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兩年,若房價繼續暴跌,近41%的中國家庭,或將面臨三大問題

宅叔說 2024-03-17 23:28:20

步履一生,風霜雨雪,雖然喜歡熱鬧,但終究不能與小家相比,很多人在度過了忙碌的大半生後,都渴望擁有一個屬于自己的住所;

可是,國內現在的房地産行情並不明朗,調整的趨勢還是沒有停止,最重要的是,搖擺不定的房價,讓很多國人看迷糊了,就連有需求的居民也處于觀望態度。

當然,也有一部分國人希望房價繼續下跌,甚至希望暴跌,這樣人人才能買得起房,先不討論這一個想法現不現實,就討論下,房價暴跌,真的“百利無一害”嗎?

就有專家分析了,今明兩年,若房價繼續暴跌,近41%的中國家庭,或將面臨三大問題,下面就讓我們一起看看吧。

第一,爛尾房或將增多

隨著房價的下跌,許多房屋都積壓在市場上,導致了供大于求的情況,而在之前,一些開發商也爲了提高自身優勢,在房屋建造尚未完全完成之前就開始對外出售;

房價下跌意味著房子越難對外出售,再加上資金問題等其他原因,開發商可能無法按時完成房屋建設,這意味著購房者購買的房屋可能只是一個半成品,甚至連基本的居住條件都無法滿足。

深受其害,而且影響最大的,就是購買了這些爛尾樓的居民,這兩點最明顯:

資産損失:購買爛尾樓的居民面臨著巨大的資産損失,他們投入的購房款項可能無法得到合理的房産回報,甚至可能因爲房産無法完工而面臨全額損失。

維權困難:面對開發商的失信行爲,購買者往往面臨維權困難。由于房屋建設未完成或者質量不合格,購買者需要通過法律手段來維護自己的權益,但往往需要投入大量的時間和金錢,維權過程漫長且困難。

就好像網友@xt逗逗說的,辛辛苦苦攢了一大筆錢,還欠了一大筆房貸,交了首付,還給了幾期房貸,結果最後的房子竟然變成了個爛尾樓!

每一分錢都像是我辛辛苦苦掙來的一滴汗水,都期待著能換來一個安穩的生活。可結果呢?看到那個破敗不堪的“房子”,我簡直就想哭!

一開始發現問題的時候,簡直就是懵逼到家!于是我開始找銀行,想看看他們能不能幫我解決。結果銀行跟我說:“不好意思,這不是我們的責任,你要找房地産開發商。”

然後我又去找那個房地産銷售,他們也推卸責任,說:“這不是我們的工作範疇,你找找施工單位,催他們動工。”簡直就像是一個大皮球,被踢著跑來跑去,可是問題還是沒有解決,太無奈了。

第二,二手房要想變現越來越難

如果有研究過房地産,就會發現,近幾年各地二手房挂牌量增加,當然,其中的原因並不僅僅是因爲炒房客不再看好未來樓市趨勢,這只是一個因素,但更重要的是市場供給過剩,導致了二手房挂牌量的增加;

即便完全不了解房地産,但是,也必然懂得,隨著城市發展和房地産市場的競爭加劇,新建住宅項目不斷湧現,市場供應增加,同時二手房的挂牌量自然會隨之增加。

而如果房價下跌,大量的二手房在市場上自然會存在著更多的競爭,買方有更多選擇的余地,而賣方則面臨著更大的價格壓力,在供大于求的市場環境下,房價往往會受到抑制,甚至出現暴跌趨勢,這將進一步加劇了二手房變現的難度。

除非現在以遠低于市場價的價格抛售,才有可能獲得成交,否則,面對市場供給過剩和未來房價下行的壓力,很難賣房變現。

第三,持房的壓力會越來越大

如果房價暴跌,對于擁有2套及以上房産的家庭來說,也是這一部分41%的中國家庭來說,他們的還貸壓力肯定要比只有1套房産的家庭要更大;

