五六秒。再顯示他給我打電話已經挂斷了。

    無法判定 回覆:
    那我下次要買小米的試試了。。我就要這個效果。微信不打開收不到消息這種。。搞得我每次不想收消息的時候還要退出微信賬號
    Angeladaddy 回覆: 無法判定
    微信設置就可以,我都很多年沒彈消息,那個真的很煩,特別是群的,一直彈幕。只保留微信電話,有事不打電話找,說明他並不著急。
  • 2024-04-01 05:51

    系統好,愛小米。

    路人甲 回覆:
    我用慣了小米,但真的燒WIFI
    風中追風 回覆:
    爲什麽我的不燒
  • 2024-04-08 21:05

    我用過幾個華爲,忘了最後一個是什麽型號了,大概是榮耀7i。當時剛出來,1800。。戶外溫度三十五六度吧。在天津戶外陰涼處,超不過十五分鍾閱讀電子書,手機熱的不行,大概用了半年直接扔垃圾桶了。從此再不用華爲。現在基本vivo。或者oppo。

    堂堂正正做人 回覆:
    榮耀7i的時候,國産手機就沒有一個成樣子的[捂臉哭]三星當時賣得正火[笑著哭]
    來客 回覆:
    同感,榮耀6是我用過的最差的手機,一年多電池報廢鼓包,主要是就上班微信從不打遊戲
  • 觀魚 15
    2024-03-31 20:06

    小米搞饑餓銷售把自己搞下去了,把機會讓給華爲了,真偉大

    Fhggghh 回覆:
    華爲還不如小米
  • 2024-04-23 12:21

    小米已經買不起了,要換也是換紅米,家裏人手骁龍8系列,我直接給家裏老人上845,870,6+128,各位鍵盤俠說說能用幾年,多久需要換[得瑟]現在手機已經不是蘋果4剛出來那個時代了。

  • 2024-04-04 10:22

    不要說小米手機了,就是小米其他電子産品我都不會買,用過1個小米3不是死機就是卡,還燙個死,我對小米的觀點就是東拼西湊的東西。

  • 2024-04-03 15:30

    我說說我自己的想法吧,應該也代表了不選小米的絕大部分人的想法。小米配置高,價格相對便宜,相信是不買小米的人也認同。但是,我們購買一部手機不僅僅是看硬件,也不是爲了面子才不選擇小米,而是我們對硬件和軟件都有要求。如果軟件好,哪怕是硬件低配一些,硬件和軟件,我們甯願選擇軟件,因爲我們深知,現在的所有品牌的手機,在硬件配置上基本夠用了,更何況,買回來一部手機主要用來操作手機裏邊的軟件,如果系統優化不好,比如打開一個軟件,頻繁出錯,那麽就會影響體驗心情,這些問題是與硬件無關,並且是影響好幾年的工作或者是日常生活,我們不會爲了高一些硬件而做出這樣的“犧牲”,帶手機是一天的事情,手機是幾年的事情,人生有多少個幾年?所以,我們甯願花多一千幾百塊去享受生活,而不願意爲省錢這一千幾百塊來折磨自己。我們再看看購買蘋果手機的人,是硬件嗎?不是,而是蘋果的系統優化好(軟件部分)。

    用戶92xxx56 回覆:
    連鴻蒙那破系統都有人買,何況小米[滑稽笑]
    用戶74xxx88 回覆: 用戶92xxx56
    早點回老家吧,上海房租貴[摳鼻]
  • 2024-04-08 07:23

    爲什麽有些人購買手機會刻意避開華爲?

    雪山肥狐 回覆:
    因爲正常人會拒絕自己被當槍使[得瑟]
    抵制蠢貨 回覆:
    安卓圾皇高價高配了吧,燒機質量真值啊[點贊]
  • 2024-04-20 01:41

    小米系統好使。在桌面上按著app不放就會彈對話可以設置自啓動,聯網,通知等。華爲的系統彈出只有分享與卸載兩個,要設置通知,聯網,自啓動,後台運行等要進入設置去翻著找,有點麻煩……

    用戶18xxx70 回覆:
    如果我手上用的不是華爲,我就信了[笑著哭]
  • 2024-04-23 17:31

    我會自動避開華爲,因爲不值那個錢。

    阿威哥哥 回覆:
    愛國是無價的,你不愛國[得瑟]
  • 2024-04-13 12:55

    品控差

  • 2024-04-14 11:07

    看到給印度48億罰款半句都不敢說。我甯願買華爲貴點。

  • 2024-04-07 22:59

    蘿蔔青菜各有所愛,你算個嘚呀!

