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爆發三戰,中國必須死守的四座城,少一個都將遭受滅頂之災

科學知識點 2024-04-20 00:29:54

現在的國際形勢暗藏危機,讓很多國家都覺得擔憂,生怕未來在極端情況爆發後,三戰真的在大規模範圍爆發,一旦出現這樣的戰爭,中國必須死守的四座城市,否則將會遭受滅頂之災!

第一座城市北京

作爲全國的首都,是政治文化中心,更是國家政務中心所在地,北京是國家的象征,更是全國人民都在看向的中心,也是戰爭爆發後國家的主心骨所在,北京守住,就意味著局勢還在我國自己掌控當中,因此全國人民能放心地跟隨國家的命令進行抗敵。

北京有著超過600多年的悠久曆史,是一座曆史文化名城和前朝古都,很多具有保護價值的建築和遺迹,都在這座巨大的城市當中,而且隨著近些年的高速發展,北京成爲人口超過二千萬的超級大都市。

古代時修建的萬裏長城,就爲了抵禦外敵,現在北京作爲中國的重要核心城市,有著不可替代的重要價值,因此在戰爭爆發後,死守住北京,就相當于守住了國家的核心命脈,也能保護住人們禦敵的信心。

北京周邊的河北區域,對于保衛北京起到重要的拱衛作用,天津和石家莊等地,都有著密集發達的運輸鐵路軌道網絡,還有著能調動的空中力量,在這樣的區域進行密集防護,守衛以北京爲中心的國家首都,勢必會爲國家軍委和中央指揮軍隊調度地方,打贏戰爭,起到重要的維護作用,因此保衛北京是爆發戰爭時最重要的一環。

第二座城市上海

魔都上海有著殖民時代的沉重印記,也有著改革開放後繁榮發展的蓬勃升級,作爲世界著名的金融城市,上海的經貿發達,通航暢順,和世界很多國家都有很好的合作,上海也是我國人口超過二千萬的超級大城市,更是彙聚世界很多知名企業和公司的金融都市,在這裏有著中國的經濟風向標,2022年上海的GDP高達4.4萬億,不愧是著名的金融之都。

上海經濟不僅關系到這座美麗城市的發展,還帶動和影響長三角區域的經濟狀態,一旦這裏被損,將會對我國的經濟造成嚴重摧毀,後果不堪設想,爲了守住我國的經濟基礎和來之不易的發展成果,一旦爆發三戰,死守上海也是重任之一。

維護住上海的安全,就能讓我國的經濟基礎和多個重要領域的經濟不至于全面受損,從而能保證經濟的基石依然完好。

第三座城市廣州

作爲嶺南重要城市,廣州的發展和經濟騰飛速度也是位居全國前排,在廣州的GDP數據顯示看來,2022年廣州的GDP高達2.9萬億元,可以看出作爲我國南部的城市,廣州多年來一直都肩負著經濟帶頭城市的重任。

而且廣州的制造業工業園區數量也非常可觀,服裝制造類商品集散基地,對我國內陸地區的經濟發展,有著重要的影響。

再有廣州的港口運輸和貿易發展,對我國能源運輸有著非常重要的影響,從波斯灣運送回國的物資和能源或者商品等,都需要經過這個區域才能運抵我國境內,這個位置是非常重要的通航港口,可以說影響我國能源運輸的重要命脈之一。

廣州同時也是位于非常重要的戰略位置,不僅能遏制南海區域的外敵觊觎,加強防守,還能在保障海上權益和加強防禦方面,提高安全防範。對于我國的海洋安全,也是起到重要的保護作用。

第四座城市哈爾濱

作爲北方的重要省會城市,哈爾濱是鏈接北方交通要塞的通衢城市,從百年前的一個小漁村,到現在鏈接北方防禦重地,影響中俄邊境的重要工業老城,哈爾濱擁有國家的重要大型企業,哈飛集團建造軍用的飛機和器械,軸承廠爲三峽大壩加工生産出世界上最大的軸承部件。