擁有2套及以上房産的家庭除了首付和貸款利息外,他們還需要支付多套房産的按揭貸款,這意味著更高額的月供支出,因此,他們的財務負擔比只有1套房産的家庭要更重。

其次,持有多套房産的家庭需要承擔更多的日常費用,如物業費、取暖費、維修基金等,每增加一套房産,這些費用都會相應增加,而且,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些費用往往會有不同程度的上漲,加重了家庭的財務壓力。

當然,對于一般居民來說,這些也是一個不小的壓力,特別是隨著物價水平的不斷上漲,家庭面臨的生活成本也在逐年增加,也會進一步加劇了他們的經濟壓力。

就好像網友@JIU邊 說的,房價下跌了,這本來是個好消息,可結果呢?我的房貸可一點也沒減少!難道銀行就不能給點優惠嗎?還得像沒事人一樣每個月交著那麽多的房貸,簡直就是要了我的命!

然後,現在的就業情況也越來越困難了。想找個好工作簡直比登天還難!工資少的可憐,還得擔心失業,簡直就是活在火焰山一樣!

別說孩子的教育成本了,簡直就是天價!學校的學費、書本費、課外班費用一漲再漲,簡直就是要把我們榨幹了!難道不知道我們是普通老百姓嗎?

最後,日常開銷也是個大頭!食品、水電、交通,每樣都是個大問題!想省都省不了,一堆煩心事,這種生活什麽時候才是個頭啊!

結語:其實,大部分老百姓,也不奢望房價暴跌如白菜,只希望房價能在一個合理的範圍內,讓普普通通的打工族有房住,夠吃喝,夠生活,就滿足了,對此,各位讀者有什麽想法呢,歡迎留意一起探討。

(原創文章,部分圖片來自網絡,侵權請聯系,喜歡的關注,幫忙轉發)

219 阅读:220860
评论列表
  • 2024-03-18 07:37

    房價大降是利國利民好事啊!怎麽專家反行其道?

    用戶10xxx94 回覆:
    因爲專家知道,誰才是主人,誰會給骨頭
    哈面大笑 回覆:
    那是因爲前幾年過度依賴房地産了,這幾年才嘗到苦果,根本不注重可持續性,如果房價還像以前一樣猛漲,房子拼命的蓋,那麽兩個問題,一是誰買的起,二十賣給誰?非要每一戶人家持幾套房子?另外過度發展房地産,也影響工業和科技行業,因爲投資房子就好了,還搞什麽工業
  • 不可 730
    2024-03-18 05:20

    不是哪些人想不想房價下跌,而是市場規律決定的,還是順勢而爲吧![吃瓜]

    用戶54xxx67 回覆:
    剛需也不要急,還會降的,現在是有價無市[吃瓜]
    哄哄 回覆:
    別吹了,有本事漲a[得瑟]
  • 隨緣 664
    2024-03-18 08:28

    房價下跌與窮人毫無關系,有房的窮人現在怎麽可能賣房,無房的窮人現在的房價他也賣不起,無論房價怎麽變化,對于大多數的低收入群體無任何利益關系,所以,窮人的錢你們如何惦記都不會去買房的,哪怕房子一文不值。

    用戶13xxx03 回覆:
    刺激經濟增長,靠的是有中間階層的消費增長,沒錢的人還沒等到撿漏就先收入下降或失業了,想撿漏簡直就是在刻舟求劍,掩耳盜鈴。
    在2012來臨之前消失在風中 回覆:
    有房的也希望房價下跌,我幾個同事天天盼著房價下跌好置換大房子,一家五樓住7.80平的憋屈的要死,幾個剛結婚的好去換學區房
  • 2024-03-18 05:51

    降啊,使勁降,咱還沒有買房呢

    快樂 回覆:
    你快賠死了吧?
    七月黎明725 回覆:
    炒房的急眼了
  • 2024-03-18 07:14

    家庭一套房的有啥倒黴,漲和降沒一毛錢關系

    冬草夏蟲不語冰 回覆:
    嗯!以靜制動,買高了也不要怨天尤人喽。風物長宜放眼量,牢騷太盛防腸斷咧
    助人爲樂 回覆:
    同樣的商品你付出了比別人多百分之三十
  • 2024-03-18 08:34

