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夢獲得女單資格,起初只是爲了公平,現在卻成爲了笑柄

老樂說球 2024-05-13 09:34:16

5月14日,將會公布國乒女隊參加巴黎奧運會的女單人選,按照現在的積分排名,其實已經水落石出,女單資格擁有者爲孫穎莎和陳夢,那麽這個奧運周期,對于孫穎莎和陳夢來說,都是收獲滿滿,而且在最後的一段時間,陳夢抓住了這次機會,並且獲得了女單資格,但是女單資格的規則制定,起初只是爲了公平起見,但現在卻成爲了笑柄。

奧運會的賽場上,只能有每個協會的兩名球員參與,國乒也不例外,衆星雲集的國乒一隊,在奧運會的參賽資格上,可以說爭奪的非常激烈,如果單單拿出來男女單打資格的競爭,或許都要比大滿貫,或者冠軍賽這樣的比賽更加令人關注和熱血沸騰。

就是因爲國乒的很多球員去往奧運會,都是有很大的希望去沖擊獎牌,甚至是金牌。那麽在參加奧運會之前的一項測試就要更加關鍵,那就是每個奧運周期的綜合實力評價。

在東京奧運會周期,其實國乒也有一定的綜合實力評價,從中選擇出,對于國乒教練組而言,更加適合參加奧運會的人選,雖然也有很多球迷提出了不同意見,但是總得來說,內行看門道,教練組知道,誰更加適合這樣的大舞台。

但是在巴黎周期,對于女隊而言,似乎制定了太多的規則,讓很多球迷都不太了解,因爲每一項規則的制定,起初確實是爲了讓球迷看到公平,但現在卻成爲了笑柄。

爲了讓更多的人了解這樣的規則制定,就是爲了公平起見,到最後誰能夠獲得女單資格,一切都以積分的形式來判定。但是教練組或許沒有想到,這種朝令夕改的錯誤做法,反而會適得其反。

王藝迪在一個什麽樣的時間節點,成爲了亞運會的女單資格人選,相信大家也都心知肚明,就是從這一個時間節點開始,讓巴黎奧運會女單資格的規則機制成爲了笑柄。

當王藝迪無法把握機會的情況下,國乒教練組又臨時修改規則,鑒于釜山世乒賽上王藝迪的表現,國乒將會剝奪王藝迪參加奧運會的資格,這是過在規則制定下,對王藝迪的宣判。

所以輸外協會扣掉3000分的這種規則機制也就應運而生,否則平白無故就剝奪了王藝迪的資格,根本說不過去,因爲只要憑借規則,就要按照規則辦事,所以3000分對于陳夢和王曼昱來說,就要倍感壓力。

當輸給巴特拉之後,也將直接宣告王曼昱無緣奧運女單資格,這似乎更加不被人理解,爲何王曼昱整個周期的努力,毀于一場比賽,這是不是有點太過苛刻。

陳夢在拿到了女單資格之後,肯定是非常開心,但是陳夢的心裏也是五味雜陳,如果有人說,亞運會的資格,本來就是陳夢的,這也無可厚非,而陳夢雖然很長時間沒有冠軍入賬,但是她的整個巴黎周期,每一站比賽,成績都相當穩定,最起碼,有積分入賬,就能夠成爲女單資格的競爭者。如果再加上亞運會的積分,或許陳夢會早早確定女單資格也說不定。

總結

這就是整個巴黎周期,對于國乒女隊的一場鬧劇,兜兜轉轉,一開始,制定規則,或許就是爲了公平起見,讓所有人都心服口服,但是規則的朝令夕改,反而成爲了一個笑柄,當初的公平其實就是爲了公平而公平。

