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大了!中科院博士評價董宇輝:他除了雞湯話,對社會沒什麽貢獻

林隅拾光 2024-04-26 22:17:59

在這個科技飛速發展的時代,我們不應忽視文科在社會進步中的重要角色。董宇輝,作爲一個文科生出身的知名人物,通過他的直播爲我們提供了思想燃料,滋養和成長。文科與工科的貢獻相輔相成,推動社會向前發展。董宇輝用他的詞彙和見解,爲我們的精神世界注入了活水。

董宇輝的直播不僅語言優美,而且充滿了感人的見解。他以深刻的人生理解和廣泛的知識面,觸及了觀衆的心靈深處。這種方式能夠在我們面對生活的各種挑戰時提供精神上的慰藉和力量。

他的話語如同春雨,潤物細無聲,讓觀衆在不知不覺中得到心靈的洗禮和提升。正是這種細膩而深遠的影響,使得董宇輝在當前多變的社會環境中顯得尤爲重要。他不僅僅是在傳播知識,更是在傳播一種正面的生活態度和價值觀。

作爲一個公衆人物,董宇輝的每一個言行都具有影響力。他常用自己的經曆來鼓勵我們,面對困難時要保持勇氣和追求精神。在面對生活的低谷時,董宇輝的故事像一盞燈塔,指引著迷茫者前行的方向。同時,他也倡導社會重視精神層面的富足,弘揚仁心慈悲的美德。這種對精神文明的貢獻,雖無形,卻是極其寶貴的。

然而,董宇輝的一些見解也受到了一些批評。有觀點認爲他的部分觀點可能過于感性,缺乏充分的理性支持,特別是在處理一些具有爭議性的話題時。作爲公衆人物,他的每一次發言都可能成爲公衆討論的焦點,因此在表達觀點時需要更加謹慎。盡管如此,這些爭議並不足以抹殺他多年來對社會精神文明的貢獻。

技術和人文是現代社會發展的兩翼,它們並不是相互對立的關系,而是互爲補充。我們應該認識到,科技的發展帶給我們便利的同時,文科的價值在于培養人們的道德觀念和審美情感。在這個多元化的社會中,尊重和包容不同領域的貢獻是非常必要的。董宇輝正是通過他的直播和公開演講,展示了文科的獨特魅力和深遠意義。

社會的進步離不開各個領域人才的共同努力。不論是科技工作者的發明創新,還是文科學者的思想普及,都是推動社會向前發展的關鍵因素。董宇輝以其文科背景爲基礎,將傳統知識與現代視角結合,展現了文科學者獨有的思考深度和廣闊視野。他的直播經常引用曆史和文學作品,通過對過去智慧的再解讀,爲現代問題提供了獨到的見解和解決方案。這種跨時代的對話,不僅豐富了公衆的知識庫,也促進了文化的傳承與創新。

通過他的直播,董宇輝鼓勵人們深入思考生活的意義和個人責任。他強調,每個人都應該在自己的位置上發光發熱,無論是在高科技領域還是在文藝複興中,個人的貢獻都是不可或缺的。他的觀點激發了無數年輕人投身文科研究,也讓更多人意識到,科技發展和人文關懷可以並行不悖,共同構建更加和諧的社會。

此外,董宇輝通過其直播對傳統文化的重視和推廣,讓更多人了解和尊重中國豐富的文化遺産。他不斷地探索和介紹那些被忽略的曆史人物和故事,以及那些可能已經被遺忘的古代智慧。

這種深入淺出的方式使得複雜的曆史與文化話題變得生動而易于理解,吸引了一大批忠實觀衆和聽衆。董宇輝的努力有效地橋接了過去與現在,幫助人們在快速變化的現代社會中找到屬于自己的根和魂。

87 阅读:100888
评论列表
  • 2024-04-30 03:55

    一個賣貨的整天吹捧,真正的科學家博士在埋頭苦幹研究,只能說傻子太多了,都沒 自己想法了

    暴君 回覆:
    笑死,科學家?屁都研究不出來,天天論文灌水那種嗎[無奈吐舌]
    隔壁王多魚 回覆:
    中國不允許有這麽牛逼的人存在
  • WJF 450
    2024-04-28 14:37