哈爾濱屬于東北地區重要的門戶位置,也會在重要的時期,承擔爲國家運輸糧食供給物資的重要任務。在未來一旦爆發戰爭,哈爾濱是國家需要死守力保的重要城市之一,哈爾濱爲國家守住北方咽喉要塞,也要貢獻出重要的防禦力量。

其實我國的重要城市還有好多座,從國家的角度來看,任何一座城市與任何一寸國土都同等重要,而人們更是異常清晰明白,所說的哪些城市在戰爭爆發時需要守衛,其實只是一種輕重緩急中無奈的選擇,而國防建設的重要目標,就是爲了在有異常情況發生時,解放軍有實力保衛所有的人民和國土,因此我國的軍工研發進程不斷加快,我國的軍備生産不斷增速,國防實力穩定加強。

658 阅读:408821
评论列表
  • 華哥 296
    2024-04-21 19:25

    抗日戰爭的時候這四個都淪陷了,也沒有滅頂之災!

    用戶13xxx58 回覆:
    正解 內陸城市才是根本
    大王 回覆:
  • 2024-04-22 18:00

    一旦發生三戰,主要大國沒有一座城市能保的住,必都將千瘡百孔,如果戰爭逐漸升級,核戰必然順理成章准時報到,主戰國都不傻,也必將核彈頭全力以赴傾巢而出,結果就是:先下手也是死,後下手也是死,結局不能改變!這才是真實的,千萬別灌輸那些沒用的

    凝希 回覆:
    核戰,先下手爲強,後下手遭殃。
    楓葉 回覆: 凝希
    你的核導彈還沒落到別人的地上,人家的核報複就來了。轟炸機導彈潛艇都能發射的,最終結果就是同歸于盡!
  • 2024-04-20 21:18

    一旦爆發三戰,那就是文明的曙光出現!

    用戶10xxx03 回覆:
    三戰百分百爆發某種意義講現在就是三戰。別的說不好,資本主義玩完肯定的
    用戶42xxx67 回覆: 用戶10xxx03
    想看到資本家玩完的那天[笑著哭]
  • 無極 92
    2024-04-21 14:13

    恰恰相反,這4座城市是敵人第一波攻擊的首要對象,60分鍾內片瓦不存,炸成平地,是保不住的。

    用戶10xxx31 回覆:
    有沒有可能都只是說說的 真要幹起來根本不堪一擊
    萌萌 回覆:
    只有退守南嶺,哈斯特地貌才能救[捂臉哭],才能持續作戰,持續生産武器,組織人員發送第2次第3次反攻。其他平原的地區根本就守不住,也沒有守的必要。核彈之下平原簡直是寸草不生。 只有大山裏有一線生機。
  • 2024-04-20 18:30

    應該是最重要的城市是廣州、上海、香港、廈門、杭州、西安、北京、哈爾濱、南京、武漢等這幾大重要核心城市,其中北京是首都、上海是國際金融中心之一,香港更不用說了,國際重地……!廣州更重要,是南大門的中央核心

    王晨 回覆:
    還他媽要不要無所謂[笑著哭],你試試不要,這幾個地方重要不假,其它城市你敢說要不要都可以,無所謂,三句不離文化,好像自己多牛逼似的,先把自己網名改改,看著惡心假洋鬼子
    用戶11xxx10 回覆:
    純軍事,香港可不是什麽戰略要地,那即沒有主力部隊駐紮,本身也沒有工業生産能力,硬擡杠,第一波吃鴨蛋它還真輪不到。
  • 2024-04-20 02:34

    最近網上有很多轉發類似內容的文章,用心極其歹毒!

  • 2024-04-20 13:03

    屁話

  • 2024-04-20 17:58

    四川在戰略上太重要了!

    識字的耕田人 回覆:
    川在國在,川失國破
    楊哥哥 回覆:
    川川是大後方 川川守不住的話 就亡國了
  • 2024-04-20 17:55

    邊境守不住還談什麽守城市?

