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紅婵參加家族清明祭祖引爭議!網友怒怼:真正的光宗耀祖,支持

不愛吃瓜的觀衆 2024-04-08 22:44:58
前言

爲國爭光是個人榮譽

也是家庭榮譽

就在近日,世界跳水冠軍全紅婵參加家族祭祀活動!

家族的祭祀活動場面非常巨大,就被網上一些博主大量轉發,當看見這樣的場面,就引起了很多人的熱議,有些網友覺得,這實屬正常!有些網友又覺得這也做得太過了,就是一個“跳水運動員”!

祭祖卻安排如此的大場面,這不是在占用社會的公共資源嗎?

廣東祭祀文化

在廣東祭祀活動,清明節長達數百年的曆史,祭祖活動在本地,已經作爲人們清明節最主要的傳統習俗“節日”之一!

在這一天,家族的中的很多的祖輩人,都會聚集在一起,搞一場相當巨大的活動來祭祀他們自己的“祖先”!所以說在廣東地區看見這樣的祭祀活動,完全沒有必要說,這是故意的爲了誰而“炒作”!

網友們對此事件理解

因爲很多地方的祭祀文化不同,還以爲是全紅婵家族,是別有用心的,這樣故意的引人注意,達到炒作的目的!其不然,這是屬于家族中正常的祭祀而已!

再加上現在的互聯網的發達,很多地方的文化差異相差很大,所以有些網友這樣的猜想也是實屬是正常的,但是這樣的情況下,實屬少帶節奏!

網友們應該改變看法

像全紅婵,做國人跳水界的“世界冠軍”,她即使出現在現場,這也是很正常的事,畢竟她也是全家的後人,這是兩回事!

做爲冠軍,她是爲國家做出貢獻的,這是我們作爲國人來說,實屬是我們國人的驕傲!

作爲家人,她只是一個普通的人,就是參加家族祭祖而已,完全有自己的權利,不存在像網友們說的那樣,“世界冠軍”參加家族祭祀,就是炒作!這是完全屬于荒唐至極!

作爲家族來說

作爲家族來說!

第一,這是家族參加祭祀活動,屬于正常範圍之類的,完全沒有像媒體那樣說的炒作而已!

第二,像全紅婵,這樣的“世界跳水冠軍”能參加進來祭祖,也是家族中最大的榮耀!

網友們完全沒有必要對這樣的行爲有太多的焦慮!

網友是如何看待此事

在廣東的話,這是完全沒有問題的,只要全紅婵還沒嫁出去,她就在族譜裏!

不要眼紅,更不用羨慕,這很正常,有能力你也可以號召家族一起祭祖!

關鍵是她沒出名之前家族是否一直這麽大的聲勢祭祖

在廣東,即使沒有全紅婵,也是整個家族一起祭祖

太誇張,不就是一個跳水運動員而已!

如果全紅婵不出名的話,他們這樣會這樣辦嗎?可憐了我們的冠軍全紅婵寶寶!

最後!小編說一下,像這樣的情況,真的不應該啊,作爲外鄉人來說,全紅婵這是在爲我們國家爭光,我們應該感到驕傲才對啊!

還有人家參與祭祖也是完全是自己家人的事,完全沒有必要對全紅婵家人進行人身攻擊,感謝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也要包容人家的文化習俗,不要一開口就站在自己的角度看事情!

你們覺得網友這做法對嗎?

29 阅读:34531
评论列表
  • 2024-04-09 17:02

    有毛病!人家拜山關你什麽事?你也可以擺場面呀!誰管你!

    不愛吃瓜的觀衆 回覆:
    對的,就是有人解讀過度了
  • 翡翠 69
    2024-04-09 20:35

    這個規模祭祖很正常,祖宗祠裏幾十世傳下來,人很多的,一個正常家庭如果沒空去參加祭遠祖,也是會捐點錢支援這個活動!