    非常贊同

    第一眼%陽光 回覆:
    就現在的社會風氣而言,董宇輝所做所爲真的挺好的。難道精神層面的導向價值不值得推崇和認可嗎?人文社會需要這樣的人,這是貢獻嗎?我認爲這是貢獻!雞湯挺好!
    兩三 回覆:
    賣個東西給你牛逼上天了?這本書是他寫的麽,你的意思是寫出來就必須要有人看才是書,那網文寫幾個神豪系統大把人看,富豪愛上我,歪嘴龍王,寫英國的獨立都能寫一本書,一個財富戰爭這麽好的書,爲什麽他不賣?
  • 2024-04-29 14:50

    仔細一想還真挺有道理的[呲牙笑]好像真有點雞湯[呲牙笑]但凡讀過幾年書的,有基本邏輯思維能力的,那些話應該都有所理解,不過以前的電視購物,換成現在的直播購物,從宣傳産品變成宣傳理念,好想就是換湯不換藥[呲牙笑]

    用戶45xxx37 回覆:
    你行,你來。
    yichong 回覆:
    [得瑟]都不需要仔細想,他的身家在那裏,當然可以盡情的感性雞湯,平常人哪裏有他的底氣“從容”的面對現實生活!
  • 2024-04-30 08:40

    說實話我一直沒明白這個董宇輝是怎麽被捧起來的。我也特意上網搜過,沒什麽特別的啊,怎麽網絡上差點吹捧成當代聖人了?

    王帥 回覆:
    現在有錢你推呀,東方甄選宇輝之後出現第二個了嗎。張口就來福了
    有雨南山 回覆: 王帥
    爲什麽要推第二個?它連第一個都不想放過了
  • 2024-04-30 19:42

    哪些所謂的網紅對社會有什麽貢獻?除了坑粉絲買單。還有什麽?

    智取千金 回覆:
    酸,嫉妒
    阿亮 回覆:
    嫉妒讓你面目全非[呲牙笑]
  • 2024-04-30 09:41

    終于有人說了句實話。隨波逐流的太多了

    用戶36xxx18 回覆:
    有沒有想過你現在也是在隨波逐流?
    渺小的你 回覆: 用戶36xxx18
    你有沒有想過,我一直對他不感冒呢!
  • 2024-04-29 13:48

    教授是值得尊敬的一個團體,但是你批評他人能展示下自己的偉大嗎?證明你是真教授

    用戶12xxx99 回覆:
    這年頭真不敢相信什麽院士,什麽代表,什麽專家,什麽教授
    tb48418944 回覆:
    董宇輝總是把自己掩飾的很完美,這種人不能處,人無完人,滿嘴道德仁義,一個賣貨的,不值得追捧。總有一天會被人唾棄,被人遺忘。
  • 磐安 86
    2024-04-28 15:36

    完全同意![點贊]

  • 2024-04-28 00:55

    是那個一群教授圍著處長恭維的那個單位?

  • 2024-05-01 11:11

    他能輸入年輕一代正確的思想,多讀書,讀好書[點贊]

  • Mark 58
    2024-04-27 18:01

    請問你對社會有什麽貢獻

    Mark 回覆:
    就等你呢
    簡簡單單 回覆:
    你要名白玩道的人和玩術的人的區別,你到現在都不明白這兩者的關系,萬人之上的那個人永遠都是玩道出身的,玩術的只配做工具
  • 2024-04-30 17:53

    說的非常對,都是亂說話,沒有一個有價值的。如果有早就不幹直播了

  • 月朗 50
    2024-04-30 02:27

    這個博士的社會貢獻呢?

    月朗 回覆:
    並不一定比他少!!!
    月朗 回覆:
    董也沒有坑過我
  • 2024-04-30 13:09

    你所謂的貢獻是什麽,一定非要吃苦幹活?這時代有多少人疲憊的心需要,精神食糧。只要不是毒雞湯。好雞湯爲啥不可?

