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微軟要求,中國400多員工帶家人,全部搬至美國!

小言說財經 2024-05-17 08:26:59

2024年5月15日,科技界掀起了一場不小的波瀾,微軟突然宣布了一個重磅消息,讓許多中國區的員工措手不及。據透露,微軟總部向數百名員工發送了郵件,要求他們集體搬至美國辦公。這一突如其來的變動,不僅引發了廣泛的關注和討論,也讓不少員工陷入了深深的困惑和不安之中。

據悉,此次涉及“搬家”的部門,多爲微軟的AI團隊,如Azure人工智能團隊等。這些團隊一直是微軟在科技領域的核心力量,他們的技術和創新能力爲微軟的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然而,現在他們卻被要求離開熟悉的土地,前往一個陌生的國度,這無疑是一個巨大的挑戰。

對于這次搬遷,微軟方面給出了相應的解決方案。員工可以攜帶家屬一同前往美國,並由該公司出面解決員工及其家屬的簽證問題。然而,這樣的安排並不能完全消除員工的顧慮和擔憂。畢竟,離開家鄉、放棄現有的生活和工作,前往一個陌生的國度,對于任何人來說都是一個巨大的決定。

此外,微軟還給出了時間限制,要求員工在6月7日前做出決定。這無疑增加了員工的壓力,讓他們在短時間內必須做出一個可能影響一生的選擇。如果決定不去美國,員工可以辦理離職,微軟也會進行相應的賠償。但這樣的選擇,對于那些對微軟有著深厚感情和歸屬感的員工來說,無疑是一種痛苦的割舍。

如果這次搬遷的消息爲真,那麽微軟在中國區的業務,可能面臨全面取消的風險。這無疑是一個令人痛心的消息,因爲微軟在中國區的發展曆史悠久,與中國的科技産業有著緊密的聯系和合作。如今,卻要因爲一次搬遷,而可能失去這樣的合作機會,這無疑是一個巨大的損失。

然而,我們也要看到,微軟作爲一家全球性的企業,其業務布局和戰略調整是受到多種因素影響的。或許,這次搬遷是微軟出于全球業務布局和戰略發展的考慮而做出的決策。但無論如何,我們都應該尊重微軟的決策,並希望微軟能夠妥善處理好這次搬遷所帶來的各種問題和挑戰。

對于員工來說,他們需要認真思考自己的未來發展和職業規劃,權衡利弊得失,做出最適合自己的選擇。同時,我們也希望微軟能夠爲員工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幫助,讓他們在面對這樣的變化時能夠更加從容和自信。

對于中國的科技産業來說,這次事件也提醒我們要加強自主創新和技術研發能力,提升在國際市場上的競爭力。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更好地應對外部變化和挑戰,實現更加穩健和可持續的發展。

這次微軟搬遷事件引發了廣泛的關注和討論。無論結果如何,我們都應該保持理性和客觀的態度,尊重各方的選擇和決策。同時,我們也應該從中吸取經驗和教訓,爲未來的發展和進步做好准備。

(完)

131 阅读:63426
评论列表
  • 2024-05-17 11:25

    去了就圈起來隨便拿捏[吃瓜]

    用戶15xxx46 回覆:
    有的國家會這麽做,不過不是美國
    阿裏 回覆:
    他們去美國搞不好心裏高興得很[笑著哭]
  • 2024-05-17 10:42

    離開以後,美國佬也不敢重用中國人。失業後也回不來了。想清楚在行動

    呵呵哒 回覆:
    能被微軟要求轉移的員工,那個不比你思想,能力厲害?過于操心了哈[橫臉笑]
    阿裏 回覆:
    不去現在就失業去了還有可能[笑著哭]
  • 2024-05-17 10:24

    我聽到的消息是400員工要求蓋茨全家移民到中國,很難拿到的中國綠卡由400員通過黃牛搞到。(注:純屬娛樂)

