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言!媒體:足協認爲霍深坪激怒大連球員和球迷才是他被重罰原因

足球大腕 2024-05-11 15:25:58

敢言!有媒體替足協說出心裏話,不是什麽廣州隊門將因爲第二第三次鞠躬屬于挑釁對手而遭到4場禁賽處罰,真正的原因僅僅是霍深坪這個動作激怒大連球員和球迷,僅此而已。所謂“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擺明了就是爲了搞處罰平衡,創造出一個似是而非的牽強說法,處罰一下你們,不然都罰對手說不過去。

記者豐臻在鳳凰網體育發文專門討論了足協這次對廣州隊門將的重罰。認爲足協定義其爲“挑釁公衆”、“産生惡劣社會影響”的罪名值得推敲。

文章表示所謂“挑釁公衆”顯然這不是霍深坪被禁賽4場的唯一理由,甚至不是重要理由。因爲“足協認爲霍深坪激怒了大連球迷和大連球員,是引發隨後暴力、混亂事件的重要因素。正是這種“邏輯”讓他遭到重罰。”

文章假設,如果王選宏不跑出來打人把事情做大,是不是霍深坪的行爲就不是紅牌就不會被追罰?這個假設不是沒有由頭。再說到中超第11輪青島海牛2-2南通支雲,客隊球員做出來一個比鞠躬更具有挑釁意義的動作(下圖),足協要不要停賽處罰?

如果處罰,意味著足協是一碗水端平,一視同仁的;如果不處罰,就恰恰證明了一點:足協用結果導向來定罪霍深坪的“挑釁”,僅僅只是爲了完成一種對雙方的“處罰平衡”。一聲歎息!

這種不從動作本身意義出發,僅僅從結果倒推出來的罰單——造成後果,你就吃罰單;沒有後果,同樣動作啥事沒有。

處罰不是出于是非曲直,完全看造成後果,此舉不僅是在縱容無理取鬧的足球流氓,更將導致賽場足球價值觀混亂,後患無窮。

還有,處罰了幾名打人的大連英博球員,卻讓大連英博財力損失最大的空場逃過一劫。大連球迷打砸沒有受到應有懲罰,結果就是其他賽區肯定有樣學樣,反正大連英博的球迷丟水瓶打砸都不會被罰空。就在他們爲自己的抓小放大洋洋得意之時,中超第11輪青島海牛球迷也跟著砸——大量往賽場丟水瓶。

足協這次騎虎難下!罰青島海牛空場?憑啥?人家說了大連英博也這麽做,甚至從場內砸到場外也沒有空場啊。

霍深坪很委屈,被打了還停賽被罰款!全場比賽一幫所謂的球迷在他的背後辱罵,好不容易忍到了比賽結束,“鞠躬”求饒,求你們放過我吧,別罵了,我都跟你鞠躬了。結果輸球後惱羞成怒的人這下更不急眼了,你這麽禮貌不是在侮辱我麽,于是沖上去就是一拳.....。

最後,文章表示足協對霍深坪“挑釁公衆”的定義及處罰標准也不符合國際足球慣例,也不能完全從足球行業本身的普世規律出發制定遊戲規則。

52 阅读:3393
评论列表
  • 2024-05-11 17:33

    說得對!支持[點贊]

  • 2024-05-11 18:12

    爲什麽廣州俱樂部不夠膽反對足協無理處罰,支持自己的守門員呢?讓球迷心寒,也讓權力控制了正義

    用戶48xxx28 回覆:
    對啊,沒 挑釁爲啥還接受處罰?
    碧海藍天 回覆:
    裝逼吧
  • 123 65
    2024-05-11 19:23

    罰青島空場不罰大連空場,區別在于大連有宋爹

    用戶10xxx85 回覆:
    不敢罰青島空場的!
    白雪欺頭惜憐花 回覆:
    青島朝裏沒人,所以“水平”不夠[笑著哭]
  • 2024-05-12 12:00

    不是鞠躬謝場激怒他們,是他們輸紅眼了要找借口鬧事,不幸成爲他們的借口而已,沒有這個他們還會找其他借口的,比如看他們一眼,也可以說你挑釁,你瞅啥呢,削你。

  • 2024-05-12 11:03

    “不是你撞倒,你爲什麽扶他”!豬協又做了一次無人性的法官!