  • 2024-05-01 08:39

    嫉妒心強的中科院院士,遲早出問題[呲牙笑]

    用戶11xxx00 回覆:
    了解一下中科院博士和院士的區別[笑著哭]
    夜魅丿主宰 回覆:
    你也說如果咯
  • 2024-04-29 12:20

    同意

  • S-moon 36
    2024-04-30 07:07

    說的沒毛病

  • 2024-05-01 08:59

    是的啊,就是能說會道的帶貨,某些人都快給這哥們捧成聖人了[笑著哭]聽幾句拽文,好像遇到了人生導師,指路明燈[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4-30 11:34

    本來就是啊,讀點雞湯[得瑟]

  • 劉峰 32
    2024-04-30 21:21

    我覺得說得對

  • 2024-04-29 10:23

    叫獸就只會害人而已,

  • 2024-05-01 09:58

    各有各的道,你如此評價別人顯得沒有一點格局

  • 靜心 27
    2024-04-30 22:49

    現在好多叫獸都不是中國人,有貢獻的教授還是值得尊敬的!

    用戶60xxx46 回覆:
    你沒看研究生把教授都叫是老板
  • 2024-05-01 15:53

    請問一下,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是不是雞湯話?

  • 2024-04-29 12:01

    這麽汙蔑一個科研工作者嗎?你把網紅這個群體和科研工作者這個群體抹除,就知道他們對國家的貢獻了。

    無方水 回覆:
    是真是假都不知道
  • 2024-04-30 22:24

    照你這樣說。各地文旅都是傻子了?

    fanggang0480 回覆:
    文旅不傻,傻的是粉絲
    久別重逢2 回覆:
    有錢賺誰不樂意
  • 2024-05-03 10:29

    真正做事的院士有幾個?只知道盜取別人的論文又有多少?我連他們的雞湯都沒聽過!诶!想想還是去聽董雞湯舒暢

  • 2024-05-01 08:04

    烏鴉落在豬身上

  • 2024-04-30 22:50

    不能這樣評價[哭笑不得]雖然我沒有買過他的東西,但是以他直播銷售的體量來講,也是給供應商,給後勤帶動了一大筆銷量,所以地方稅收,供應商的地方稅收,還直接,間接性的幫助提供了不少工作崗位的[哭笑不得]

  • 2024-05-02 03:50

    贊同,而且他的雞湯基本是別人的金句串起來的,裁縫員一個

    劍刃飛舞 回覆:
    你配評論他?
    知請不知趣 回覆: 劍刃飛舞
    怎麽不配了,這些個網紅還不允許別人評論了,你還真把他當大貢獻的人了
  • 2024-04-30 10:34

    查一下這個院士、怎麽評選的院士?

  • 2024-04-30 14:46

    說的太對了

  • 2024-04-30 03:23

    還是那句話,生態化反[笑著哭][笑著哭]。。市場催生出來的職業,董不做也有其他人做。就像淘寶的馬雲。。

  • 飛、 19
    2024-05-01 09:50

    工作而已,非要上升到社會貢獻!有點高台他了,大家出來工作不都是爲了養家糊口嗎?談談社會貢獻都是自我麻痹一下!

  • 2024-04-30 12:18

    拉動商品流通不是貢獻嗎

  • 逆風 18
    2024-04-30 15:51

    踏實做事,低調做人

  • 2024-05-01 21:06

    本來董宇輝就是一個銷售,只是他是一個成功的銷售,抖音怎麽有些視頻搞得他跟聖人一樣

    劍刃飛舞 回覆:
    比你強太多。
  • Kering 18
    2024-05-02 16:56

    按你的評判標准,沒幾個人有貢獻的吧?[摳鼻]

    單shan 回覆:
    是的,不知道他所說的貢獻是什麽,不知道農民在田裏種點稻谷算不算貢獻,家庭主婦煮餐飯算不算貢獻。
    用戶10xxx70 回覆:
    就是[點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社會角色,董能給一些人提供正能量的精神慰藉,他就是對社會有用的人
  • 2024-05-01 12:30

    只能說短視頻的盡頭不就是直播帶貨賺錢?