    用戶42xxx67 回覆:
    守的人是資本家,還是有錢人,畢竟他們享福想的多[裂開],普通人橫豎都是死,要麽累死,要麽死于戰爭,[得瑟]
  • 2024-04-22 18:09

    建議地鐵建設多道防輻射智能封閉閘口,通風口,儲備糧倉,水倉,基本生活保障物資!建議建設末日核彈反擊模式,包括在高烈度核戰情況下的通訊保障,指揮保障,特殊斷線情況下的核戰單元獨立反擊決斷,確保萬無一失!只有你准備了,敵人才會害怕,你不高烈度准備,不散發你的意圖,敵人保不准哪天會核子軍事冒險!切記

    江湖夜雨 回覆:
    現在城市人口太多,停水停電停交通就會要命,不需要炸
    用戶10xxx15 回覆:
    導彈不要錢嗎?炸軍事設施!殺光??
  • 廢仔 43
    2024-04-20 21:13

    這是中國經濟名脈是要保護,但是真爆發大戰軍事禁地才是重中之重,沒了軍事禁地基地,這四個城市也就沒了,有哪個國家會把軍事導彈基地設在鬧市之中,所以真打起來都會看到導彈往往會落在塃無人煙的大山之中[笑著哭]

    12007 回覆:
    經濟?俄羅斯很有錢嗎?打仗不是看能源,工業,糧食。
    無名氏 回覆:
  • 2024-04-21 13:52

    寫這個文章的別有用心,挑撥離間,大家不要中計。

  • 眺望 39
    2024-04-20 20:27

    要多買點燃氣,後勤要搞好。

    用戶99xxx05 回覆:
    你這樣多久了
  • 2024-04-20 20:08

    城市化是不可取的,戰爭時期炸的先是城市,

  • 2024-04-22 20:57

    死守和不死守或者象征性抵抗,是根據戰場形態,敵我雙方力量對比做出正確合理的作戰計劃。我們平民百姓一無所知就不要去揣摩它了。

  • 2024-04-21 16:13

    爲什麽要死守被動挨打,就不能打出去,突破小日子和高麗棒子的圍

    用戶42xxx67 回覆:
    讓有錢人,資本家去開路[笑著哭]
    佛系青年 回覆:
    你不對勁
  • 2024-04-22 00:46

    我等不及了,好興奮啊!💃💃💃

  • 2024-04-27 14:11

    一旦打仗,最安全是農村[呲牙笑]

    用戶42xxx67 回覆:
    所以有錢人,資本家多半先死,哈哈,開心吧[笑著哭]
    混沌解決一切 回覆:
    你最逗
  • 2024-04-20 19:06

    必須建立地下兵工廠,生産導彈,飛機爲主。只要不丟制空權就不會輸。通信,偵查衛星要有備用的。

    我就ญ๊๊๊๊๊๊๊๊๊๊๊๊๊๊๊ 回覆:
    有必要建設低下機場,隨時能搭建跑道的工程部
  • 江南 24
    2024-04-23 13:08

    中國這種人口密度,又是有核國家,聯合國五常,世界上軍隊最多的國家,那個國家敢抹平中國一個城市都會被滅國,有核國家一旦進行這種戰爭,世界將會毀滅,人類文明終結,地球將進入下一個生物周期。

    sunshine 回覆:
    所以我的言論是,大規模全面戰爭不可能現在已經不是無核時代了,代價沒有任何人類能承受
  • 2024-04-21 15:23

    每座城市我們都要死守每寸土地都不能讓步,誰敢侵犯我們不惜核戰也要給對手深刻的教訓,中國都不存在了,我們還在乎世界的未來?