    只有房價持續下跌,國家才有希望。

    誰是誰 回覆:
    雖說不喜歡他那口氣,但確實是事實,沒錢貸款炒房的暴跌肯定得跳樓,注意是暴跌不是跌一點點。
    用戶14xxx72 回覆:
    我一樣!舉雙手贊成!
  • 2024-03-18 07:35

    我120平米,僅一套房居住,就是降到1元一平米,我也願意。

    用戶14xxx19 回覆:
    七十年有效期基本到兒子手上也沒什麽用
    感恩的心 回覆:
    受傷的只有炒房客。高價買房的也不好接受
  • 2024-03-18 06:45

    不會再有人買到爛尾樓了!因購房都現在只敢買現房了!

    用戶10xxx53 回覆:
    對啊,大家都知道“爛尾樓”了,誰還去交智商稅。小編連最基本邏輯都沒搞懂還學人寫文章。[笑著哭]
    用戶15xxx54 回覆:
    詐騙任何時候都有人上當
  • 破天 170
    2024-03-19 10:58

    若房價暴跌,對于已經有自住房的,漲跌跟自己無關。若還沒房的,暴跌後購買容易多了。若是炒房的,活該!

    用戶14xxx20 回覆:
    即使沒還完貸款也是自住房,一樣性質,人家跟你同時期買,你分期,人家全款,差的無非是利息錢,但是跟房價無關
    用戶21xxx79 回覆:
    前些年,炒房的早已經賺的盆滿缽滿,該往外吐吐了
  • 2024-03-18 08:12

    還今明兩年,是今後二十年都下跌!

    古時明月 回覆:
    這是事實,中國人口已經急劇下跌,越到後面,房價會跌的不可預料
    專業杠精 回覆: 古時明月
    街上很少看到孕婦了[笑著哭]
  • 2024-03-18 08:03

    房價上漲的時候啥問題沒有,下跌就有問題什麽道理呢。

    河馬不是馬 回覆:
    因爲狗屁磚家
    天下 回覆:
    房價的巨量上漲已經導致非常多的問題了!!!
  • 2024-03-18 09:44

    房子是住的。不是投資的

  • 2024-03-18 02:28

    房價定位應和家庭的年收入存在一定範圍的比例!所以,市場是健康的!現在,房價和年收入差太多了!

    老爹 回覆:
    房價收入比中國已經是30倍了,全世界合理區間是在5~6倍,也就是說房價高峰期的2折是合理的
    牧野流星 回覆:
    現在到處搞無人化,一邊人口老齡化,一邊4,50的人找不到工作,好多公司招聘35歲以下的![呲牙笑]
  • 2024-03-18 07:49

    房子多的不是用來住的,都是以前房價大漲的投資者,投資就有風險,投資時沒想到房價不漲了,還降呢,砸手裏了。

  • 2024-03-18 07:04

    除非特別有錢,要不然真沒必要背伏沉甸的按揭。商品房正常使用就只有30-40年。

    星辰 回覆: 你的選擇
    人的意思是沒錢的按揭買房
    你的選擇 回覆:
    你這話說的,特別有錢,還需要按揭買房嗎
  • 123 52
    2024-03-18 14:01

    房價跌,對廣大需要住房的人是好事,但對那些炒房的人、持多套房子的人、開發商是壞事

    Csjia 回覆:
    對于改善型需求呢[笑著哭]舊的跌了,不過要置換的也跌了
    麗日藍天白雲 回覆:
    我在2006年買的房子,我希望房價越跌得多越好,正好可以買新的房子,就算舊的房不值多少錢也是賺大的
  • 2024-03-18 07:48

    當初誰讓你買那麽多房的?有漲就有跌,這是市場經濟,沒有人保證你只賺不賠,盡想好事,沒知識沒文化!