18 阅读:14285
评论列表
  • 2024-05-13 16:46

    規則對誰都是公平的,王曼昱面對外協會,大夢就不面對了,而且還是面對高排位的三個,一一挑落,如果輸了不一樣扣分。機遇面前人人平等,不懂別瞎說。

    小愛 回覆:
    難道別定者知道王曼昱這次會輸外籍嗎
    申悟空 回覆:
    世界杯時,王曼昱也是連續擊敗多個外國選手,進入決賽的,。不要只看到此刻,忘記了不久前。
  • 2024-05-13 17:26

    假如王曼昱贏了巴特拉,或者陳夢輸給早田希娜,就沒有這麽多小人跳出來叫喚。陳夢滅了日本女團,可把這些人氣死了[呲牙笑][呲牙笑]

    滑翔機 回覆:
    江蘇人就是了解日本人,給你點贊。
    大老虎 Danis 回覆: 滑翔機
    她的時代到了[裂開][裂開][裂開]
  • 2024-05-13 13:13

    陳夢實至名歸。

    易德 回覆: 漫步沙灘
    現在沙特誰女單摘冠,以前幾前,現在在哪[汗]
    漫步沙灘 回覆:
    那是以前,現在不如王曼昱打的好,技術也不如王曼昱
  • 2024-05-13 14:20

    這個扣分對王曼昱實在不公平!王曼昱只是這次輸了一次外戰,比陳夢少多了,上次王曼昱就戰勝陳夢贏得冠軍,所以還是支持王曼昱上奧運女單,王曼昱與莎莎上女單才是最公平的![點贊]

    龍一 回覆:
    不扣分但論積分魚也排在夢後了,一個沙特比賽雙方積分差了I800多分,前面相差I500多分,怎麽算按任一規則都沒魚的事,只有一個可以你說了算而且沒規則就行。
    用戶10xxx59 回覆:
    大家在同一起跑線上並且🈶言在先還有什麽可說的呢?
  • 2024-05-13 17:11

    既然制定了規則,就按規則執行,對任何人都是公平的,不能說淘汰了誰就對誰不公平了!

  • 2024-05-13 17:34

    這個規則所有人誰不知道?如果覺得不合理爲什麽不早說?沒打之前王和陳一個半區,正常情況下應該會師半決賽決出一個女單名額,自己不爭氣早早的被淘汰怪誰?輸了後跳出來說不是,規則有問題,玩不起別玩,滾。

    用戶13xxx06 回覆:
    說得好![點贊][點贊][點贊]
    用戶13xxx06 回覆:
    說的好👌
  • 2024-05-13 12:19

    如果這次陳夢沒奪冠,教練組會來個隊內加賽。輸的扣5000分,贏的加2000。陳夢還是沒反超,那麽就會有隊內第二次比賽,輸的扣8000分,贏的加1000[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港灣99 回覆:
    王曼昱輸給印度二流選手,而且比賽中毫無辦法,你是教練你會放心使用嗎?
    系統提示 回覆: 港灣99
    這兩年是誰奪冠比較多的?🐶
  • 依俊 34
    2024-05-13 20:34

    以戰勝外國選手爲第一原則是正確的

  • 2024-05-13 16:13

    不要自以爲是,胡評價,你其實啥也不是[呲牙笑]

  • 老吳 33
    2024-05-13 15:53

    上陳夢要後悔的!!

    用戶10xxx59 回覆:
    錯、大錯、只有陳夢能擔大任[點贊][點贊]
    老王 回覆:
    王曼昱的發揮更不穩定
  • 2024-05-13 12:32

    規則不公平,就被世人嘲笑

  • 2024-05-13 19:04

    笑談,難道規則是賽後制定的?怎麽引起部分人的不適和說三道四?要不然派你去,怎麽樣?!