    用戶42xxx67 回覆:
    讓資本家,有錢人去守把,普通人90%都活得太累了吧,我相信都會躺平的[裂開]
  • LOUIS 20
    2024-04-20 15:18

    你相守就能守得住嗎

    用戶58xxx26 回覆:
    投降吧
  • 2024-04-22 22:43

    [狗頭]除了哈爾濱那都是經濟城市,戰爭打起來的話,哪幾個不用打都直接崩潰了![笑著哭]

    江湖夜雨 回覆:
    超級大城市只要一被斷交通就會自己崩潰
  • 2024-04-25 00:37

    四川不滅,中國不亡

  • 辰爸 18
    2024-04-25 11:40

    必死之城?[裂開]

  • 2024-04-20 21:39

    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點贊][點贊][點贊][點贊]

  • 008 17
    2024-04-20 18:58

    大三線

  • 金雕 17
    2024-04-24 23:42

    這幾個城市依然在!美國日本沒了[笑著哭]

  • 2024-04-25 07:55

    你想守就能守住?

  • qzuser 17
    2024-04-25 11:26

    北京沒了人類也得滅的差不多

  • 2024-04-27 02:31

    北上廣都沒了,其它國家還會存在嗎?

  • 天星 16
    2024-04-25 11:15

    說得全他媽廢話,不是核戰誰踏馬都不敢打北京,核戰了北京就是最危險的地方[摳鼻]

  • 彼得 16
    2024-04-28 06:30

    意思是其他城市可以放棄?那好呀!

    星空下 回覆:
    有一次,准備是西安以北,全放棄
  • 2024-04-25 12:12

    我來唱一個高調,國家的每一寸土地都是先輩們的血肉換來的。一寸都不能少。

  • frank 15
    2024-04-27 11:35

    那其他的地區都不用管呗

  • 2024-04-27 17:57

    守這幾個地方有沒有戶口限制啊,或者學曆限制,或者是月收入少于1萬的不讓去之類的。

  • 2024-04-29 22:40

    都守住了,還打什麽仗。

  • 2024-04-24 23:44

    真打起來,這幾個地方一個都守不住。要保持武器源源不斷的生産能力才有贏的可能,首都肯定要保,重工業基地要保。

  • 2024-04-25 10:43

    台灣!香港!深圳!廣州!武漢!重慶!東三省,北京

  • 2024-04-25 08:48

    爲什麽是守,進攻才是最好的防守

  • 2024-04-25 10:49

    三戰爆發,中國不僅沒有任何必死之地,而且還要收複失地,成爲全球第一大國!

  • 2024-04-25 08:46

    應該是東京,漢城,馬裏拉,因爲這是戰場,至于中國領土再過幾年,不管那國的導彈將無法進入中國領土。

  • 2024-04-25 00:17

    深圳呢?,,難道不保護深圳嗎?,,深圳那麽發達

    用戶10xxx59 回覆:
    深圳還是算了,工作不好找,租房又貴[呲牙笑]
    阿兵 回覆:
    深圳真沒什麽用只是個軟科技城市
  • 2024-04-25 21:38

    保的住不?

  • 2024-04-25 07:32

    守什麽!那是同歸于盡式的打,不要想著留後路

  • ANMI 14
    2024-04-27 09:56

    死守個毛啊,進攻才是最好的防禦,如果有人敢對我們動手,就應該狠狠地反擊,十倍百倍的還回去。時代已經變了,現在死守只能滅亡。

  • 2024-04-27 16:14

    中國除了美國,那個國家都不打,否則美國會一直強盛不衰,

  • 2024-04-28 16:47

    四個字,烏魯木齊

  • 心浪 14
    2024-04-28 12:42

    哈哈,我大鄭縣安全[點贊]

  • 100 14
    2024-05-02 18:27

    問一下這幾座城的武力值是最厲害的嗎?[得瑟]

    醉生夢死 回覆:
    外國人最多的地方[吃瓜]
  • 土八 13
    2024-04-23 14:16

    如果中國這些城市消失,那麽日本、韓國、關島.、華盛頓、紐約、舊金山恐怕幾百年將會是無人區。一戰戰場在歐洲,二戰戰場在歐亞非,三戰戰場必然有南北美洲,美國躲不掉!

