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軍將取代馬雲成爲中國新一代商界領袖

盧松松 2024-04-20 21:25:59

關注盧松松,會經常給你分享一些我的經驗和觀點。

自從“沒有馬雲的時代,只有時代中的馬雲”一文出來之後,馬雲就逐漸消失在大衆視野裏了,也不說話了。

而這幾年,凡是和創業有關的話題,都離不開雷軍,他的故事在各個平台裏廣爲流傳,甚至他的抖音直播預熱都有30萬點贊,雷軍現在就是互聯網商業圈的頂流,他的一舉一動都會被無限放大,而且都是正面的!

種種迹象表明,雷軍即將取代馬雲成爲中國新一代商界領袖!

昨天雷軍在抖音直播近1小時,這他首次直播,1.6億贊,只能看到10萬人+在線,近50萬人發評論搶一個杯子超級頂流,這和劉強東用數字人直播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雷軍直播時表示:我不是高考狀元,沒有考過700分,在人生低谷的時候,卡裏也沒有冰冷的40億,跟大家一樣在農村出身,靠勤奮靠努力靠時代的機會一步一步走到今天。雷軍稱,人生成功絕對不是爽文,成功還是要靠夢想,努力和貴人相助,沒有米粉支持,小米SU7不會這麽成功。

雷軍雖然已經50多歲了,可在我印象中,他一直像一個大男孩一樣。雖然現在已經這麽成功,然而人前人後卻一點沒有架子。

現在像雷軍這麽活躍的企業家已經鳳毛麟角了,他還拉著公司高管一起拍抖音,而現在很多大佬都不說話,生怕言多有失!哎,真的好懷念十年前的時光啊。那時候車庫咖啡店總是爆滿的,人們都在大衆創業、萬衆創新的浪潮中奮鬥,那時候的氛圍真是讓人難忘,算了這不聊了。

最後在做個討論吧:中國商業領袖,2020年前是馬雲,2024年後可能是雷軍,你更喜歡馬雲還是雷軍呢?

盧松松是一位自媒體人、短視頻博主。也是創業者必看的賬號,關注草根創業圈、科技互聯網、自媒體和短視頻行業。感謝您的關注!

62 阅读:32788
评论列表
  • 2024-04-21 13:50

    不是我說,大多數人都有那種想法。雷軍和馬雲比不了,他的偶像是柳傳志都知道,馬雲爲中國還是做了很多貢獻的,小米沒有開創先河,都是跟著別人後面屁股走,就是一個商人而已

    至臻 回覆:
    馬是擊垮實體經濟的罪人,雷是擊垮同類行業的罪人,都是罪人。
    小費 回覆:
    那你說錯了,雲是想成爲三星那種財閥,雷軍是真的想做貢獻,想想當初雷軍在金山的時候硬剛微軟從這裏就看的出雷軍是一個愛國的人。還有雷軍沒進軍一個行業都會讓那個行業質量變好,價格變低,如果不是雷軍你現在1-2千能買什麽樣的手機。你用的家電動不動都是好幾千的,不要黑而黑,網上都經常說你可以黑小米,但是你不能黑雷軍這句話不是隨便來的
  • 渾拓 125
    2024-04-21 08:56

    馬雲的支付寶,麻花的微信,影響巨大,請問雷布斯有什麽,我尋思小米手機也不是人人用啊,學麻花低調點不好嗎

    -濤滒滒 回覆:
    當年6000買老人機時代你忘了[呲牙笑]
    一夜聽風雨 回覆:
    腦子摘了?實體經濟帶來大量就業,手機汽車行業市場需求大,難道讓國外企業占領市場?
  • 2024-04-21 07:48

    他也配?!

    會飛的魚 回覆:
    你要有能耐多想想爲老百姓做點實在的吧,別整天拿著個鍵盤在網上噴
    用戶56xxx43 回覆: 會飛的魚
    欠罵就滿足你
  • 2024-04-21 10:06

    靠剽竊,成不了商界的領軍領袖。馬雲雖然已經淡出了人們的視線,但他的貢獻和影響力永遠都留下來了。

    小費 回覆:
    挖人有什麽錯?你在一個公司看不到你未來的希望,工資待遇你也不理想,別人挖你你去不去?你原來的公司不識貨你這個金子,別的公司識貨,到底是哪個錯?
    用戶51xxx43 回覆:
    這倆不都是抄襲[得瑟]一個亞馬遜中國版,一個抄捧子國的一款APP[得瑟]但雷幹不過雙馬[得瑟]而且雷與馬都是泰山會主柳傳志手下小將,不過馬不受柳看重,雷坐柳身邊,馬坐邊邊角,後馬叛泰山會成立湖畔大學對抗泰山會
  • 2024-04-21 02:51