  • 2024-05-12 00:39

    評論很少,確是最近看到的深度好文,贊!

  • 2024-05-12 11:30

    足協就是幫凶!

  • 2024-05-11 23:13

    都准備好水瓶

  • 松濤 38
    2024-05-11 17:47

    誰在破壞規則?誰在打臉自己?如果一個人的道德操守能夠調動萬千球迷的情緒也是牛逼的存在

  • 2024-05-12 11:07

    是贏球令宋你鍾的球隊看球的惱羞成怒!

  • 2024-05-12 11:31

    不是你撞的爲什麽要扶?

  • 2024-05-12 11:59

    足協主席:不罰我可能今年都過不去就得下了[捂臉哭]

  • 2024-05-12 10:57

    青島的性質在屋風口浪尖再違規,大連剛通報,你又違規,有沒有一個可能,青島空場處罰,大連限制人數,反正我看了趙四球星鞠躬,和門將的,我個人不支持挑釁,大連足球城,有底蘊,這處確實過分了

    蕭寒愛球球 回覆: 用戶48xxx28
    虛心使人進步,鞠躬就是挑釁,真搞笑,
    用戶48xxx28 回覆:
    你那裏有球隊麽
  • KUINEW 26
    2024-05-12 13:49

    足協激怒全國球迷,爲什麽不可以一窩端了。

  • 2024-05-12 14:47

    足協是人嗎,給足協講道理有用嗎?????

  • 傻能 22
    2024-05-12 13:01

    反正足協就是一群沒法律常識的蠢貨

  • hp 21
    2024-05-12 12:26

    中國的這個足協基本上沒有什麽作用,要這麽個組織幹嘛?

  • 爺爺 18
    2024-05-12 09:02

    我建議以後國足主場都放在大連好了,到時球迷都上把鐵錘,反正不用受罰,看看到時誰敢在我們主場贏球

  • 2024-05-12 06:57

    因爲宋局也有權利,幫自家球隊。

  • 原味 14
    2024-05-12 12:13

    南京法官:不是你撞你扶什麽? 中國足協:這裏沒有你親戚你鞠什麽躬?

    大地 回覆:
    沒死人鞠什麽躬?
  • chw5f8 13
    2024-05-12 20:02

    霍深坪處罰就爲平息大連球迷們怒氣,大連球迷爲何這麽激動,主要從中乙升上中甲且連贏七場,令他們憧景大連實德時代,他們怎可以與大連實德時代比,那時的球迷底氣十足

  • 大地 12
    2024-05-12 21:56

    霍深坪是個好青年,打不還手罵不還囗,我要罵豬鞋一百年,不要問爲什麽。

  • 2024-05-12 19:13

    對打人者應該追究刑事責任

  • 無秋 10
    2024-05-13 23:16

    我真有點想不明白,爲什麽還這麽多人還在討論足球,一看足協就是九斤老太。

  • 2024-05-12 16:35

    這是我們的國情啊:拿太多冠軍的時候必須要打壓,你跟裁判不好必須被打壓:吹罰罰他的同時你也要罰(誰讓他看你不順眼)[笑著哭]

    炳炳豬爸 回覆:
    廣州隊都啥情況了,還拿之前的冠軍說事,真的不地道
  • 2024-05-14 10:54

    說的太對了,最後如果沒有對大連的球員進行處罰,那麽廣州隊門將百分百是不會被處罰的

  • 2024-05-13 22:08

    足球籃球護短的都難成大事

  • 2024-05-12 12:47

    那麽假設沒有廣州隊門將的三鞠躬,是不是就沒有後續的處罰呢[笑著哭]假設的都是對方的錯

    笑看天下風雲 回覆:
    能把那分別揮手致意、轉身走動、面對三個方向的三個動作,歪曲成特殊場合的三鞠躬,就充分說明了什麽叫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流氓存心要找事,不愁沒借口。往他的方向看一眼,可以說是挑釁他激怒了他,沖過來削你;什麽也不做轉身退場,也可以說你爲什麽不理他給他看後腦勺,是蔑視他是挑釁他,照樣沖過來削你。
    瘋人院小門衛 回覆:
    那麽假設沒有大連球迷罵了人家90分鍾,是不是就沒有後續的處罰呢?
  • 2024-05-12 17:36

    足協:不給李可第二張黃牌是爲了保持比賽的平衡,保證比賽的觀賞性。因此,下個賽季將取消紅牌。

    流星 回覆:
    瞎帶節奏
  • 2024-05-12 20:22

    就這樣處理,讓天下如何安靜!這天下怎麽能太平、和諧?這就好像電影的第二十條!別人打你,你不能自衛,自衛就是鬥歐?