    心的漂移 回覆:
    他們只到爺爺這輩,超過都扔了。你覺得他們祭祖有幾個人
    陳晨 回覆:
    廣東在全國來說都是最興這個的。[得瑟][點贊][鼓掌][呲牙笑]
    不愛吃瓜的觀衆 回覆:
    對的,有些人家的家族比較大,所以參加的人數也比較多!實屬很正常!
  • 2024-04-09 16:40

    在兩廣這場面一般而已,我這每年拜縣裏最老的祖宗山,流水席都有兩三百桌

    不愛吃瓜的觀衆 回覆:
    對的,記得那邊祭祖真的很熱鬧
  • 2024-04-09 18:28

    貧居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

    西石 回覆:
    只有這樣,人才會更加發奮圖強呀!
    不愛吃瓜的觀衆 回覆:
    對的!所以還得好好的努力啊
    熊貓 回覆:
    一無是處的人別人憑什麽記得你?你以爲你又是誰!越窮越光榮或者是越活越窩囊頭無半片瓦地無三尺三?
  • 弄乃 41
    2024-04-09 12:26

    家族。。[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十年寒窗無人問[笑著哭][笑著哭]

    我d心暫時在休息 回覆:
    再正常不過!一個家族那麽多人!想出人頭地永遠只能靠自己!
    估計錯誤 回覆:
    世界冠軍不問,難道問我是做保安還是在工地嗎?
  • 小勿 40
    2024-04-09 16:45

    清明不拜山也不見得人家拜山啊?華南F3祭祖都是這個場面,沒見過大蛇屙尿[得瑟]

    不愛吃瓜的觀衆 回覆:
    是的,場面是很大
  • 淡然 31
    2024-04-09 21:15

    在廣東,如果是姓氏祭祖的話場面更宏大[笑著哭]

    不愛吃瓜的觀衆 回覆:
    對的
  • 2024-04-10 00:35

    沒有什麽不妥,激勵族人,我們兩廣興這種儀式。

  • 玉貴 29
    2024-04-09 22:20

    廣東祭祖的場景其他地方不懂

    不愛吃瓜的觀衆 回覆:
    對的,風俗不一樣
  • 卓越 29
    2024-04-09 22:02

    年輕人不懂,祭祀宗族祖先每年都大場面,同源的全國鄉親都有到呢,族裏出個全紅婵有成之人,張揚又如何,不僅爲國爭光,也爲家族爭光!

  • 2024-04-10 02:37

    全紅婵是國家的驕傲也是家族的榮光,全紅婵隨族人叩拜祖先也理所應當也有利于家族團結和安定,全紅婵不是神仙,她也是人也要家鄉和親人不能因爲她是跳水冠軍就不能參與任何活動,相反我們應該鼓勵她參與有利于國家和鄉村振興發展的積極性的事業,我們應當平常心對待而不是相反!

  • 2024-04-09 09:44

    好正常皆。

    不愛吃瓜的觀衆 回覆:
    是的,很正常的啊
  • 2024-04-09 16:40

    首先人家祭祖是花自己家族的錢 還有說蹭熱度的 就祭祖拉橫幅怎麽蹭熱度了

  • 2024-04-09 22:35

    廣東這邊幾乎都這樣,單單我這個區太公開枝出來就有幾千人,祭祖都是大隊人馬

    不愛吃瓜的觀衆 回覆:
    所以啊,很多人做得太過了
  • 2024-04-09 11:28

    這個必須是族譜第一,

    風中飛沙 回覆:
    另類。
  • 2024-04-09 22:06

    我們的族譜女性一直都有記載,還會記載嫁到哪裏,夫家姓名。我覺得這樣很好啊

  • 2024-04-09 12:19

    人家不需要炒作,實力已證明一切

  • 2024-04-09 18:11

    70億人中的冠軍,有本事你也來一個

    不愛吃瓜的觀衆 回覆:
    對的,支持
  • 2024-04-10 02:48

    拉橫幅幅是在勉勵全紅婵加油繼續爲國家爭光!沒毛病啊,我們的心胸應該陽光燦爛不要小肚雞腸!