    論對社會的貢獻差多了

    虞山舜水 回覆:
    淘寶全能卡每天2元紅包,買小東西挺劃算 [滑稽笑][滑稽笑]
    虞山舜水 回覆:
    我想做有一個億的小醜[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 2024-04-21 10:04

    然而時代只會記住馬雲,而不是一個組裝廠老板

    穿山甲 回覆:
    要不你也再回一條,比比點贊數
    穿山甲 回覆:
    你的似的有回複全是踩華爲捧小米的,我也不粉華爲,但你這種王婆賣瓜,自賣自誇的也太明顯了,拿一個組裝廠去比華爲?
  • 2024-04-21 13:16

    談不上是商界領袖吧,只能說比較優秀,雷軍的爭議實在太大,比如小米手機就是到處挖人複制粘貼別人現有的技術,才有的小米手機。小米汽車更加不用多說,這帽子帶的有點高,對社會貢獻還是比較大,這個沒有爭議,因爲小米手機讓手機價格降下來,這個是真的。

    用戶79xxx71 回覆:
    你完全屁都不懂,小米手機出來的時候智能機多少錢我問你,小米做手機的時候華爲,oppo還在給移動電信做合約機呢?
    用戶51xxx43 回覆: 用戶79xxx71
    國産沒幾個上2000[得瑟]
  • 2024-04-21 09:12

    雷總是個全才,幾乎樣樣精通,學習能力非常強,互聯網、軟件、硬件都會搞。人車家全生態玩法更是對其他傳統企業降維打擊。

    9827690 回覆:
    跟馬化一個狗樣.樣樣盜,
    想你的夜 回覆:
    學習能力,還是抄襲能力?
  • 2024-04-21 07:22

    和馬沒的比

  • 2024-04-21 09:48

    雷傳志接過柳大善人的旗幟,必將把買辦精神發揚光大。

    VN1KOS 回覆:
    這時候說國貨好?當時瞧不起用國産屏的是誰???他打出來冉冉中國芯不是愛國營銷???雇水軍被罰的又是哪家?
    VN1KOS 回覆:
    愛國營銷指的是新國貨。冉冉中國芯麽???
  • 2024-04-21 08:54

    一會賺錢的網紅而已,科技公司沒有自己的核心價值拿什麽做領袖!!

    The End 回覆:
    和你比肯定是差遠了
    夢跑得比腳慢 回覆:
    華爲有核心技術?
  • 2024-04-21 10:49

    和馬雲不是一個檔次

    哈哈笑笑 回覆:
    怎麽老鼠,人家照樣活動比你好N倍。
    虞山舜水 回覆:
    淘寶全能卡每天2元紅包,買小東西挺劃算 [滑稽笑][滑稽笑]
  • 向前 59
    2024-04-21 06:46

    毛線,小米手機差的要死!還商界領袖!算了吧!

    小費 回覆:
    你可以的
  • 2024-04-21 09:07

    馬雲國外各總統親自接見

    一天世界晴 回覆:
    光明會 趙軍旗 日本豪宅 日本大學教授
  • 2024-04-21 08:52

    垃圾,山寨貨

    沒有昵稱 回覆:
    都是從模仿開始的,起碼人家做出來了
    用戶12xxx38 回覆:
    [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4-21 10:36

    他也配?馬雲改變的是社會進步,雷軍不管是手機還是造車只算個跟班。

    小費 回覆:
    好好了解下卓越網的曆史,當時卓越網對標的是國外亞馬遜,只是那時候卓越網生不逢時,網上購物在國內大衆還有點接受不了
    用戶11xxx72 回覆: 小費
    你有我了解電商?我07年就讀電商專業。中國哪個電商網,你大概率都沒我了解。我畢業就一直在各大電商平台創業,而且持續關注電商的發展。
  • 2024-04-21 09:49

    境界眼界思維完全不在一個層次。馬雲的時代,不是誰都可以延續的。社會進步,就是某些人推動的。

    用戶51xxx43 回覆:
    是淘寶與微信
    小費 回覆:
    只是雷軍當時創辦卓越網不被大家認可那種購物方式
  • 2024-04-21 10:43