  • 東風 25
    2024-05-13 17:07

    綜合看孫+王應該入圍奧運女單決賽其他人選屬于那國家榮譽開玩笑了,私心❤️❤️❤️太大!

    swimski 回覆:
    你這更開玩笑了,張嘴就來,選拔有規則,按規則來就是公平的基礎,你要這樣當時改規則把王藝迪剔除賽道那才不公平呢[笑著哭]
  • 2024-05-13 23:17

    王曼昱輸了馬琳高興的很

  • 2024-05-13 14:10

    建議奧運會參賽前國內再來個選拔賽

    笑看人生 回覆:
    乒乓球選的就是能打老外的,隊內成績再好也不是決定性因素
  • 2024-05-13 22:52

    陳夢這次獲得冠軍加分,已經超過曼昱了,無需扣分3000分。陳夢實打實的實至名歸

  • 2024-05-13 20:48

    本來給大王挖的坑,結果小王也掉坑裏了。[呲牙笑]

  • 悠悠 19
    2024-05-13 14:19

    在積分的積累階段,球員上場的機會就不公平,導致後期的積分沒有拉開,起起伏伏,不能真實反映球員的奧運周期整體狀態。[橫臉笑]

  • 2024-05-13 19:44

    你寫的是什麽東西呢?快回爐去練練吧

  • 2024-05-13 20:28

    什麽國乒規則,而是劉胖子甩的技倆,爲何只制定女乒、而男乒沒制定?

  • 譚史 17
    2024-05-13 17:26

    孫陳兩王,上誰倆都可以奪冠,也可能翻船。我看,主要看賽時精神狀態和健康狀況。

  • 2024-05-13 13:48

    外戰扣分本來就是位王准備的,如果沒有這項扣分,王必定單打,

    黃振旺 回覆:
    你數學跟體育老師學的吧?王曼昱輸給三妹同時大夢打贏早田,積分已經逆轉,不扣分她也輸了!現在的情況是她落後大夢6000多分!不扣她也差將近3100!
  • 2024-05-13 21:23

    哪有那麽多笑柄?胡說一氣?

  • GOGOGO 15
    2024-05-13 22:41

    陳夢這次比賽發揮非常好,而且技術很有厚度,很難打死,另外我覺得心態也比較好,能穩定發揮,結果不會差的

  • 超群 13
    2024-05-14 06:16

    一句話說完,王曼昱自己沒有把握住機會,關鍵時候不該輸給外協會的球員。憑心而論,單就本次沙特大獎賽而言,陳夢連克多名日本選手,最後取得女單冠軍,表現在女單中是最好的

  • 2024-05-13 20:19

    胡說八道

  • 清風 10
    2024-05-13 23:52

    巴黎奧運會是誰的滑鐵盧還不知道?一切等奧運會過後見分曉。

  • 2024-05-13 18:51

    對巴特拉那場比賽給到王曼昱技戰術竟然是沒問題相信自己

  • 2024-05-13 16:51

    好!抱抱只能天天燒香了[呲牙笑]

  • 2024-05-14 06:36

    這個規則很公平!爲什麽莎莎沒這個問題?還是她實力牛,根本不需要制定規則!所以,王也沒什麽可怨的,關鍵時候掉鏈子!

  • 2024-05-13 23:22

    小時代如果去不了奧運能把全隊折騰死

  • 2024-05-14 09:28

    輸贏都是安排好的,你以爲莎莎真的打不贏陳夢,你以爲王曼昱打不過那個?

  • 2024-05-14 08:27

    每次看著女乒狂虐外協會,真是于心不忍啊。 非洲還沒有女子打乒乓球,南美洲也只有雨果的妹妹。 伊藤打球只有媽媽的陪伴。 唉,女子獨步天下,究竟是女乒之幸事,還是女乒之悲哀呢?