    大樹波羅 回覆:
    因爲以前炒房的堅定相信背後那股力量可以控制房價控制宇宙,我身邊就有這樣的人,以前跟他聊房價他就說房價是永遠不會跌的
  • 2024-03-18 08:27

    希望房價一千元一平米就合理了

    河馬不是馬 回覆:
    一千一平 就都有房子住了
  • 2024-03-18 10:12

    先給沒錢買房的剛性需求家庭一點希望吧,買房就應該秉承“木桶效應”,最短的那塊板買得起房才叫房價合理。至于“擁有兩套及以上房産”的這些家庭,就應該承擔1套房産500%的房産稅,第三套收第二套的5倍,以此類推。拉屎就只能占一個茅坑,多占一個圖的就是舒服,比起等著茅坑的人,該不該多交稅,你們說。

  • 2024-03-18 10:03

    看了一下,評論區還是相當的理智,現在不好忽悠了,歇歇吧。

  • 2024-03-18 08:03

    必須暴跌

    河馬不是馬 回覆:
    跌破天際線
  • 2024-03-18 06:39

    很好,我是那59%

  • 2024-03-18 18:27

    我有兩套房,還是希望房價跌,這樣大家都不會爲了房子愁了,社會和諧,人人都幸福,存著的錢想幹嘛幹嘛去!

  • 凡人 19
    2024-03-18 07:34

    商品的價格本來就是市場決定的,不是人爲操控的

  • 2024-03-18 08:31

    不破不立 破而後立

  • 2024-03-18 08:01

    房價越跌越沒人買,嫌房價高的都去哪兒了?

    直言123 回覆:
    證明剛需很多啊。
  • 2024-03-21 15:49

    這百分之四十一都是有錢人吧,他們面臨這個問題那太應該了,房子暴跌對我們這些無房戶一點沒有影響還很開心

  • 2024-03-18 10:43

    買多套房的都是投資的有錢人,讓房價下跌不就是利民嗎!

  • 2024-03-18 20:50

    房價早晚得跌。房多人少。還有就是房子能保值嗎?中國蓋的房子質量也不怎麽樣,70年房子放在那裏。十年八年越來越不值錢,放個十年,20年房子不住都爛的光光給鬼就沒忍住。誰都想住新房子。老破舊的房子給鬼都沒人住。[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3-18 08:47

    買套房要多少年的工資房價下降一半是最好工作沒有那麽大壓力快快樂樂過日子

  • 大熊 13
    2024-03-18 20:50

    只有炒房客拿著房才不想跌,自住的跌了可以換更大的

  • 2024-03-18 08:47

    出來混,遲早要還的。誰讓房價前面太瘋狂,至今都沒有回歸合理區間。

  • 多變 13
    2024-03-18 08:58

    還不大跌啊,騙子還沒死光

  • 2024-03-18 08:29

    要拿磚頭拍死這些胡說八道,危言聳聽的磚家[呲牙笑]

  • 2024-03-18 10:12

    梅花香自苦寒來,不破不立,房價不大跌,就沒有社會進步的新動力

  • 2024-03-19 15:44

    想問一下。20億人口住的完嗎?希望白菜價就好了,繼續炒房吧,活該[點贊][點贊][點贊][點贊]

  • 2024-03-18 07:48

    窮人不怕降,降了再買兩套。

  • 2024-03-19 21:51

    房價高就會有嗎交易了?一戶多套房拿來養豬啊?

  • 老凡 10
    2024-03-18 07:52

    我一套新房自住,房子跌爲0和我不搭界。

  • 2024-03-18 05:39

    房價真的降了!沈陽蘇家屯二手房安居客上要價以降1000元平!

  • 2024-03-19 23:47

    房子都是炒房客炒起來的!惡有惡報!

  • 2024-04-09 19:05

    房價上漲面臨300個大問題

  • 2024-03-18 08:36

    跌吧!跌到一塊錢一個平方我也買不起!!商品房就是用來養豬的……關鍵是你懂不懂!!!

  • 2024-03-18 10:02

    暴跌影響最嚴重的是最後上車的人,比如我四年前貸款買的

    涴心只爲伊人♥醉☆ 回覆:
    [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舂酒餅 回覆:
    做好心裏准備,後面會跌到讓你懷疑人生。
  • 2024-03-18 04:23

    這幾年都在炒股票誰還炒房[點贊]

  • 2024-03-18 10:01

    你說的這些人是普通居民嗎??大部分是投資人,普通人自住在乎這些??