    力猛機械 回覆:
    黃牛: 我搞不定別拉俺背鍋!
    hostblood 回覆:
    我聽到的消息是400蛇頭要求微軟總部全體搬遷到中國,中國綠卡由蛇頭搞定
  • 2024-05-17 14:44

    這是在爲戰爭做准備嗎,反觀美國的一些主要科技公司,陸續的搬離中國,絕對沒有好事,反觀中國的一些公司,卻還在美國上市,到時候如果發生戰爭,這都是肥肉,跑都沒有機會跑[得瑟]

    mai華 回覆:
    公司研發,生産,人員,等等都在中國,在美國 上市,股份大半賣給美國。戰爭時要求企業生産武器。還能要求這家企業去美國。爲美國服務,掙錢分給美國。戰爭結束,這企業倒錢銀行百億。破産了,被前老板帶前員工,底價收購了。
    白雲飄飄 回覆:
    難道上市沒有保證金嗎,到時候美國佬會讓你跑了嗎
  • 2024-05-17 09:41

    去就注銷國籍,且沒收國內所有資産!留下就分配工作!

    拾年 回覆:
    沖你這句話,你也就是打螺絲的命
    OO 回覆:
    人家巴不得趕緊注銷,能在微軟工作的人,早把資産全轉移去美國了。
  • 李泉 93
    2024-05-17 11:55

    去美國應該是他們夢裏常有的事

    裏奧。喲西 回覆:
    還有這好事?
    馬錢子 回覆:
    [呲牙笑]去吧?天要下雨了……
  • 2024-05-17 13:03

    大多數員工應該會接受,畢竟去美國條件待遇房子等不是國內能比的

    fdzb1 回覆:
    你猜美國亞裔細分法案是要幹什麽,前段時間要回國的華裔科學家密集死亡,你要他錢,他要你命[得瑟]
    流進眼裡刺 回覆:
    經典的自己等于大多數![得瑟]
  • 67
    2024-05-17 09:43

    呵呵,笑而不語

  • 2024-05-17 11:13

    怎麽不給N+N的補償走人呢?說白了就是弄去美國後,隨便拿捏

    用戶17xxx83 回覆:
    這些人如果去了美國最後可能真被抛棄,在美國企業正常炒人可是一分錢賠償都不用給的(當然如果炒的人過多,企業怕員工聯合起來鬧事,不少企業會額外給員工兩個月的薪資賠償,但法律上企業可以不給)
    2500465 回覆: 用戶17xxx83
    也要賠的,不過如果是提前兩個月通知解聘,一分沒有,突然通知離職的有賠償
  • august 57
    2024-05-17 13:48

    太幸福了

    清心寡欲 回覆:
    再不去就去不了了,你趕緊找找門路
    004 回覆:
    希望他們一定不要口嗨行動起來。
  • 士草 56
    2024-05-17 12:28

    微軟確是爲我們培育AI人才的頂尖老師,相信在中美搏奕大環境下,首先是高科技的隔離,隨後各項各業都會漸行漸遠,甚至走向鐵幕。

    潛龍勿用 回覆:
    AI人才還需要微軟培養嗎?已經跟不上中國的發展理念很落後了
    士草 回覆:
    不要說AI,如果美帝不給芯片,底層架構,智能手機我們都無法生産。
  • 2024-05-17 12:02

    有一個問題必須得考慮:自身的人身安全問題,有沒有能力保障自己安穩的活著!這是最基本的吧

  • John 47
    2024-05-17 14:09

    去不去是員工自己的選擇,本來打工人哪裏出價高,再權衡工作地是否合適自己和家庭未來的發展,沒什麽好道德綁架的,如果咱有那個技術,如果國內有企業願出同等或更高的價碼雇傭的,自然國內好。

    朦胧月夜 回覆:
    如果中美之間沒有科技戰和貿易戰而且不想念祖國家鄉你說得沒問題[吃瓜]
    朦胧月夜 回覆:
    之前看到新聞美國支持烏克蘭用的是AI戰法,這些人過去會被管控起來發展AI戰爭算法吧[吃瓜]
  • 2024-05-17 12:11

    想沒想過,家屬都帶過去的人還有機會回來嗎?