  • 2024-05-02 11:54

    嫉妒心作祟吧 按這院士說 馬克主義估計也無用 哲學也成廢品了 就算董是在說雞湯話 那至今爲止豆百毒不清的人爲什麽不反感他的雞湯 有想過嗎 就這還院士 誰知道是不是世襲院士

    瘦銀 回覆:
    韓寒什麽時候也算深度文學了,董推薦的書和文章哪個不是諾獎和茅盾文學起步,哪句詩不是古代聖賢寫的,到你這就是雞湯了,還是書讀少了啊,沒有看過就妄加評論,你敢說韓寒的和他們的比要更深度,比魯迅那些還要牛,真是夠無知的
    瘦銀 回覆:
    韓寒寫的書都快算是快餐式文學的典範了,竟然還能碰瓷,是個讀過書的都知道韓寒都快和郭敬明出了名的裁縫差不多檔次了,靠別人的東西縫縫補補,是典型的小資文,這如果都分辨不了,還要和經典文學碰瓷我是真想不到你是如何放到一起的
  • 2024-05-02 17:05

    博士說的對啊![點贊]

  • 老繩 16
    2024-05-01 09:06

    以理工科的思維去對待文科,這樣不對!任何一個輝煌的時代,都是文藝繁榮的時代!

    sSs 回覆:
    還文藝?直播帶貨恰爛錢還給包裝成文藝,你娛樂至死,隔江猶唱後庭花吧
  • 2024-05-01 12:56

    說明很多中國中年人文化水平不高,尤其是女性,總覺得董很有文采,

  • 2024-05-01 19:06

    說的沒錯

  • 2024-05-01 03:30

    雞湯也是團隊提前包好的

  • 2024-05-01 08:04

    小學文化的才去聽董宇輝吧,上次聽過一次他聊蘇轼,呵呵,一言難盡。一知半解。

  • GLoss 15
    2024-05-01 13:07

    資本捧起來的

  • 2024-05-01 17:29

    確實只會pua他們的家人,反正我不買

  • 小朱 15
    2024-05-01 11:43

    確實

  • 2024-05-03 07:06

    本來就是資本捧起來的,人設高知,打造底層認同感,不知道我說的對不對[呲牙笑]

  • 2024-05-03 05:30

    對他沒什麽感覺,說真的,不是什麽實幹家,有話語權,

    劍刃飛舞 回覆:
    他需要你有感覺?好好搬磚才是你的正道。
  • 2024-05-02 17:47

    跟娛樂主播一樣,給人帶來快樂就行了

  • 2024-05-03 04:43

    真教授假教授?我知道我們學院教授根本不管這些問題,只會幹好自己的事!換做一個明星來蹭流量也就那樣了,一個教授來這樣做,你忘了本職工作了嗎?他的工作是帶貨,你的工作是怼他嗎?

  • Eden 15
    2024-05-04 21:17

    現階段,如果連雞湯都沒,說不定會有很多瘋子跑出來哦……

  • 2024-05-02 17:07

    什麽明星什麽網紅都是什麽玩意

  • 2024-04-30 16:16

    給家人們謀福利,可惜我沒享受過這種福利,沒錢[呲牙笑]

  • 2024-05-01 21:43

    事實如此,確實都是雞湯,雞湯的最終目的還是爲了賣貨

  • 2024-05-02 00:21

    不僅沒有貢獻,而且通過他還讓我感覺到了現代社會的可悲!

  • 2024-05-02 03:05

    一邊售貨爲了生活,一邊育人知識,這挺好呀!

  • 2024-05-01 18:48

    現在社會凡是輕松掙米都不費勁,像那些工廠打工一天十二小時才掙一百多才是費勁!有些人活著就如同呼吸空氣簡單,有些人勞動只是爲了活著

  • 2024-05-03 09:19

    不是人家就是一個普通人,第一是爲了掙錢養家,只不過是出名了。你讓人家貢獻啥?

  • 2024-05-05 07:43

    難道讓毒雞湯在社會橫流?

  • 2024-05-04 23:03

    我根本不認識這個人

  • 2024-05-04 23:53

    只能說,現在文化低的太多,非常吃那一套[笑著哭]

    十年一劍 回覆:
    很贊同你這句話[點贊]
  • 2024-05-06 13:39

    人文這些東西偶爾洗禮精神一下也不錯,畢竟人活著物質和精神層面都是不可獲缺的,相輔相成的。但是對國家層面和整個社會層面科技進步才是重中之重,幾千年東西方社會狀態已經證明了,無需辯駁。

  • 2024-05-05 16:57

    [得瑟]風評變咯。不得不說還是老板牛逼,再過一段時間就更難看了。當初不離開,以後連人都做不了。

  • 2024-05-01 19:35

    人家賣農産品算不算扶農

  • 2024-05-01 19:15

    現在的前呼後擁的場面符合董宇輝嘴上說的美景嗎?嘴上說的一套,現時中保镖成群,這是美嗎?這是他說的生活?