  • 2024-03-19 14:08

    普通家庭只有房貸和車貸,沒有抵押貸款,所以房價下跌只是影響炒房者和有抵押貸款的人群。41%的家庭數據是哪來的?

  • 2024-03-21 08:40

    這兩年豬肉便宜了,養豬的也沒停止養豬,平民百姓也隨時都能吃上新鮮豬肉了!

  • 2024-03-18 09:07

    凡是磚家說的,都要反著聽

  • 2024-03-18 05:17

    爲什麽買期房

    923138228 回覆:
    以前因爲有錢賺,所以沒建好先訂先付錢!我同學七八年前就買一套然後賣了賺了三十多萬,香得很!打工要多少年才能存三十多萬!
  • 2024-03-19 10:19

    房價跌與住著一套房的你我有什麽事?

  • 2024-03-21 20:15

    你有什麽資格代表廣大老百姓

  • 2024-03-28 08:59

    真心希望房價暴跌,每一個老百姓的心聲

  • nwt 7
    2024-04-05 20:48

    房價漲不漲誰能說的准?

  • 2024-03-18 09:05

    漲跌與我無關,幾十萬在老家建一棟,三代人住房無憂!

  • 2024-03-18 08:15

    物價降了百姓不是好嗎?

  • 2024-03-19 04:39

    想房價不爆跌得要收入跟得上才行啊!看看現在深圳招工5000左右的工資,不包吃,連35歲以上的年齡都嫌棄,這點工資35歲以下才夠吃飯養活自己,35歲以後被嫌棄未必能找到5000的工資,連吃飯都沒保障,叫他們還怎麽買房供貸?而且5000塊錢以下的才是現中國的大部分人平均收入!

  • 2024-03-18 09:50

    爲什麽不能降?本身這些商品房就是比建造成本溢價超高的東西,三四五線城市,130平方的房子分攤成本需要一百萬嗎?不需要,一半的成本都不需要。但他就賣一百萬。

  • 2024-03-22 21:50

    一,我們不買期房買現房,不怕有爛尾 二,我你只有一套房,不賣,留著住呢,不准備 變現 三,沒錢人只有一套房或無房,沒有物業,維修,水電壓力,所以房價還是降吧

  • 2024-03-24 14:11

    房子需求與人口變化的關系極大,現在我們的人口出生率連續多年在下降,住房的需求是不會大的。需求減少,價格增高的可能性很小。按現在發展趨勢,房價是要繼續下降的。

  • 2024-03-18 08:29

    早買早享受,晚買享折扣,不買等安置…

  • 2024-03-18 08:54

    危言聳聽

  • 2024-03-18 08:20

    貧富分化加重而己沒什麽大不了的。

  • 2024-03-18 08:03

    嚇死寶寶了

  • 2024-03-28 12:33

    對于我們這些只住不炒房的人有毛線關系呢?

  • 2024-03-28 01:42

    能買起幾套房的會交不起物業費?你說的是炒房客吧!房價不能跌的理由之一是怕開發商爛尾?是飽受高房價之苦的人多還是買了爛尾樓的人多?都特麽神邏輯[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3-30 14:34

    第一條我就沒想明白,房價下跌後房子更難買出去?

  • 2024-04-04 20:41

    家有女兒兒子二孩,現在住100多平的,小孩長大了,房間不夠住,房價暴跌,正好可以再買一套房子。多好的事啊

  • 2024-04-07 08:44

    幹嘛不買現房,買了爛尾樓被騙活該

  • 2024-04-10 19:54

    房價下降是必然趨勢,只有下降才能促進消費。

  • 2024-03-18 16:11

    大量買房炒房時可不是這樣想的,看到每天賬面上賺到麻時可不是這樣想的!

  • 2024-03-18 23:01

    降,我准備買房[呲牙笑]越降越好

  • 2024-03-18 08:02

    降吧,降了我再買一套

  • 2024-03-18 08:46

    說的好像不下跌不會爛尾樓一樣!

  • 2024-03-18 16:19

    雖然我房貸沒有還清,降再多也沒怨言,希望大降特降

  • 2024-03-20 21:32

    那你覺得繼續上漲會面臨什麽問題?