    Werwolf 回覆:
    家屬不一起去,老美能放心嗎[得瑟]
    在路上 回覆: Werwolf
    去了就能放心讓你接觸高精尖的核心東西了?你只做邊緣化可替代工作 不怕失業嗎?
  • 2024-05-17 14:13

    可能多數人會選擇去美國,在國內難以找到相應的職位

    weik 回覆:
    你太小看中國的AI了吧
  • 老包 38
    2024-05-17 11:14

    看看馬斯克X裁員,微軟一旦在美國培養起昂撒人,現在潤過去的老師們妥妥的是第一批被裁掉的人。如果中美意外情況發生,不被信任裁員的一樣是現在潤過去的人。你的忠心是沒人會相信的。 國家是不是在賣國債融資,是不是考慮對這些外資撤出的企業進行整體團隊收編或者收購,在原有基礎上繼續發展。

  • 留下來的,華爲全收了。待遇不變。

    用戶12xxx75 回覆:
    華爲也只是一家公司,哪裏要的了那麽多人。
    用戶11xxx24 回覆:
    華爲最近不要人了,普工已經滿了
  • 2024-05-17 14:33

    一個月拿個幾千塊的人在爲人考慮後路嗎

  • 2024-05-17 10:47

    留在中國,不再爲美國服務。去美國還有房屋,車輛,生活,教育,子女就業等問題。

    夜太美 回覆:
    等美國沒辦法割羊毛了看他拿什麽養,美國這麽多年的優越生活都是靠的薅全球羊毛得來的吧,眼光要長遠,看看中華五千年曆史興衰,發展起來了的時候世界上沒誰是中華民族的對手,他們只能仰望
    月白 回覆:
    中國房屋,車輛,生活,教育,子女就業問題解決得十分優越,美國條件太差了[鼓掌]
  • 2024-05-17 12:42

    微軟只對AI部門的人員。而且沒有強制性,可以選擇離職賠償。[靜靜吃瓜]

  • 2024-05-17 14:30

    正常人都知道怎麽選擇了

  • 2024-05-17 12:13

    還有一個問題,你就是加入了美國國籍你一個黃種人面孔 能接觸到最核心的東西嗎?他就不怕是間諜嘛。

    在路上 回覆:
    你說的都對! 我是天真,走著瞧。
    在路上 回覆:
    你說的對,你去那邊繼續幹同工不同薪的工作呗。
  • 風雲 32
    2024-05-17 13:41

    毫不猶豫的去

  • Kuan 32
    2024-05-17 16:21

    人家給你選擇,去不去自己決定。不去的肯定也有一大筆補償。想去的心裏早就樂開花了

  • 2024-05-17 14:29

    中國有能力留住這些員工嗎?

  • 戰神 30
    2024-05-17 12:40

    既能落戶口,還能解決工作![點贊][點贊][點贊]

  • 2024-05-17 12:31

    好事

  • 2024-05-17 12:32

    估計都會去的,帶家屬簽證都一次解決了。

  • 俊寶 29
    2024-05-17 14:33

    這是變相的軟禁了,以後都不能回中國了,你家人的性命都在美國人手上,不聽話直接讓你們人間蒸發,希望這些人才考慮清楚啊,不要一失足成千古恨啊

    歡頌 回覆:
    [點贊]
  • 2024-05-17 14:57

    這些人高興不得了,剩下要二三千人哭暈在廁所

  • 2024-05-17 15:09

    只是AI團隊,別的部門也沒讓去。微軟在AI方面要加大投入才有這個事。高科技就是花錢搶有用的人,華爲,阿裏,百度對人才開價也很高,是人才在哪裏都能活的很好。

  • 2024-05-17 13:44

    評論區一片 酸溜溜 !