  • 2024-05-13 06:04

    給宋凱一個活下去的理由……

  • 2024-05-12 15:07

    豬協有無理由亂罰,好似什麽?

  • 2024-05-14 10:36

    等待大連英博隊到廣州比客場。水瓶和半邊的平果待候!

  • 2024-05-12 15:40

    足協主席應該要外國的人來當,才能得到公平

  • 2024-05-12 19:01

    不罰,大連可能又要退出了,現在足協需要金主

  • 2024-05-13 00:42

    傷害罪都要看致人輕傷還是重傷 法院判罰的結果肯定不一樣 這個道理是個人都懂 客場挑釁球迷並造成嚴重後果就該處罰 青島海牛的隊員就算是挑釁了但沒有造成嚴重後果 那些幫廣州隊守門員洗白的不配叫人

    東哥論見 回覆:
    長得漂亮被流氓搞了也是有罪呗,讓流氓犯罪了,毀了他們三代的仕途
    龍遊天下 回覆:
    服了不服真不行,你挑釁我,我打殘你事後還要處罰你,因你挑釁造成你被我打的嚴重後果所以一定要處罰你,問你服未?
  • 2024-05-13 15:35

    宋凱主席是在爲大局服務,

  • 2024-05-14 10:33

    基本的法律知識都沒有,還領導中國足協

  • 2024-05-14 09:52

    先有鄭智惡劣挑釁球迷,霍深坪步其後塵就該重罰!只是豬協不但不罰鄭智還升官是絕對錯誤導向!!!!

  • 2024-05-13 01:53

    誰叫足協是東北人

  • 2024-05-12 17:40

    又見莫須有

  • 2024-05-12 18:46

    國內最講“大局”“影響”,至于法治麽沾點邊就行

  • 2024-05-12 23:38

    古話說的好,“蒼蠅不叮無縫的蛋”,也說過“一個巴掌拍不響”

    山佬 回覆:
    把你的臉伸過來,我一個巴掌保證拍得比雷聲還響
  • 2024-05-15 06:58

    拉偏架,足球籃球一個樣,是血液基因比別的地方好?只要自己不覺得惡心就好,該怎麽惡心就怎麽做,反正也沒事。

  • 2024-05-12 11:42

    我.說過這就是不罰大連空場的結果!

  • 2024-05-12 20:47

    人家系講遼。話!懂嗎?

  • 2024-05-14 14:46

    有球迷挑釁球員的說法嗎

  • 2024-05-14 12:09

    知道中國足球爲什麽起不來嗎?你們這些人足球愛好者,都不關心足球本身,更喜歡研究足球之外的東西,說不好聽的,就是你們在禍國殃民,唯恐天下不亂,好從中漁利。不要說別人如何,爾要看自己做了什麽

  • 2024-05-14 16:34

    遼甯不是很正常嗎?遼甯男籃用水瓶砸廣東球員都沒事

  • 2024-05-14 10:44

    不知第幾輪是大連英博廣州的客場?

  • 2024-05-15 11:13

    我罵你這麽狠你還鞠躬謝我,你這不是挑釁?[笑著哭]

  • 2024-05-14 22:50

    支持上告國際足聯

  • 2024-05-14 09:58

    大連剛剛客場贏了江西三球,也激怒了主場球迷,請問足協是否一碗水端平嚴厲處理大連?

  • 2024-05-14 09:41

    遼甯財判爲局長隊;遼甯宋凱爲大連。遼甯足籃所向披靡!

足球大腕

簡介:沒有體系的球隊,上誰都一樣;有體系的,缺誰都不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