  • 2024-04-10 16:18

    坐標廣西,我們掃集體墓,哪次不擺個十幾二十桌,全村出動,很多村還是分出去的曆史,祖村掃一樣集體趕回去,不用大驚小怪的,還有更大型的不是年年有而已

    so what 回覆:
    我老表那邊拜山,何止十幾二十席,差不多八十席了,就江門的宗親(同太公的)都二三十席了。
    Gxlaosiji 回覆: so what
    我們村今年春分那天拜太公山擺了62桌,今年很多年輕人都沒回來參加,規模比往年小了兩成左右,我們全村都姓陳,是一個老祖宗生落的[呲牙笑]
    不愛吃瓜的觀衆 回覆:
    兩廣的祭祀規模有點大的,這是正常的
  • 2024-04-09 10:59

    可以低調一點更好,沒有必要拉橫幅。

    GS日月 回覆:
    拿世界冠軍祭祖爲什麽要低調?後輩揚名海外如此出息,祖上也有光
    用戶17xxx24 回覆:
    當日是我們全氏拜我們廣東的全氏始祖,全紅婵一家都沒出參加,是我們全氏兄弟自發做的橫幅。
  • 2024-04-09 16:38

    族譜單開一葉,都是老祖級別的,與老祖平起平坐,不用拜,拱手作揖就可以了[笑著哭][靜靜吃瓜][靜靜吃瓜]

  • Ror 13
    2024-04-09 21:01

    懂得認祖歸宗你們就偷笑吧,你以爲是啥阿貓阿狗?人家頭上頂著個世界冠軍,直接都能單開一本新族譜了

  • 2024-04-09 14:06

    社會公共資源有本事你也占用,[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4-09 23:33

    光宗耀祖沒問題

  • qwer 10
    2024-04-10 09:39

    誰人家炒作的那個人有本事你去拿一個跳水冠軍看看?

  • 2024-04-09 18:46

    我是全紅婵的遠房親戚

    用戶13xxx86 回覆:
    我爲驕傲好樣的
    不愛吃瓜的觀衆 回覆:
    支持你們
  • 2024-04-09 20:50

    清明節參加家族祭祖很平常啊!你們怎麽不說我呢?我年年參加家族祭祖,你們寫一下我呀!我並且很感謝你的

  • 2024-04-09 17:23

    煩死了有什好炫耀的祭祖就一平常事

    用戶13xxx86 回覆:
    你能看清楚他們哪一點是在炫耀嗎?是拉橫幅標語嗎?您先把橫幅標語的內榮看清楚了再說好吧!
  • 2024-04-10 01:49

    這些媒體和居心不良的人,難道他們不需要拜祭祖宗的?說明這些人群就是忘祖之人,隨時都會變漢奸的

  • 2024-04-10 07:59

    有心去拜祖先值得點贊!現年輕人坐在家裏玩手機打遊戲.心沒有心思拜祖先 這有什麽可比!跳水冠軍的人 怎麽了?

  • 2024-04-09 14:18

    家族大肯定人多,我們家族也是幾百人。如果你哪個有能力了,排場肯定大了。

    錦繡山河 回覆: 哄哄
    我們這是屬于分支了,一個老祖發了幾百人,以前的族譜沒有了,以前很多人的族譜聽說被水推走了。
    哄哄 回覆:
    [笑著哭]這排場算小了,有一說一啊,你們家族怎麽只有幾百人啊[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在我們這幾百人只能算房,一個堂口的。整個家族的話基本幾千起步了。我們村整個姓氏家族差不多過萬了,[笑著哭]隔壁鎮整個家族有十來萬人,他們祭祖大典,光龍燈都十八條,擺了上百桌讓過路人或者遊客免費吃的。
  • 2024-04-10 11:36

    公衆人物就可以連祖宗都忘記嗎?有些人真是莫名其妙。

  • 2024-04-10 10:11

    祭祖隨隨便便百十來號人不是很正常嗎?