  • le 13
    2024-04-25 16:43

    地球上沒有力量敢主動攻擊這幾個城市。一旦做了,後果不是滅國就是滅族。

  • 2024-04-25 09:48

    寸土必守,別說死守哪裏哪裏,其他的就可以不守了嗎?!

  • 陳征 13
    2024-04-25 12:10

    混帳的東西,你把中國引向邪路,一旦三戰爆發,敢挑釁中國的敵人直接消滅才是上上之策!!!

  • 2024-04-25 09:18

    這想法有問題 我們要禦敵于國門之外 可以在日本開辟戰場 或者在韓國 或者在美國和歐洲 在什麽要在自己國土上打

  • 2024-04-25 07:38

    什麽卵話,一寸土地都不能讓,還大城市!

  • 2024-04-25 10:26

    胡說八道

  • Steven 13
    2024-04-27 13:25

    那大家都把所有叫彈的都拿出來,把地球翻一翻,大家生死于命,

  • 2024-04-27 11:11

    危言聳聽,一派胡言

  • 2024-04-27 14:10

    一旦開戰,我會立馬離開上海回到農村縣城。就在這樣的地方太危險[鼓掌]

    用戶11xxx71 回覆:
    到時候多穿點,物資
  • 2024-04-26 12:55

    飯可以隨便吃,話不能亂講。

  • 香港都還沒桂林重要

  • 星夜 13
    2024-04-27 08:11

    守住城市?還不如保住人,人沒有了,就什麽都沒有了[笑著哭]

  • 悟道 13
    2024-04-27 11:39

    你知道的敵人都知道,長沙,西安,成都才是最後的堡壘。

  • 2024-04-28 00:24

    每一寸土地都不能丟失,三戰哪怕是五戰,任何時候都不能丟失

  • 走由 13
    2024-04-27 17:23

    戰爭全面打響,第一波攻擊肯定是軍事目標

  • 2024-04-28 08:39

    別瞎說了,這種可能性根本就不存在,能攻到中國大陸的陸軍地球上還沒有呢!你要說挨個導彈啥的倒有可能。

  • 2024-04-28 15:00

    中國的每一寸土地,都是我們誓死捍衛的。若到了保衛幾個區域時,我們還留著世界作甚,人類一起毀滅才是最後的結果

  • bbh 13
    2024-04-28 11:14

    中國有能力禦敵在國土之外,對國家對軍隊要有信心。

  • 2024-04-30 13:48

    [呲牙笑]四大戰略前沿陣地!也是四大門戶!

  • 2024-04-30 14:09

    中國人沒現金才是大隱患

  • 萌萌 13
    2024-04-25 10:01

    打這些城市完全沒有意義,除非這是毀滅人口。一般會打水電站,火力發電站,核電站,還有鐵路樞紐。變電站衛星發射基地和空軍基地民用機場等。還有高架橋。兵工廠。民用大型廠可以轉軍用的。還有醫院糧食庫油庫。大連上海造船廠。沈飛成飛。還有以前的三線廠全部都要轟炸的。還有國家電網,全部都要轟炸的。沒有電差不多就癱瘓了,還有能源。

  • 噗噗 12
    2024-04-21 01:21

    你想多了,就中國目前的國防力量,能打到這些城市的國家,沒有一個。

    慢慢來比較快 回覆:
    你敢說沒有一點威脅?你敢說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提供遠程導彈?
    噗噗 回覆: 慢慢來比較快
    毫無威脅,你知道爲什麽毫無威脅嗎?因爲中國也有打到世界上任何一個人區域的無法防禦波。同時中國的反導系統也屬于世界巅峰。早加上沒有哪個國家敢不計後果同中國開戰,這就是震懾力。
  • 2024-04-21 15:12

    人民的生命才是最重要的,保住四座城有什麽用,中國必須大量投入軍事力量,把導彈增加到20萬枚,核彈增加1500枚,只要美利堅及其盟友一來圍攻,必須拼個你死我活,甚至把地球炸成石器時代也要炸!