  • 深藍 21
    2024-05-17 17:16

    考驗愛國的時候到了!

  • 2024-05-17 14:06

    祝賀!

  • 2024-05-17 14:19

    估計超過一半的人會去。

  • 2024-05-17 14:08

    我想去[害羞][害羞][害羞]

  • 2024-05-17 15:23

    脫鈎的信號[笑著哭]

  • 52077 14
    2024-05-17 13:48

    評論區好像第一次看到這種新聞一樣,上次是台積電打包帶走,也沒後續說他們過得很慘,流浪街頭

  • 傑哥 13
    2024-05-17 13:12

    叛國罪!到那都是垃圾!

  • 2024-05-17 13:44

    愛走不走,反正有的是人

  • 2024-05-17 12:21

    美國的亞裔細分法案,去了一到戰爭就拉集中營。

  • 2024-05-17 15:39

    [點贊]

  • 2024-05-17 17:20

    小米也可以要求美國員工來帶家人,全部搬到中國

  • 2024-05-17 11:46

    敢跑去美國的絕對頭鐵[滑稽笑]

  • 2024-05-17 14:09

    去了美國以後,後代就開始在猶太控制的媒體的影響下逐漸反華

  • 2024-05-17 14:09

    走的全部列入黑名單,終生不能再踏入中國

  • 2024-05-17 13:06

    來了分分鍾沒收你所有

  • 2024-05-17 11:19

    對黴國有歸屬的,就不成了二鬼子了嗎

  • 2024-05-17 17:20

    如果是我我就離職,背井離鄉不能幹的,有技術還怕找不到工作?

  • 2024-05-17 15:32

    想關閉一些業務,又不想賠償,逼員工辭職。

  • 2024-05-17 15:20

    收納一批人質?

  • 1234 6
    2024-05-17 13:18

    這是個痛心的決定嗎,那個在痛心哦

  • NAVI 5
    2024-05-17 14:39

    出去就回不來了

  • 2024-05-17 16:05

    去一個死一個,不信你看到最後

  • 2024-05-17 13:43

    美帝要出排華法案了[哭哭]

  • 2024-05-17 13:01

    說明,這些人的能力是不用懷疑的,國家應該支持他們創業。給他們更多的支持。走了可能就真走了。

    非妳吥娶灬冰 回覆:
    不是所有人都想創業,也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創業,而且學技術的大部分不愛創業
  • ZSY 4
    2024-05-17 15:20

    去了死定了

  • 2024-05-17 14:29

    去美國好啊!可以和零元購拉進距離了[捂嘴巴][捂嘴巴]

  • 2024-05-17 15:55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隨他去吧[得瑟]

  • 2024-05-17 17:44

    有自動點焊機了,還關我們什麽事情

  • 2024-05-17 14:00

    國內的科技企業應該抓住機會,出豐厚的待遇吸收人才。

  • 2024-05-17 12:00

    制造業的重要性!

  • 2024-05-17 18:49

    只想問一句:是去了的待遇好還是留下的待遇好?答案只能在智者的眼裏,有句古話說的好:水往底處流,人只會往高處走。

  • 2024-05-17 14:47

    《亞裔細分法案》+ 工作簽 + 銀行破産,阿美莉卡的算計天下第一![點贊]

  • 2024-05-17 12:26

    官方消息來,這種消息博眼球。甲骨文可能這麽幹,微軟不會。

  • 2024-05-17 18:52

    中國不批准這些人能出去嗎。

  • 2024-05-17 12:01

    呵呵😒

  • 2024-05-17 22:01

    錢學森爲什麽要回來中國,因爲美國很快就不行了,所以做好回來的工作。

  • 2024-05-17 17:05

    黴帝把拿捏台積電的辦法又拿到大陸來用

  • 2024-05-17 18:47

    意外收獲啊

  • 2024-05-17 18:32

    看樣子美國要在網絡領域對中國動手制裁了

  • 2024-05-17 18:01

    你覺得美國高薪工作會留給其他膚色人種多少?我們自己都是請一個技術,然後安排一堆助手,爭取學點技術,提防被人拿捏。到了美國,技術的崗位不會那麽多,給一給培訓技術的崗位,高薪聘請,不教的話後面10個人做你的替補。你教的話,你後面的人就好壞養著。敢說不,就把你換掉,幾年之後,這些人就都沒價值了,或者他們的價值就只是培訓員工,更新的知識技術,就對他們封鎖了。10年之後,你們是誰?誰也不關心。