  • 2024-04-20 23:16

    當年我開電腦店,一台電腦要價格便宜,覺得又配置又高怎麽怎?大大的顯示器,用名牌中的低端貨就行。機箱要漂亮的,畢竟是外觀。接下來是電源,只要不燒壞,用了雜牌虛標的就行。三大件(CPU,硬盤,內存)這幾樣沒的說,不賺錢,都是好的。當然也有人用散裝或者是返修,甚至是假內存。剩下的是主板甚至是獨立顯卡,那要便宜就不要指望那麽多了,必須是雜牌往上裝。結果一台電腦裝下來,價格又便宜,利潤又高,大家歡喜了吧。至于以後的事情以後再說,質保期內有問題就換呗,質保期後要換就給錢呗。其實哪個品類的東西都大同小異,又想好,又想便宜有沒辦法?有!賣的人騙消費者,消費者再騙一下自己就可以了。什麽叫性價比?把窮講的那麽清新脫俗?我要有錢我不想住別墅?不想開豪車?我知道那些都好,貴啊!但是人差不多就行了,這世界上沒有那麽多性價比的,何必要自己騙自己?

  • 2024-04-20 21:55

    因爲正常人還是多……

  • 2024-04-02 14:24

    這UC平台,很少有軟文關藍綠廠手機的動態,因爲這兩廠在國內市場,長期占著前三位,線下門店購買遠勝于華爲,榮耀,小米門店,而線上卻比不上華爲榮耀小米,而線上銷售容易統計,關注點的文章就比較多

    blue 回覆:
    可能你們那裏沒有,我們這縣級市都有,台山市還有兩個小米之家[笑著哭]
    啥也不想說 回覆: blue
    富彙麗宮挺好的[笑著哭]
  • 2024-04-26 13:23

    被小米11狠狠的扇了兩巴掌才會避開吧[笑著哭][得瑟]

    懶的想 回覆: 昵稱未通過
    大概2年半吧,有次睡覺挂著遊戲充著電,跑到枕頭下去了,第二天拿出來真叫燙,也沒出什麽問題
    昵稱未通過 回覆:
    你運氣真的超好。[贊]小米11沒有燒掉?用幾年了?
  • 2024-03-31 23:02

    小米就是個鬼,知道的人多,看見的人少!

  • 2024-04-02 09:28

    紅米note11很實用

  • 2024-04-09 21:09

    無論怎樣說,我由原來全是小米的東西,到現在切底放棄小米的。原因不想多說[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4-12 07:51

    我是避開華爲[得瑟]

    用戶74xxx88 回覆:
    你的錢包跑得比你更快[???]
    經紀人 回覆:
    因爲高價低配
  • 2024-04-22 06:55

    我一直使用小米 這次特意避開 不用了 就一個原因使用一年後就卡

    wedfgh 回覆:
    一直用華爲,但是更新鴻蒙時燙的直接扔地上屏碎了,用了小米後才發現小米真香[點贊]
  • 2024-05-30 11:37

    比他貴的沒他好,比他好的沒他便宜,同級別價格就是比你低[得瑟]

  • 2024-05-08 00:45

    僞命題!有避開小米的,也有避開華爲的,同樣避開蘋果的,不可能個個買一樣的産品!

  • 2024-04-04 06:49

    我買過小米11,打電話過程中會自己突然挂斷,搞的通話雙方都以爲是對方先挂機的。這要是領導來電話,話還沒說完就給挂了,不是找罵嗎?之後再也不會用小米。

  • 162 5
    2024-04-06 16:37

    換機專選小米

  • 2024-04-21 17:31

    參數是假的,一點都不好用

  • 2024-05-09 10:25

    我不想用小米,最只要是屏幕不行,我選手機屏幕好就買,不好不要[笑著哭],因爲現對著手機時間太多了。屏幕不行會近視哦[吃瓜]。我周六日一天都對著手機,平時有空都是玩手機。視力5.0[呲牙笑][點贊]好多說對著手機多會近視,我就不會因選屏幕好的手機[呲牙笑]

