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常國意見罕見一致,齊刷刷投了5票否決,在場150國都看懵

一菲說軍史 2024-04-24 11:17:35

聯合國,作爲二戰後成立的國際組織,旨在維護世界和平與安全。其中,五常國家——中國、美國、英國、法國和俄羅斯,更是擁有特殊的地位和權力。比如一票否決權,這一權力的設置,不僅是對這些國家在二戰中貢獻的認可,更是爲了確保聯合國在處理國際事務時能夠保持平衡和穩定。

但由于立場、利益的不同,這五個大國在國際事務中卻鮮有意見一致的時候。凡事都有例外,近年來五常國家竟三次罕見地聯手,投出了一致否票,

第一次是在討論廢除“一票否決權”的議題時。這一提議得到了部分國家的支持,他們認爲此舉有助于增強聯合國的民主性和透明度。但五常國家深知這一權力,對于維護自身利益和國際秩序的重要性,因此一致投下反對票,使這一提議胎死腹中。

第二次則是在面對取消五常固定席位、實行成員國輪流擔任的提議時。這一提議由土耳其提起,旨在打破五常國家的“壟斷”,讓更多國家有機會參與聯合國事務。而五常國家作爲二戰的主要戰勝國,對世界和平貢獻極大,其地位是曆史和實力賦予的,自然不會輕易放棄。

且這一制度要打破的話,將會引發更多的混亂,屆時一些別有用心之國,或將使用這個權益,滿足自己的私心,發達戰爭都是可能的。因此,他們再次齊刷刷否決了這一提議,維護了自己的特權地位。

第三次則是在討論廢除核武器的問題上。盡管核武器對人類構成了巨大的威脅,但五常國家作爲合法擁有核武器的國家,爲了保障自身實力,維護世界和平,達到戰略平衡,是不會放棄這一戰略武器。因此,當150多個國家聯合提議時,五常國家再次展現出了團結一致的態度,一致投下否決票,使這一提議化爲泡影,讓在場150國代表都看懵了。

這三次投票反對,雖然看似是五常國家爲維護自身利益而采取的行動,但實際上也體現了他們對國際秩序、和平穩定的堅定維護。在當今日益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下,五常國家的團結和穩定,對于維護國際秩序和推動全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當然,這並不意味著五常在所有問題上都能保持一致。事實上,由于各國國家利益和政策取向的不同,他們在很多問題上仍然存在著分歧和爭議。但無論如何,這三次罕見的一致行動,都展示了五常國家在面對重大國際問題時,能夠保持清醒理智,共同捍衛世界和平的決心。

96 阅读:133006
评论列表
  • 2024-04-26 05:51

    常任理事國的設置是有道理的,防止多數小國拿民主當借口以少數服從多數的辦法捆綁大國,然後大國從實力出發不鳥小國,聯合國就崩潰了。 一票否決權也是有道理的,符合大國一致原則。如果沒有一票否決權,美國幹的事俄羅斯不同意,否決不了,美國就會強行幹,俄羅斯強行反對,世界級戰爭就來了。所以設置一票否決權,世界大戰打不起來。

    LXY 回覆:
    歐盟全員一票否決權,結果辦事拖拉
    FEI 回覆: LXY
    歐盟搞核心國一票否決就沒那麽拖拉,不過這樣一來歐盟得縮水。
  • 高飛 52
    2024-04-25 18:33

    一票否決的提議被一票否決

    電位器編碼器 回覆:
    被5票否了
  • 2024-04-25 00:29

    我還是喜歡五大流氓輪流戲耍阿三的故事😁

    燈火似流年 回覆:
    有一次玩脫了都是贊成票,然後說不算重新投,可把阿三玩壞了
  • 陽仔 41
    2024-04-24 21:28

    核武器可以讓這個世界實現和平,讓大國之間不會輕易發動戰爭

    肥啊肥 回覆:
    你在說什麽你自己看得懂嗎
    用戶12xxx62 回覆: 肥啊肥
    就是假新聞
  • 因影 33
    2024-04-25 16:01