  • 2024-05-17 13:38

    微軟的東西不錯,2001年剛接觸電腦就知道微軟鍵盤鼠標套裝手感真的很棒,不過很貴,現在微軟平板電腦更貴,微軟浏覽器電腦版安卓版都非常好用,還有微軟的outlook hotmail郵箱一點廣告都沒有,爲什麽好東西都是歪果仁做出來的呢?

  • 2024-05-17 14:56

    科學無國界,但科學家有[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5-17 15:56

    走很容易再想回來就難了

  • 2024-05-17 17:39

    直接一個也不許走。憑啥

  • 2024-05-17 17:40

    我也想去

  • 2024-05-17 14:55

    打個工而已,還能把自己賣了啊!

  • 2024-05-17 15:48

    我同學開心到飛起

  • 2024-05-17 14:04

    中國禁止他們出國

  • 2024-05-17 18:03

    不要去黴國,被辭後去華爲爲國效力!

  • 2024-05-17 18:13

    打螺絲的命,操高管的心,關我屁事

  • 2024-05-17 18:59

    微軟,蘋果等等美企紛紛搬離中國,這迹象表明美國政府有大動作-“與中國全面的切割剝離”,下一步呢?也許就是戰爭了!我們要警惕! 我們要作好准備啊!

  • 400人當中的國人留下來在中國的土地上創業不香嗎???不必非要跟著流氓國度的人走

  • 2024-05-17 21:28

    打廣告[得瑟][得瑟][得瑟]薄流量。切切切切,微軟也就這點本事了[靜靜吃瓜][靜靜吃瓜][靜靜吃瓜][靜靜吃瓜][靜靜吃瓜]

  • 2024-05-17 15:34

    是不是要有大事發生?

  • 2024-05-17 21:33

    這四百人中,有幾個傷心的有幾個歡呼雀躍的

  • 2024-05-17 14:55

    去了 當微軟不要你了 那咋辦

  • 2024-05-17 17:08

    是因爲美國政府要微軟2選1,

  • 2024-05-17 20:35

    搬遷至國外的跨國企業征收關稅,安置費

  • 2024-05-17 12:47

    肉盾。

  • 2024-05-17 20:58

    奇葩還有國內公司取美國建廠的,現在明顯是要脫鈎了

  • 2024-05-17 20:39

    不走房貸還不上,走背井離鄉。難!

  • 2024-05-17 17:34

    無奈

    開心就好 回覆:
    了解下美國意識法案,美國說話當放屁一樣,如果你不聽他的啊,我可以再給你定一個法律,
  • 2024-05-17 15:55

    一堆廢話,牽強附會蹭熱度。

  • 2024-05-17 20:15

    學習了多年,爲他國貢獻了

  • 2024-05-17 21:12

    聽說台積電那幫灣灣去了美國很難受

  • 2024-05-17 20:19

    綁匪都這麽做事了嗎?

  • 2024-05-17 22:09

    可借鑒當年日本偷襲珍珠港前後的美籍日本人遭遇。

  • 2024-05-17 18:32

    國籍膚色怎麽改才能溶入美國社會這個問題是重點,不想留下技術人才在中國,又解決不了關鍵美國種族歧視問題!

    佛靜力戰 回覆:
    零元購、間諜案、種族歧視、語言溝通、生活習慣…在中國沒有的問題,科技人員就要想好自己的家人生活上的方方面面了

小言說財經

簡介:從另外一個角度,講講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