    馬雲改變了我的生活,還有誰可以

    知行合一 回覆:
    愛迪生沒有嗎[得瑟]
    用戶17xxx44 回覆:
    [得瑟]你老婆,小孩呢[點贊],對你來說一文不值
  • YCH 39
    2024-04-21 09:29

    不用小米産品對生活沒影響,不用支付寶那就基本不好生活[呲牙笑]

    一葉知秋 回覆:
    的確是,我沒一樣小米的産品,一點影響沒有,沒支付寶確實不方便
    baba 回覆:
    一直不用支付寶,只用微信
  • 2024-04-21 07:38

    美國資本的代理猴,雷傳志

  • 磐安 35
    2024-04-21 07:28

    多有幾個任正非、曹德旺式的企業家,才是國之幸。

    小費 回覆:
    哈哈哈,你知道曹是什麽樣的人嘛?國外企業來大陸創辦公司要開的員工福利待遇和歐美一樣的標准,曹第一個跳出來不同意,覺得國人待遇不能拿那麽好的待遇
    放風筝 回覆:
    給你點贊。
  • 2024-04-21 14:03

    我甯願選我自己,不能選他,不配,更不能與馬雲相提並論

  • xyz 28
    2024-04-21 13:00

    一個抄襲組裝的,把中國制造的臉都丟盡了,還能成爲領袖?

    抽煙燒寂寞 回覆:
    小米走的路華爲沒走過嗎?華爲走過的路小米肯定會走!你也就光看眼前了[笑著哭]
    財神 回覆:
    你倒是組裝一個世界500強的出來讓下夥見識一下哈!
  • 2024-04-21 10:05

    靠勤奮靠努力靠時代的機會一步一步走到今天。雷總的成功靠的是三方面,勤奮努力和時代的機會,缺一不可。

  • 2024-04-21 13:45

    在當今中國最偉大的企業家當屬任正非,馬雲。其次是曹德旺,董明珠。別的都是毛毛雨

    用戶17xxx44 回覆:
    馬雲?
  • 2024-04-21 13:58

    算了吧![呲牙笑]!看不上雷老板

    用戶17xxx44 回覆:
    [得瑟]說反了你,人家看都不看你一眼[點贊]
  • 2024-04-21 13:26

    不管是馬雲還是雷軍,他們作爲中國的商業界領袖,是中國商業界的悲哀。一個跟線下商業搶地盤,一個是拼裝界的鼻祖,中國還是要多點福耀玻璃、比亞迪和華爲的公司!

    放風筝 回覆:
    什麽叫跟線下搶地盤?生意規定了只能線下做?淘寶足不出戶購物,拉起來物流快遞業,支付寶和微信支付改變了中國人生活方式。你這點認知瞎評論什麽?還福耀玻璃。福耀玻璃是個屁老百姓誰知道。
    用戶17xxx44 回覆: 放風筝
    你還是回去放風筝吧,小屁孩[得瑟],別在這裏亂叫
  • 2024-04-21 07:19

    不一樣就是不一樣,馬雲走的是資本市場,雷軍是發展科技市場,格局不一樣

    追夢人 回覆:
    都說了你們不懂就好好去查查,阿裏雲在國外也有很多人用的
    用戶51xxx43 回覆:
    最起碼阿裏敢上芯片向目[得瑟]小米敢嗎[得瑟]說阿裏貸[得瑟]你怕不知道積雷盒子[得瑟]阿裏貸你最起碼有錢拿[得瑟]積雷盒子可是坑的50萬米粉傾家蕩産[得瑟]
  • 士草 13
    2024-04-21 11:56

    高效率的民企是決定競爭力和民富國強保證,馬雲仍然是民營經濟的風向標。華爲的技術和阿裏提增的社會效率,在推動社會進步和與美帝搏奕中作用巨大,相信任老和馬雲是五百年甚至千年之後,仍是曆史變革中留名的傑出人物。

    士草 回覆: 用戶17xxx44
    馬雲沉靜幾年,有創新科技型企業誕生長大嗎?
    用戶17xxx44 回覆:
    馬屁精[得瑟][點贊],馬雲是民企風向標?你封給他的?
  • 2024-04-21 12:50

    不管是馬雲還是雷軍,他們作爲中國的商業界領袖,是中國商業界的悲哀。一個跟線下商業搶地盤,一個是拼裝界的鼻祖,中國還是要多點福耀玻璃、比亞迪和華爲的公司

  • 2024-04-21 10:30

    胡說霸道

  • 2024-04-21 11:54

    因爲國家就指望新能源車子産業鏈來替代房地産,所有大力支持

    用戶17xxx44 回覆:
    難不成指望你[得瑟]?
  • 2024-04-21 12:17

    一路抄襲[得瑟]

  • 2024-04-21 07:04

    感覺還是馬雲比ruok牛b

  • 2024-04-21 11:05

    這家夥只能算中國的大商人 領袖就算了

  • 2024-04-21 09:51

    借力方式不同,都是騙子!