  • 2024-04-07 15:33

    有沒有既不買華爲,也不愛用小米的[鼓掌]

    萬古青天一株蓮 回覆:
    十年魅族
    朋友 回覆:
    我就是
  • 2024-04-14 03:29

    性價比高就用

  • 2024-04-29 06:30

    營銷只能騙一時,技術和體驗品控才是王道

  • 2024-05-21 15:37

    手機確實不能用超快充,我用120w的快充,用了1年時間,電池待機時間肉眼可見的下滑,特別嚴重。感覺用不了3年就要換電池了

  • 2024-05-28 23:44

    少壯不努力,老大用小米。 質量不咋地,成天吹牛逼。

  • 2024-05-30 19:04

    自己愛用啥就用啥沒啥問題,不過小米還是垃圾這是不爭的事實不解釋,而且營銷吃相難看的很!

  • 2024-04-08 14:53

    組裝機而已 被吹得上了天 不喜歡小米

    回憶 回覆:
    蘋果華爲哪個不是組裝!都一樣
    用戶90xxx03 回覆: 回憶
    蘋果華爲有自己SOC,自己的系統,小米有什麽😂
  • LZH 3
    2024-04-08 23:43

    之前是用小米的,然後品控太差了,浪費時間跑去售後排隊幾次,之後就改用榮耀,現在用華爲,別的不說,最起碼沒去修過手機了

  • 2024-04-10 14:54

    從紅米1s開始一直用到現在

  • 2024-04-18 17:29

    無論網上如何吹,從沒用過mi的機,甯願在華爲,oppo和vivo中轉,現在vivo z1 在手上用了近6年,電池能效--半多點,換機還是換電池,糾結中。

  • 2024-04-21 13:37

    支持良心機,韭菜機不支持,愛國就把錢捐給國家,

  • 2024-04-23 00:01

    從來沒考慮過要買這個品牌[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4-25 12:43

    我現在用的小米10s,3年了,我老婆用的紅米k60,都不是第一個小米手機,好多小功能挺人性化,相對來說系統就有點臃腫,不過用著還可以。

  • 2024-04-26 17:52

    我被小米坑過一次,不會有下次[捂臉哭]

  • 2024-05-02 13:00

    多少錢一條

  • 2024-05-05 11:44

    我華爲換成了小米14u,給父母買的紅米。

  • 2024-05-05 23:07

    發熱嚴重?你用的紅米note?那確實發熱嚴重。小米14真實用戶來聊聊是否發熱嚴重?反正我是沒遇到過真發熱嚴重的。也可能不買低端機。品控不行?反正我沒用壞過小米的手機。反正黑子挺多,黑也黑不到相上。都是人雲亦雲,硬黒。

  • 紅米挺好的,k70和一加ace3糾結了好幾個月,最後買了個3.主要覺得3的攝像頭可能好點吧,曲面一點點發綠,對于用過三星s10+的我來說好難受啊,下次絕對選紅米[笑著哭]

  • 2024-05-08 11:01

    以前一直用小米,以後要避開了,立邊設計像磚頭,澎湃系統就是個屎

  • 2024-05-10 15:21

    小米品控差

  • 2024-05-11 08:04

    小米垃圾!

  • 2024-05-11 11:51

    被華爲坑過一次,剛過保,主板燒了,以後不管買什麽都會避開華爲[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5-13 21:24

    沒來由的不喜小米 前兩天買車載吸塵器特意躲開銷售靠前的小米選擇了董明珠

  • 2024-05-15 09:58

    小米的品控那麽差,價格越來越貴,不知道哪來的性價比?

  • 2024-05-17 19:15

    [笑著哭]小米11,自發組織的投訴群就1800多人,燒主板,還有人維權被雷軍微博拉黑,沒有加群的有多少就不用說了,手機行業做到這一步的只有小米了

  • 2024-05-20 08:37

    因爲不好用,品控差,還燙,小米手機別稱是屌絲機,我又不是屌絲,當然不用啦[得瑟]

  • 2024-05-25 00:01

    小米11pro只用兩年,現在已黑屏,維修師傅說,買手機千萬不要買小米,困爲性價比高是用劣質配件,比不了op,vo,。

  • 2024-05-28 00:24

    以前沒用過,一直也不關注,直到認識我老婆,她推薦我用,這一下子用了小八年了,現在手裏用的4年前的小米10U,也不玩遊戲,就日常用,還能刷澎湃!120倍潛望,120高刷,120W充電,放到現在實在沒有什麽理由換手機,接著用吧!別的型號沒用過,小米10至尊紀念確實挺不錯的!