  • 2024-04-09 23:48

    世界那麽大什麽鳥都有!我廣東清明節都是這樣做的、人家拜拜清明你們也要管、是不是小便都要和你們報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空間你們也管太多了吧?

  • 2024-04-09 13:42

    世俗的眼光就是“人性”

  • 2024-04-09 21:52

    作爲華夏祖孫必須點贊

    不愛吃瓜的觀衆 回覆:
    是的,這樣的場景,肯定值得點贊!
  • 2024-04-10 12:07

    從此事可以看出社會上的一些不良風氣了;只要有一點點的成就就開始邁著六親不認的步伐了!作爲家族的一員,哪怕你的成就越高就更應該參加!

  • 2024-04-10 10:08

    祭祖文化是中華文化之一。是“根”文化的組成部分。

  • 2024-04-09 21:33

    這個規模大嗎?

    不愛吃瓜的觀衆 回覆:
    有人故意閑得慌啊!嫉妒吧
  • 2024-04-09 16:05

    就是一個跳水運動員但是最主要的是全世界就這一個

  • 2024-04-10 11:58

    人家拜祖宗都不行啊

  • 2024-04-10 07:53

    網友不理解,廣東人的祭祖。。。

  • 2024-04-09 22:16

    光宗耀祖

  • 2024-04-10 10:29

    這些噴子就是吃屎飽到撐。廣東的女人媳婦是可以拜山的。何況人家還是女孩。在廣東光宗耀祖的大事肯定要大張旗鼓的告訴祖宗啦!

  • 那些吃屎多的狗仔,沒事出來東抹西抹。

  • 2024-04-10 13:51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難道非要科舉高榜才叫光宗耀祖?祭祖宗在整個嶺南地區是很重要的風俗習慣!隆重與否是看每家每戶條件與有什麽重大事情而定!但是兩廣人對于世俗宗親的禮數看得很重!特別對于能光耀門庭的人與事特別注重!每年高考能考上中國知名高等學府家族或家庭都會隆重大擺宴席告知親朋鄰裏!這有問題嗎?又關你們這些說三道四的人何幹?看不慣不爽的人去拿塊豆腐撞死算了!

  • 2024-04-10 12:29

    當地人習俗有問題嗎?農村人又不是機關單位不受政治約束的,當你成名又熱心時父老鄉親肯定隆重熱情歡迎你。

  • 2024-04-10 12:11

    我們廣東人拜山肯定是全家族一起拜的,拜太公啊,在美國加拿大的親人也要同時回來拜山的,我外家的家族回不齊人也有一佰余人,吃飯時十幾桌是必須的,你們不知道嗎,!大驚小怪的,見識少[鼓掌]

  • 2024-04-09 16:36

    每次都是網友說的[呲牙笑]

  • 2024-04-10 10:35

    她們的排場還沒夠大,沒見過兩廣大姓拜祖山嗎,舞獅旗幟橫幅多得很,說別人講排場的都是那些中國胡雜,因爲他們都不知道他們的祖先是從那裏來的!

  • 2024-04-09 16:31

    女的也可以祭祖[得瑟]

    風中飛沙 回覆:
    今時唔同往日!小時候女系唔准去拜山的。女也只能跟夫入族譜。
    |.穱ゞ.°ゞ 回覆: 風中飛沙
    我們不倫男女,統一能去拜。
  • 2024-04-10 16:32

    真是的吃飽了撐著,祭祖在南方很大規模比比皆是。難道爲國出戰拿了金牌不值得光宗耀祖嗎?人家才多大。這樣口誅筆伐真的很過分。

    不愛吃瓜的觀衆 回覆:
    對的,有些人就是這樣,這是很正常的事
  • 2024-04-09 19:53

    拿多少金牌,與老百姓沒有半毛錢的關系!