  • 2024-05-02 07:31

    真有貢獻中科出了幾個諾貝爾獎呀,人類近代文明除了西方有幾個有貢獻的?

  • 大魚 13
    2024-05-01 12:03

    各做各的,也沒必要噴吧

  • 2024-05-01 10:04

    一個農民工小學畢業的我。怎樣做才可以發光發熱。球解。[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 風雲 13
    2024-05-02 08:23

    博士有啥産出,擺出來

  • 堅持 13
    2024-05-01 10:22

    他的粉絲太極端,天天攻擊俞敏洪,真惡心

  • 2024-05-01 10:33

    講話本來就是講別人喜歡聽的,講別人聽了覺得有道理的,連路邊賣菜的阿婆都懂的道理,要是董宇輝不懂的話,他就不稱職了。

  • ABC 13
    2024-05-01 21:28

    方頭蛋

  • jason 13
    2024-05-03 06:50

    確實是一個有知識的售貨員不假,僅此而已

  • 見冬 13
    2024-05-03 02:38

    現在的科學家賺不了多少錢,這些主播賺的太多,不利于社會進步

  • 小崔 13
    2024-05-04 20:03

    像你們這麽評論,估計社會上就沒有能做貢獻的人。各盡其職就行。沒必要言論攻擊

  • Jack 13
    2024-05-06 15:02

    是中科院的一個博士,我相信一個真正的院士不會說這麽low的話

  • 2024-05-06 15:00

    這位又是“專家”吧,他這種質疑,就像是在問讀書有什麽用一樣。

  • 2024-05-06 15:24

    都特麽的被吹成聖人了

  • 2024-04-29 21:27

    全是同行襯托

  • 2024-05-01 12:08

    確實是啊,這麽知識豐富爲什麽不去當老師呢?還不是做帶貨主播賺的多

  • 2024-05-01 11:43

    我就是好奇什麽叫對社會有益處

  • 2024-05-01 17:30

    贊同[捂臉哭]

  • 2024-05-02 11:20

    這博士估計雞湯都不會

  • 2024-05-01 18:58

    我非常認同魯迅說的人吃人,畢竟這是一個欲望世界,大部分財富背後都有血汗和生命堆積而成!比如送外賣猝四,還有一個女的下雨天送外賣開車開到河裏!有些人在下面評論或許對牛馬是一種解脫

  • 林木 12
    2024-05-01 17:18

    瘋狂小楊哥虛假宣傳,梅菜扣肉

  • Anndy 12
    2024-05-01 12:14

    教授這次說的對

  • 2024-05-03 12:37

    本來這些個網紅對社會能有啥貢獻!他們眼裏只有錢而已!

  • 2024-05-04 05:19

    說明現在的人缺曆史文化,

  • 2024-05-04 08:15

    市場賣菜貢獻都比它大

  • 2024-05-03 12:11

    任你網紅吹上天,哥要買一次算我輸[摳鼻]

  • 2024-05-03 22:18

    你又爲社會做了啥貢獻

  • 2024-05-06 11:31

    最不喜歡聽別人的雞湯了,對于一個有正常道德觀價值觀的人來說,道理誰不懂?

  • 2024-05-06 20:21

    終于遇到一個講實話的真專家了[點贊]

  • 2024-05-06 20:38

    每次網上購物,我只是需要才會去網上找,從來沒有因爲哪個主播說的天花亂墜而下單的,很少看直播帶貨,不點贊不打賞

  • 2024-05-06 10:01

    就是個雞湯博流量!有啥貢獻?

  • 豆友 11
    2024-05-02 08:26

    董宇輝咋就對社會沒貢獻了?

  • 2024-05-06 22:30

    [笑著哭]他做老師我覺得沒毛病,但是用博學多才賣貨,好像沒啥意思!以前教書育人多好!

林隅拾光

簡介:時光一隅,圍爐煮茶,共品人生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