  • 2024-05-29 11:16

    我覺著iqoo手機做的比小米好多了。性價比也很高,質量也不錯。

  • 2024-05-30 15:19

    一直用紅米,紅米6用到現在11,低價高配,爽的不行,[得瑟] 從沒出過問題[得瑟]

  • 2024-04-05 23:50

    聽說優化不好

    ☆σ 回覆:
    功能吹得很響,但小字解釋很正常,要多反差多反差[得瑟]
    回憶 回覆:
    負優化逼你換機
  • 2024-04-05 16:27

    現在小米有走向衰敗的迹象,別的不說,應用主題裏面百分之八十都是收費的,再這麽玩,早晚得玩完!

    ☆σ 回覆:
    其它的品牌手機一樣收費
  • 2024-05-06 14:51

    我碰到的人群裏沒有一個買小米的,是不是個例?

    一葉知秋 回覆:
    我這裏也沒有,現在小米貴啊,紅米還是有的,主要平
  • 2024-05-09 09:54

    正常,我選手機我就從不考慮華爲。

  • 2024-05-10 09:40

    我不買小米手機的原因是我不喜歡跟柳賊同路的君兒

  • 2024-05-10 10:19

    買手機都避開國産,太醜了

  • 2024-05-11 19:47

    要說品控,很多品牌都一般,沒有傳說中的口碑,價格還貴

  • 2024-05-13 04:44

    我管你那麽多,老子就是喜歡小米 用了5台了 就喜歡這個ui 百用不膩,華爲用過兩台不喜歡 vo更垃圾

  • 2024-05-14 19:04

    比較中肯

  • 2024-05-15 04:20

    避你柳武

  • 2024-05-15 18:20

    內存大多,不能刪除,現在是小米,不會再購米的手機了!

  • 2024-05-17 05:09

    小米全球銷量都不錯,

  • 2024-05-19 00:26

    全球銷量第三,但高價低配我避開華爲!

  • 2024-05-19 01:25

    小米數字系列還是1999時整個宿舍都是它的狂熱粉絲,有人要換手機大家一起守在電腦前幫搶,後來都被傷過,看都不看一眼了

  • 2024-05-19 15:55

    我們只買小米

  • 2024-05-19 22:34

    我是不用華爲的,並且身邊好像沒有用的

  • 2024-05-20 11:22

    給家人買的小米都是各種毛病,閃退,讀不出卡,只能換其他牌子

  • 2024-05-22 09:22

    華爲價格虛高而且不能用谷歌,藍綠廠老板實打實的美籍,綜合對比,小米更適合普通消費者

  • 2024-05-21 10:14

    吃膩了

  • 2024-05-24 12:09

    沒什麽就是討厭,

  • 2024-05-24 21:57

    小米13香,是真的香,我半年內買了兩個,真心好用!

  • 2024-05-26 09:26

    質量差了點,小毛病不斷

  • 2024-05-27 19:37

    logo太醜[doge]

  • 2024-05-27 15:19

    用過紅米一次,那感覺是真的酸爽,雷朋友可不敢再交啦!我只推薦粗糧手機給印度阿三、非洲黑哥,推薦給國人純粹找抽

  • 2024-05-30 09:08

    有些人不喜歡小米就是因爲它太便宜不能裝逼[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5-29 23:49

    主要是品控太差,我一個榮耀還在用,我姐都換了三個小米了,這次她再也不買小米了,坑太慘了

  • 我從小米6到小米10,到現在13u,沒有發生過問題,還行吧

  • 2024-05-31 00:04

    小米,爲發燒而生[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6-01 17:20

    過度營銷且喜歡偷換概念,例如比一元硬幣薄、奧氏體不鏽鋼、龍晶陶瓷等

  • 2024-06-01 17:44

    反正聰明人不用小米手機

  • 2024-05-20 06:50

    18年左右,從蘋果6S換的小米,一直用到現在,感覺挺好的,不過下一部手機准備換其他牌子

是科技派大星

簡介:一只熱愛科技、數碼的派大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