    用戶58xxx26 回覆:
    1500枚不夠人家塞牙縫的,要想跟人家對等低于一百萬枚核彈沒資格站起來。美日印澳韓北約加拿大澳大利亞五眼聯盟
  • 2024-04-24 22:29

    若核大國之戰,地球將會完蛋!

    sunshine 回覆:
    地球沒事,我們只能破壞地表,無非自取滅亡
  • 2024-04-26 06:56

    什麽人都能信口開河

  • 2024-04-25 13:02

    一半給西海岸一半給黃石公園收工

  • 2024-04-25 11:19

    還有我們村!

  • 2024-04-26 06:36

    如果發生戰爭,人命最重要

  • 亵渎 12
    2024-04-25 17:21

    一寸土地都不能丟

  • 2024-04-26 04:54

    小編,你可曾聽過有個地方叫三沙市?這樣的文章都能寫出來,真佩服你的胡說八道的勇氣!

  • 2024-04-26 09:34

    首保是三峽大壩,它被炸開了,幾億人立刻受災。其他任何城市除了用核彈,基本上都是部分,不會全毀。而且,即使三戰全面開花,也分戰爭等級,都是逐步提高的,大國之間更是

  • 2024-04-27 17:29

    如果發生戰爭 這四個城市一個也保不住 只有保大後方成都和重慶

  • 金麟 12
    2024-04-28 14:10

    守住四川,

  • 2024-04-29 11:08

    保哈爾濱冰雪節嗎?

  • 015 12
    2024-04-30 17:11

    看戰區所在位置就知道主要守哪幾個了,

  • 2024-05-01 18:34

    存地失人,人地皆失,存人失地,人地皆得![笑著哭]沒有啥地方是不能被人占領的!尤其是中國邊緣的上海香港廣東浙江山東等,就算沒被占領,也會被大炮打的千蒼百孔!

  • 2024-05-02 06:48

    真三站沿海城市還想守住???

  • xj1117 12
    2024-05-01 17:05

    能打進來,這三座城市絕對守不住,你這地理是生活導師教的吧[得瑟]

  • xj1117 12
    2024-05-01 17:08

    能守住湖南四川,中國基本不會敗

  • 心痛 12
    2024-05-02 03:08

    守川。川地才是中華最大的後方。

  • 2024-05-02 17:08

    有戰略縱深的城市可以死守

  • 老丁 12
    2024-05-02 23:38

    重慶成都西安沈陽武漢這幾座城市才是不能淪陷的!

  • xu偉 12
    2024-05-03 19:38

    你來進攻這四個城市嗎?別胡扯

  • 2024-04-24 20:36

    在現代武器技術下、這篇文章就是個僞命題

  • One 11
    2024-04-26 00:42

    快拉倒吧,一旦淪陷,只會保西安,重慶,四川和東三省。西安中國中心,很多導彈坑都在秦嶺不說,還是保護重慶四川軍工廠的最後一道防線。重慶四川軍用品集中地,東三省出糧。

  • 2024-04-26 16:04

    想多了,如果這幾個城市廢了,世界也就結束了

    古代電影 回覆:
    你以爲你是誰阿,還世界都結束了
  • 2024-05-01 22:50

    應該是山東臨沂

  • 2024-05-03 22:19

    首都肯定要保,這個沒問題,但是都世界大戰了,金融城市有個屁用!保護制造業發達的內地城市才重要。可能所謂的三戰只不過是大國的代理人戰爭,最終就是瓜分小國的利益!如果真的都相互間打大國本土,那麽世界也就差不多毀滅了,至少文明毀滅了,還保得住你想保的城市?

  • 2024-04-28 13:05

    能發射核彈,導彈,火箭的城市才是主要的!

猜你喜歡

科學知識點

簡介:科學知識點:帶你暢遊知識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