  • 2024-04-21 11:49

    雷軍就是一個小偷[得瑟]有啥好吹的?小米手機模仿蘋果手機,小米汽車模仿保時捷,你說一下,小米有啥是原創的?

  • 2024-04-21 08:57

    小米産品讓用戶實實在在的實惠,支持小米!

    用戶51xxx43 回覆:
    有什麽實惠[得瑟]沒小米之前國産手機敢上2000,還是小米拿的雜牌貼個小米標都比大廠品牌強的那個什麽性價比[得瑟]
    哈哈笑笑 回覆:
    拼多多也實惠
  • 2024-04-21 07:34

    太牛逼了[笑著哭][鼓掌]

  • 2024-04-21 12:17

    雷軍滿嘴嘴炮忽悠大衆的貨,停惡心的,整天賣乖煩人!

  • 2024-04-21 13:57

    玩營銷不是壞事,但是一個只玩營銷不搞研發的,配不上商界領袖吧。不談人品,馬雲改變了中國人的生活方式消費方式,雷子沒有吧?

  • 2024-04-21 13:54

    這是一個拼湊屆的超一流牛比領袖,從沒自己的東西。掐脖必死

  • 2024-04-21 15:41

    一個是忽悠,另一個是大忽悠

  • 2024-04-22 20:29

    格局不一樣

  • 2024-04-21 09:13

    代替不了

  • 2024-04-21 20:47

    偉大的軍子[笑著哭]

  • 2024-04-22 14:17

    寫文章你是拿錢才發的吧?雷軍除了組裝手機,就是組裝汽車,值得舔嗎

  • 2024-04-21 11:23

    組裝公司牛逼被吹上天!

  • 2024-04-21 20:06

    取代的了嗎?又不是你說取代就取代的,雷軍應該有許多普通老百姓都不知道這個人。馬雲之所以家喻戶曉是因爲他讓普通人買東西方便便宜了,普通做小生意的借錢方便了,不要經常去銀行排隊了。雷軍算什麽,不要說是他,有幾個普通人知道蘋果的老板?有幾個人知道長城,比亞迪的老板?

    用戶51xxx43 回覆:
    喬布斯當年可是冠絕全球[得瑟]也就比爾蓋茨可以比較
  • 2024-04-21 12:20

    高處不勝寒

  • 2024-04-22 13:16

    喜歡劉強東[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4-25 19:58

    雷軍這東西最多還有 8 年,要麽成功跑路,否則就是皮帶第二!

  • 2024-04-21 11:38

    用過小米手機玩和平精英斷觸,用過小米電動剃須刀充一次電就壞了,用過小愛智能音響連藍牙聲音卡頓,後面就再也不用小米了

  • 2024-04-21 09:41

    這不是好事,槍打出頭鳥

  • 2024-04-21 14:17

    雷馬精神,是中國劃時代的人物,都改變了人民的生活,都流著中國人特有的血液[點贊]

  • 2024-04-21 14:19

    這種買辦成爲領袖。。我覺得還不如讓柳志船來當,反正都差不多

  • 2024-04-21 12:51

    絕代雙驕!馬雲代表了中國創新、雷軍代表了複刻精神。[呲牙笑]

  • 2024-04-21 15:29

    馬雲什麽時候是領袖了???他創造了什麽品牌?

  • 2024-04-21 17:05

    雨田君就算了吧,永遠取代不了

  • 2024-04-21 16:56

    領袖個屁,就是錢多了[笑著哭]

  • 2024-04-21 12:54

    一丘之貉而已

  • 2024-04-21 20:49

    這家夥就是一個傳銷頭子。專門忽悠那些沒腦子的。一個15年就出來的配件被他誇的天花亂墜[笑著哭]。

  • 2024-04-22 13:18

    小醜

  • 2024-04-21 17:18

    因爲在國內動了太多人的奶酪,所以黑小米黑雷軍的人很多。不信看評論區。但這並不能阻止小米前進的腳步。

  • 2024-04-21 14:51

    眼界格局差太多,不是有錢就是商業領袖

  • 2024-04-21 20:10

    雷軍勵志改善中國底層人民生活的完美企業家 年少有爲 重情重義 天使投資時幫的全是有才華有理想的年輕人 。。。

  • 2024-04-23 00:02

    雷比馬好得多,起碼人家有實業,汽車,電視,手機等等,馬就一開發平台的抽傭,放貸者!只是剛好順應了時勢而得名利!其本人並沒非常能力!