    用戶10xxx72 回覆:
    啥都很跟你沒關系就對了
    人狠話不多 回覆:
    那你說說什麽跟你有關系?
    不愛吃瓜的觀衆 回覆:
    不能這樣說啊,這樣說就沒有意識咯
  • 2024-04-09 21:31

    如果你不出名,在鄉下女娃都沒資格祭祖

    用戶10xxx72 回覆:
    那是你們,我們這裏的女孩隨便去
    不愛吃瓜的觀衆 回覆:
    所以說啊,真的還是好好的努力啊!
  • 2024-04-09 23:35

    支持個屁

    不愛吃瓜的觀衆 回覆:
    那你就是不支持了嗎?
  • 2024-04-09 22:27

    風光一下沒必要說三道四的,過了這個村,就沒這個店。衰退的時侯,也照樣沒人理的

    不愛吃瓜的觀衆 回覆:
    其實,大家解讀過度了
  • 2024-04-09 21:47

    全母:原來我家有這麽大的家族——經典語錄![呲牙笑]

    不愛吃瓜的觀衆 回覆:
    對了,這句話真的是倒出了很多的心酸
  • 2024-04-10 10:04

    在我們廣東這種事屬于再正常了

  • 2024-04-10 00:10

    這貨平時也經常炒作啊!這個是最炒作的運動員了~沒有之一

    用戶10xxx72 回覆:
    人家炒作不炒作是人家的事情啊,跟你沒半毛錢關系吧?
    不愛吃瓜的觀衆 回覆:
    沒有炒作吧,看著也滿正經的啊!
  • 2024-04-09 20:07

    怎都有混蛋

    不愛吃瓜的觀衆 回覆:
    對的,怎麽做都有人說,正常的
  • 2024-04-10 12:08

    核心是男尊女卑,男人才能入族譜,女人嫁人後就成了別家人

  • 2024-04-10 14:00

    不是兩廣的人是不會明白的,簡單來說就是對牛彈琴!

  • 2024-04-10 10:13

    應該祭祖,這是中華民族的傳承

  • 2024-04-10 15:36

    家鄉高興慶祝沒什麽好說的!

  • 2024-04-10 10:48

    你們連根都沒有,你們不拜祭祖先,就叫人家也不拜祭祖宗嗎?

  • 2024-04-10 17:34

    背宗忘祖的人,不拜祖宗,還在惹事,無聊!

  • 2024-04-10 19:36

    這個規模非常正常好吧!我們去拜大衆山,幾百人,長條車龍敲鑼打鼓的又托大旗。這樣才有氣氛

  • 2024-04-10 15:31

    我們姓名有廣東廣西海南湖南福建來祭祖,兩三萬人參加,在廣東這種場面各姓氏都有,請不要亂噴全姓人和全紅婵

  • 2024-04-10 16:58

    主要是有錢聚集的人才會多,都只是一般家庭需養家糊口自然不敢這麽花費

  • 2024-04-10 12:19

    你們不了解廣東的風俗習慣,沒有禅寶,也是同樣規模,有禅寶,只是多了幅橫幅。

  • 2024-04-10 17:55

    說起來也是搞笑,如果全妹沒有得冠!可能連祭祖的資格也沒有吧

  • 2024-04-10 21:40

    在兩廣很多地方看家族人丁興不興旺團不團結看祭祖就知道了。

  • 2024-04-10 15:38

    在我廣西,就算是嫁出去了,也可以回來祭祖的,這有什麽可質疑的呢?

  • 2024-04-10 15:21

    不懂廣東祭祖風俗習慣的別亂噴,廣東清明大過年,高速大塞車,在我們廣東各姓氏遠古的祖宗墳都會舉行盛大的祭祖儀式,人數幾千幾萬,有幾個省同姓前來,族譜有人專編、追遡,設立辦公室傳聯,不只是全姓才這樣,不見過大蛇拉尿

  • 2024-04-10 06:52

    人人都是這樣的,只要你出名啦,你話事!