  • 2024-03-20 21:15

    說了這麽多真的有關嗎?這兩年還買期房爛尾?需要賣二手房的有41?就是不降價了就不還按揭?

  • 2024-03-20 21:59

    做生意那有保賺不虧的,否則,還有窮人嗎

  • 2024-03-23 20:03

    擁有兩套房子以上的,不是城中村的拆遷富,就是全家有旱澇保收的財神爺,最可憐的是只有一套房的困難戶背負著30年的壓力房貸壓力。

  • 2024-03-26 11:41

    你們要買現房 啥都不怕

  • 2024-03-26 14:29

    還是暴跌合適,①暴跌後人人都能買起房住起房,而且是想啥時候買就啥時候買,②買了亂尾樓的人畢境占少數人,要以多數人和下一代人利益爲重③持多套房不能變現都得留著他們自己住,因爲首先他們有錢,多余的房他們賣不賣無所謂,其次就是房價一路高升和他們有錢多買房有一定的關系。

  • 2024-03-26 20:55

    房子是拿來住的,漲的在高也沒用,賣了睡馬路嗎?對那些多套房産的人就有影響

  • 2024-03-28 11:55

    免費給你住幫我交每月600的管理費就行

  • 2024-03-29 01:16

    爛尾樓完全是銀行的責任

  • 2024-03-30 11:26

    房價不可能突然大跌,一旦如此,經濟有可能要崩,國家現在只是在拖時間,找到新的替代,緩落地,這時間可能十年八年,現在在推新能源汽車也是想讓汽車産業慢慢擠占房地産的地位,好讓房價緩緩落地

    尋覓丶 回覆:
    所謂新能源汽車同樣是巨坑
  • 2024-04-01 09:57

    我買第一套房1300一平,房子170平,第二套3800一平,第三套9000一平

  • 2024-03-31 00:28

    房子是用來住的,暴跌暴漲有什麽關系

  • 2024-04-04 22:35

    那剩下59%的中國家庭會面臨什麽問題嗎?小編?

  • 2024-04-06 23:00

    我住農村的 ,跟我一毛錢關系都沒有 ,我吃的是自己種的蔬菜 雞鴨魚不缺 進廠打螺絲買點肉吃問題不大吧?我光棍一個人沒有孩子 我還養了兩條土狗 打算再養一頭豬 過年殺豬

  • 2024-04-09 06:32

    房子是用來住的,房子就是跌到分文不值又如何?分文不值也不影響你住,那些盼房價上漲的都是什麽人,就沒有什麽好人,那些盼房價下降的,都是沒有房子的人,想少花錢買房不行嗎?

  • 2024-04-12 10:39

    縣城房價降成七八百一平[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4-15 23:33

    80%的家庭和房價無任何關系,說這話的大部分人是炒房客高位套牢了![得瑟]

  • 2024-03-18 07:54

    我又一套房子80平米100萬,如果房子降價我補20萬還一個大一點的房子,如果不降價,我要補40多萬換一個大一點的房子。對我來說,房子是剛需,並不會縮水。

    山哥 回覆:
    對于大多數家庭來說,可能降價時的20萬比漲價時的40萬更難拿出
  • 2024-03-26 07:01

    房産成本價,即便北上廣也不到二千元,加上合理利潤,三千差不多。

    尋覓丶 回覆:
    但是人家賣一到兩萬/平,
  • 2024-04-14 06:22

    作者的降價後産生影響的三點,似是而非。至少爛尾樓的概念都還沒搞清,就侃大山~

  • 2024-04-15 21:43

    房價漲了二十年都沒有發生什麽事,剛降了二年就受不了了

  • 2024-04-15 05:02

    國家應該岀規定商品房必須完全完工才能銷售

  • 2024-04-16 00:40

    別在這裏放屁了,房價下跌最不利的是開發商銀行跟炒房團!對剛需的買房客百利而無一害。房價暴跌最著急的是手裏有好幾套又沒人居住的那些人,簡直哭暈在廁所。小編還是回去睡清醒了再來寫。

  • 2024-04-16 05:50

    房價再跌一半才正常

  • 2024-04-16 15:59

    不是還有59%的沒問題嗎,這個可是大多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