  • 2024-05-14 08:26

    某些人害怕陳夢巴黎奪冠[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5-14 05:50

    共同做局

  • 2024-05-14 06:59

    什麽玩意兒

  • 2024-05-14 06:48

    對王曼昱恨鐵不成鋼

  • 2024-05-14 08:37

    早點實施扣分級制,早就沒有王一地陳夢什麽事了

  • 2024-05-13 18:33

    說真的、按照積分王曼玉王藝迪都認爲很有把掘[呲牙笑]可偏偏陳夢來了個突飛猛進[點贊][點贊][玫瑰][玫瑰]

  • 2024-05-13 23:32

    陳夢應變能力比王曼昱強點

  • 2024-05-14 10:38

    小編你倒是說說什麽笑柄?沙特大滿貫賽陳夢發揮確實好,對日乒一穿三,又贏下孫穎莎,這個冠軍份量很足。反觀王曼昱確實有實力,有鋒芒,但是穩定性還是不夠,這次輸給印度選手也許運氣不好,但確確實實是輸了。既然輸了就得認,好好總結,認真備戰,一切機會都是給有准備人留的。

  • 2024-05-14 21:33

    你真懂國球?真的明白國球對國人的含意?不明白就不要亂說!

  • 2024-05-14 08:01

    陳夢實至名歸!卑鄙小人切勿顛倒是非。

  • 2024-05-14 08:53

    個人認爲應該把名單留給年輕人,國乒主力實力都強

  • lsx 2
    2024-05-14 07:16

    王曼昱人品有問題,得了冠軍更讓人討厭。

  • 2024-05-13 23:21

    都是劉胖子說了算,

  • 2024-05-14 08:01

    會不會日本做的局,故意放水讓陳夢進奧運單打[笑著哭]

  • 2024-05-15 01:21

    其實我覺得也公平吧,因爲規則一出來的時候陳夢的積分就比較低了,但是人家追上來了,就好像兵兵球一樣,陳夢連輸兩局,但是人家後來追回來了,鳗魚沒有把握機會而已,領先都給別人反超

  • 2024-05-14 05:18

    陳夢與馬龍爲啥不退役

  • 2024-05-14 06:34

    女排有個王雲璐的了解一下

  • 2024-05-14 09:22

    美女陳夢,人好球技更好

  • 2024-05-14 16:12

    呵呵,這種規則內部知道就行,又不是明星,什麽都往外說,既然說了自然就有粉絲不滿意

  • 2024-05-13 21:26

    一場比賽毀掉一切努力!曼昱,繼續加油吧,我還是喜歡看你的比賽,希望奧運會上你能取得女團和女雙冠軍[點贊][點贊][點贊]曼昱加油加油

    更新要勤 回覆:
    奧運會沒有女雙,只能參加一個女團。
    更新要勤 回覆:
    或者說女雙只在團體才會打。
  • 2024-05-14 12:04

    沒有馬大廚的私心,本就什麽事都沒有

  • 巴黎奧運會陳夢進不了決賽,你們等著瞧。

  • 2024-05-14 08:47

    我的時代又來了[得瑟]

  • 2024-05-14 00:46

    高手太多,魚與熊掌都要,沒辦法弄

  • 2024-05-14 08:15

    規則不合理(王藝迪經常性輸外協),進行優化調整而不是一條道走到黑,說明教練組在總結進步,論表現,整個奧運周期除了莎莎,陳夢的綜合表現、穩定性……經驗……實力,對外協戰績也比其她隊員強得多,之所以搞成現在這樣,是一些曼迷素質低下加上一些自媒體(像小編這種)爲了吸引眼球嘩衆取寵……!只要是中國隊員爲國爭光就值得鼓勵表揚!

  • 2024-05-14 07:35

    陳夢外戰不是很穩嗎?這兩年輸的大部分是國內選手,爲啥不上。因爲她最大,國內年輕一代的訓練目標是有針對她練過的。

  • 2024-05-14 07:33

    王曼昱的粉絲也是死不要臉。規則又不是王曼昱輸外協球員後才定的。是比賽之前早就規定了的。對誰都很公平。誰叫王曼昱自己實力不行。第二輪就輸給了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外協球員。

老樂說球

簡介:體育評論員,足球問答達人,足球專項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