    只有戰爭才能推翻現有的五常。

    流年已逝 回覆:
    還有指北針呢
    用戶10xxx82 回覆: 流年已逝
    怎麽,導彈上也要裝個指北針,人工拐彎?
  • 曹勇 25
    2024-04-25 07:56

    想什麽呢,五常的聯合國,沒有五常還要個嘚的聯合國

  • 2024-04-25 10:04

    反正同時損害5常國利益的事情,五常的態度都會一致

  • 2024-04-25 05:54

    法國,一個戰敗投降的國家,真不知道怎麽進的五常

    墨琴染雪。 回覆:
    是法國百年仇敵英國拉的
    墨琴染雪。 回覆:
    英國拉入的
  • 隱身 11
    2024-04-27 00:30

    這三點是五常的根基,必然會被齊刷刷一票否決。相信提案者也就是露露臉搖搖旗表表態而已,投票結局他們也都清楚早就注定的。

  • 2024-04-25 13:01

    五大流,上三常。

  • 2024-04-25 12:45

    這算什麽團結,只不過利益相同罷了

    鈍初 回覆:
    利益不一至咋可能團結
  • 2024-04-25 19:37

    哈哈哈哈~ 能讓文章笑死,這三個提議傻子也會反對,還罕見的一致!要是同意是多麽的白癡~😁😁😁

  • 2024-04-26 11:55

    五常一起通過廢除一票否決權,那提案者肯定很慌,地球也會很慌

  • 2024-04-25 12:43

    五常國永遠不會團結的

  • 2024-05-08 16:17

    五常應踢掉英、法,因爲英、法和俄羅斯都是歐洲國家,歐洲國家三個席位對其他國家不公平!應該將一個席位分給南非,考慮亞洲是人口最多的一個州,另一個席位分給印度!

    FEI 回覆:
    他們不是二戰戰勝國,沒資格。不過作爲英聯邦成員國,印度應該有權利搞死英國後繼承其地位。
  • 2024-04-25 14:41

    法國真不應該出現在這裏面

    我朋友 回覆:
    呃,現在貌似法比英的拳頭硬點哪
    流年已逝 回覆:
    現在法國比英國強了
  • 2024-04-26 09:53

    你可以挑戰一個五常的利益,但是別挑戰全部五常或者上三常,不信就去問問卡紮菲。

    Smileヾ淡莣 回覆:
    卡大佐估計上小學了吧。😂
  • 2024-04-28 06:49

    五常是不可能放棄一票否決權的,五常也不會允許常任理事國擴大的,至于印日的想法,那是逗你的玩的,只怨你們自己笨,被五常玩弄。

  • 2024-04-26 09:35

    還輪流,但凡上三常有一個退群,剩下兩個都得瑟瑟發抖,是不是該重新拉個群

  • 2024-04-28 00:45

    我提議廢除你的特權,麻煩您通過一下。 抱歉,廢除了我的特權,我就沒法給你審批通過,我審批通過了,那就說明我的特權依然存在。這是個無法修複的bug。

  • 2024-05-14 00:44

    如果可能另起爐竈,那就努力吧,畢竟有大漂亮的組織永遠都會讓人類失望

  • 2024-05-29 11:23

    還有個禁止生物武器的提議,5常全票通過。因爲這個東西研發成本低,殺傷力幾乎無限大,能完全抹平核武器的差別,導致小國也可以和五常PK!所以5常一致通過,必須禁止生物武器!

  • 2024-04-25 20:47

    說真的五常可以說是笑話,就拿最近的俄烏戰爭來說當年可是五常都簽署了要保護烏克蘭的條約的,現在呢?