  • 2024-04-22 13:46

    捧得越高摔得越痛。現在的人有多捧他到時候就有多用力踩。一群烏合之衆

  • WX 3
    2024-04-22 22:44

    雷除了抄襲,還有什麽?馬可是將全中國的數字化支付做成世界第一的!

  • 2024-04-26 01:39

    他配嗎?笑死我了,給馬雲提鞋都不配,還跟馬雲比

  • 2024-04-26 09:29

    🐎是不是商界領袖我不知道,但⚡️肯定不是。

  • 2024-04-21 19:18

    黑不死的小米!

    用戶51xxx43 回覆:
    自黑[得瑟]小米高管所說的話[得瑟]全特麽黑自己[得瑟]如坤坤凡凡之流[得瑟]
  • 2024-04-22 08:44

    馬雲是領袖級人物,雷軍是永不躺平的引領型創業者。

    用戶51xxx43 回覆:
    引領華爾街企業攻擊中國企業[得瑟]前有4飛棒子國磕頭道賺[得瑟]後有賣聯發科華爲以成高通[得瑟]今又有偷中企之專利賣于外偷[得瑟]
  • 2024-04-21 17:13

    1.9億點贊

  • 2024-04-22 14:05

    誰做的貢獻多我不敢說,但知道馬雲的人肯定比知道雷軍的人多

  • 2024-04-21 14:52

    都是組裝貨

  • 2024-04-21 17:25

    牢底坐穿

  • 2024-04-21 22:03

    總想捐款給日本的人值得尊重嗎?

  • 2024-04-21 20:49

    雷炮

  • 2024-04-21 14:56

    不是一個層次的啊!

  • 2024-04-22 01:10

    資本家而已

  • 2024-04-21 17:31

    公布的新車SU7,跟印度阿三造航母一樣,各種買零件,然後組裝起來,說是自己造出航母了[得瑟][得瑟]

  • 2024-04-21 15:52

    下次造火箭

  • 2024-04-21 21:46

    商界領袖,除了小編還有誰認可?!

  • 2024-04-22 18:20

    承認使用美國科技不自嗨,說明比華爲強。雖然手機經常死機

  • 2024-04-22 07:25

    你就吹吧!反正不上稅,也吹不死人。

  • yzh 2
    2024-04-22 13:44

    雷軍是很多寒門大學生的偶像

  • 2024-04-22 16:16

    其實都很牛,只不過在我心中馬雲是最牛的,他創造了一個時代,改變和方便了大家的生活,希望他未來都能好好的,遠離是非之地。

  • 和馬化騰相比。雷軍還是可以的[笑著哭]

  • 確實是個商人 貼牌無關科技 電池 吹風機 前置過濾器 沒有不貼牌的 專門搶傳統企業毛毛錢利潤 行業百草枯

  • 2024-04-23 08:46

    跟李嘉誠的投資理念幾乎一致~投機取巧

  • 2024-04-22 23:32

    雷軍汽車,書福汽車,家印汽車,建軍汽車,明珠汽車。

  • 2024-04-25 21:48

    中國商人還有能和馬雲相提並論的?幾千年的古老職業小偷,硬是被馬雲弄沒了[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4-25 16:52

    強東和雷軍還行 都是普通人的天花板 也做出了很多貢獻

  • 2024-04-25 15:57

    馬雲的地位不是雷小米能代替的

  • 2024-04-25 19:12

    說白了,小米汽車,就是一個組裝公司而已,沒什麽高大上,都沒有自己的原創,小米手機也是偷仿

  • 2024-04-25 20:35

    英語沒有馬雲好

  • 2024-04-25 16:07

    靠字研滴,一點戲都沒有! 再加上個單人俞發展的,更沒戲了!

  • 2024-04-26 06:43

    就一大商人,爲掙錢什麽都做得出來

  • 2024-04-21 22:24

    他比不上馬雲的腳指頭

盧松松

簡介:草根創業者經常關注的帳號 關注互聯網、自媒體和副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