    風中飛沙 回覆:
    出事了你就什麽也不是。
  • 2024-04-09 20:21

    身爲廣東人,應該低調點爲好

    靚女梅媽咪 回覆:
    怎樣低調?我們廣東人什麽都可低調就是拜山不低調,結尾時還要放鞭炮還要擺酒席一起吃飯的,其實我們廣東人都沒刻意高調或低調,反正有記憶以來年年都是這樣大陣仗拜山的。
    不愛吃瓜的觀衆 回覆:
    大哥,這不關事啊,人家家族大,還有人家也沒有做出什麽出格的事情來
  • 2024-04-09 18:21

    全家沒有什麽名人,抓緊機會顯一下家族的團結

    不愛吃瓜的觀衆 回覆:
    對的,這也是一件好事
  • 2024-04-10 09:39

    拉個橫幅怎麽啦?難道有錢收?

  • 2024-04-10 18:32

    我小孩要是拿個奧運冠軍,我給他在排場大點……

  • 2024-04-10 12:22

    祭祖本身就是感謝先人才有後人的成就和辦績才是真的光宗耀祖[點贊]這就是實力本能[點贊][點贊][點贊][點贊][點贊][點贊]

  • 2024-04-10 21:21

    有本事你也來抄作一下🤟

  • 2024-04-10 10:32

    毛病!人家拜山關你什麽事?你也可以擺場面呀!誰管你!

  • 2024-04-10 11:41

    睜人富貴厭人貧,你們不好意思說心裏話,我說吧

  • 2024-04-10 11:31

    在廣東!這樣的活動多的是!很正常啊

  • 2024-04-10 20:03

    廣東風俗!

  • Loon 1
    2024-04-10 13:01

    祭祖支持,但是沒必要拉橫幅吧

    不愛吃瓜的觀衆 回覆:
    有可能是家族爲了擴大影響力吧
  • 2024-04-10 12:41

    地理不錯,就是"它"發了婵寶。祭祖問題不大,只是此時拉“全”橫幅有點不合時宜。長輩們還是欠考慮。

  • 2024-04-10 12:09

    慎終追遠

  • 2024-04-10 11:27

    蛙地[點贊]

  • 2024-04-10 12:11

    拜祖宗還是拜誰[得瑟]

  • 2024-04-10 21:00

    很正常,我們幾條村一起掃墓,很多人

    不愛吃瓜的觀衆 回覆:
    對的,這是正常的
  • 2024-04-10 22:29

    自己不傳承就來挑骨頭,真以爲就自己家族拜?廣東很多是以宗族爲單位拜[得瑟]

  • 2024-04-10 16:48

    又沒嫁人,祭祖又何妨?

  • 2024-04-10 13:20

    祭祖活動有嫁入本家的媳婦有嫁出去的宗親,不知道那些有爭議的人是不是從狗屎堆裏蹦出來的

  • 2024-04-09 21:34

    別人清明回鄉祭祖,反而是你緊張了,前些年呂志和回鄉祭祖,我也懶得去湊熱鬧,原理很簡單,關他己什麽事?[呲牙笑]

    不愛吃瓜的觀衆 回覆:
    對的
  • 2024-04-10 12:43

    清明節祭祖正常不過,有些姓族祭祖的規模比這大多了,還有別人祭祖關你小編什麽事,

  • 2024-04-10 21:34

    廣東粵西每年春分後這樣的祭祖每個宗族都是那個

  • 2024-04-10 14:17

    兩廣拜祖這個很正常。一個來祖幾十萬人。幾萬人去拜的話非常正常!80年代走幾天路去都很正常。現在的人突然就說這不正常了呢

  • 2024-04-10 03:05

    全紅婵她只不過是一位很普通很樸素的女孩子,不要過多的炒作,平心而論一個家族出了國家級別的能人誰不以她爲榜樣誰不以她爲榮?這是客觀存在的事實,再說廣東和我們福建都是這個習俗清明時節祭拜祖先都是全族人都要去,拉橫幅是長輩對晚輩的勉勵作爲也無可厚非,不了解情況就不應該有發言權,希望網友們要客觀理性看待全紅婵!

不愛吃瓜的觀衆

簡介:這裏有好看的,有態度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