    FEI 回覆:
    現在烏克蘭違反了條約,然後被五常之一揍了。
    某個人 回覆:
    是啊!俄羅斯不是正避免他被北約駐兵嗎?這難道不是保護?
  • 2024-04-27 10:08

    五常席位是打出來的,不是投票投出來的😆

  • 2024-05-18 22:42

    聯合國的存在是因爲五常創造了聯合國。

  • 2024-05-26 11:12

    取消五常,變三常才合理!中,美,俄。

  • 2024-04-25 22:08

    大家都說英法國沒資格,如果真那麽菜。中美俄會讓他兩留著!存在5常就有存在的實力,原因

    一畈 回覆:
    明顯連科級幹部都沒幹過,在沒有合適的人選之前,老同志千萬不能退休,
  • 2024-04-26 17:29

    沒有五常的聯合國估計早就三戰了

  • 2024-04-26 22:12

    聯合國就是讓世界各國有個吵架的地方

  • 2024-04-26 23:27

    不傷到自家利益就勾心鬥角,共同傷到了就一致對外

  • 2024-04-27 17:46

    有五常聯合國才有存在的意義。

  • 2024-04-27 07:00

    狗中哈士奇,國中土耳其。

    麥諧の 回覆:
    土在這波站對隊了 有機會上桌吃席了
  • 2024-04-28 16:44

    小國都是浮躁,沒有五常世界會亂的多,幾個日本印度土耳其也就是異想天開,小國估計也就是想撈他們好處起哄玩開心。

  • 2024-04-29 07:40

    聯合國就是用來吵架的

  • 2024-04-29 19:07

    這些人不明白一旦這些通過五常會退出麽

  • 2024-05-14 23:47

    那些小國還沒我們一個省大,瞎跳

  • 2024-05-16 10:17

    聯合國是五常的聯合國,不是五常需要聯合國

  • 2024-05-16 19:03

    美國讠前在俄烏戰爭時不是同意取消五常一票否決的麽?怎麽在巴以沖突背景下又反對取消五常一票否決了!

  • 2024-05-29 17:59

    先有五常才有聯大,五大副本不是那麽好刷的

  • 2024-04-25 23:29

    那150加起來也幹不過這5個

  • 2024-04-27 20:27

    不服氣五常可以退出去呀!幹嘛一定要進聯合國?!聯合國發起只有三國+二國就是五國!那些不服氣的國家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幹嘛去了?

  • 2024-04-28 21:01

    一切都得拿實力說話

  • 2024-05-01 09:07

    編故事騙流量

  • 2024-05-02 20:03

    聯合國就是一個扯淡機構,小事能有點用,大事還得看大國,大國之間還得看實力!

  • 2024-05-07 11:27

    體現了五常承擔社會責任的大無畏精神。

  • 2024-05-18 21:19

    這個聯合國那天說垮就垮了

  • 2024-05-19 12:09

    是先有五常然後才有聯合國,你們這是想削弱五常的權利動搖聯合國的根基嗎?!

  • 2024-05-19 19:04

    就算五常最末的英國也沒有哪個幹得過

  • 2024-04-30 16:28

    欠費不交的就應該取消常任理事國席位

  • 2024-05-26 10:49

    聯合國大會提出來廢除五常一票否決權的提議被五常一票否決🤣

  • 2024-05-06 12:29

    五常是二戰的體系,現在雖然不適合但是也很難推翻

  • 2024-05-07 20:56

    五大流氓

  • 2024-05-28 16:00

    五大流氓不是白叫的。

  • 2024-05-16 13:42

    關系俄烏安危!爲什麽會出現俄烏之戰!首先要分析問題出在美西方違反所簽訂的明斯克協議,西方不斷東擴威脅到俄羅斯最基本利益及安全!才使俄羅斯采取對烏克蘭進行有限戰爭。隨著西方不斷援助烏克蘭各種武器彈藥遞增,俄烏之戰才發展到不可挽救地步!

一菲說軍史

簡介:每日專注分享古今中外軍事曆史經典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