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掉油車,換了電車,如今開了2年多,終于明白網上說的都是真的

玩車有料 2024-04-12 08:29:46

當初果斷賣掉了燃油車,換了純電動車型,如今開了2年多,終于明白了網上說的都是真的!一輛新能源車到底怎麽樣,只有自己親身經曆過才能體會。

首先,新能源車“省油”這一點毋庸置疑。

如果安裝了家用充電樁,到了晚上10點後利用“谷電”時間充電,很劃算,一度電有時候還不到3毛錢。

一般電車百公裏電耗在15度左右,這樣算下來,平均1公裏的出行成本還不到5分錢,多算一點,1公裏1毛錢,再看看同級燃油車,哪怕是入門的卡羅拉,一公裏差不多也要6毛錢吧。

假如一年行駛2萬公裏,一輛車開7-8年,15萬公裏後,油車花費約9萬,然而電車只需要1.5萬。

這個差距有多明顯!相當于省了一輛7、8萬的車!它不香嗎?

但是,別高興,新能源車真正的用車成本遠不止于此,很多費用都是開了電車以後才知道。我們再來算一筆賬,你就明白了。

比如說,二手車保值率,同樣10萬塊的油車和電車,同樣開10年,燃油車保值率高,是因爲10年對于一輛油車來說,三大件穩定性更高,基本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小修小補都能正常用車。

市面上保有量也很多,可靠性、穩定性經受住市場和廣大車主的檢驗,所以買二手車大家也相信。然而新能源車畢竟是新技術,新産品,很多車型使用壽命目前還沒超過10年,很多東西還看不出來。

但是能知道的是,新能源車的動力電池,隨著用車時間增加,電池會不斷衰減,這一點肯定是真的,可能五六年,行駛10多萬公裏,還看不出差距,但是當行駛十幾萬公裏、七八年以後呢?

以續航600公裏的電車來說,電池容量差不多都在70度電以上,電池裝車成本差不多也要8萬以上,甚至很多電池成本超過10萬,到時候過了質保期或者因爲某些原因導致失去了“電池質保”,看到這樣的換電價格,你會換電池還是選擇換新車?

除了電池外,每年車險也略貴,同樣是20萬的兩款車,油車一年保費差不多4000左右搞定,但是電車少說都要5000+,每年貴1000+。

8年以後,想換新車了,這時候二手車市場跑一圈,你會發現,8年車齡的電車問的人比較少,擔心電池續航,擔心車輛穩定性,而且新能源車技術更新很快,大家選新能源車,也有部分原因就是看它功能、配置、智能化等方面,就像8年前的手機和8年後的手機,差別很大吧,選新不選舊。

而8年的油車,還是有很多人相信,二手車的保值率差距就來了,10萬的兩款車,電車少賣兩三萬以上都是很正常的事,20萬的兩款車,電車少賣五六萬也不意外。

你別看電車保養便宜,但當你去4S店經曆過一次維修後,就會發現比油車費錢,因爲全車攝像頭、毫米波雷達、激光雷達以及各種傳感器,都是高科技,費用自然比油車。

尤其是電池,底盤不小心被磕碰了,修過之後就沒終身質保了,這些成本算下來,油車與電車的用車成本到底誰更劃算,還真不好說。

說句真心話,如果只是想買一輛日常家用代步車,平時上下班、買買菜、城裏代步,一年行駛裏程可能也就1萬多公裏,這樣的行駛裏程,不管是電車、混動車還是油車,不管你怎麽算賬,其他們之間的差距都不會很大,所以說,這種情況下,沒必要糾結選什麽車型。

如果一定要省錢,也方便安裝個人充電樁,能接受續航短的顧慮,那或許10以內的電車,可以做到這一點,十幾萬以上的純電動車型,說省錢,那真不見得。

如果說每年行駛裏程多,尤其是30000公裏以上,那平時跑高速的時間也不會太少,這種情況下,電車續航、充電是一個麻煩事,不省心,還是混動車、油車更有優勢。

其實大部分人之所以選電車,可能就是覺得新鮮,科技感強,認爲充電省錢,還有綠牌,動力、舒適性、智能化等方面的優勢都明顯,如果更看重這些優勢,那就不要猶豫,電車完全能滿足你。

50 阅读:53368
评论列表
  • 2024-04-14 07:12

    2014年花13萬買的朗逸,10年8萬公裏,現在能賣2萬,哪裏保值了[笑著哭]。油車也不保值,現在二手車跟二手房一樣都很難賣出去

    用戶60xxx94 回覆:
    沒辦法。正常情況下不止2萬。奈何新車降價太多。
    用戶49xxx08 回覆:
    朗逸是不保值
  • 2024-04-13 23:43

    電車就是拉客好,省不少油錢

    擺渡人 回覆:
    不是,與電有關的需要原廠換。別的都不用。雨刮器總成可能要原廠換,刹車片都能自己搞
    莫問 回覆: 擺渡人
    你這是都是扯淡,我雨刮器馬達,淘寶上面買80塊,再去找維修店幫忙換下,60塊,刹車片京東上買200來塊,包安裝,刹車油40塊,加了幾十塊也包剛換,4s店只做一下常規保養!凡是要換配件的,全部在外面買,如果你想保值的,那就買黃金,天天可以挂在脖子上,又可以裝逼,數年之後,還有升值空間!買車不管你買什麽車,都是消耗品貶值的!
  • 2024-04-16 13:24

    我買了元plus.我打算混8年。換電池也就5萬多。不過8年後可能電車都用固態電池了到時候換車

    dyt 回覆:
    我買海豚,每年開4萬公裏,開五年換車[呲牙笑]
  • 2024-04-15 02:09

    我就不買電車,咋的

    快樂之舞 回覆:
    還在忽悠和割韭菜
    行雲流霧 回覆:
    那是跑滴滴的
  • 無語 15
    2024-04-26 13:18

    電車是跑的越多越劃算,所以跑滴滴的基本都是用電車,但是假如一年只跑一萬公裏左右,那差距不大,如果跑不到一萬公裏,電車更費錢,畢竟同配置貴幾萬塊,加油可以跑好幾年了

    槍神 回覆:
    降價的是混合動力,純電沒怎麽降價,比亞迪以前油車本來就很便宜,只是加一塊小電池就算新能源而已[狗頭]
    用戶10xxx30 回覆:
    現在電車比油車都貴,差價都可以加油了,不知道怎樣省錢
  • 2024-04-14 01:09

    許多貨物車都裝上了電池,成名副其實的電車你就酸吧[笑著哭]

    突突突突 回覆:
    你說的許多是多少?同價位,一般來講電車五年要換新(涉及到電子産品,更新很快的,如果你買二手車會考慮五年前的電子産品嗎?),油車八年換新——其殘值相當(電車可能更低)。所以——用車多就買電車,用車少(兩萬公裏以下)買油車。
    JRX 回覆:
    不加路程說這話那就是扯淡!市區內可以,你見搞長途運輸的有幾輛電的?充電那點兒時間,夠跑出去幾百公裏了
  • 我油車,一年跑三萬公裏左右,2.0T發動機,油耗每公裏在9-1.1元之間。但我就是對電車沒啥興趣

    就是你 回覆:
    25升不到跑800,是什麽車
    LYJ 回覆: 就是你
    電油混合車呗
  • 2024-04-12 20:59

    省油不省錢

    麽麽茶 回覆:
    電車不能出事故,小碰撞都不行,不說危險自然的事,維修費都夠嗆,只能去四兒子,如果不去四兒子,就直接脫保,惱火
    突突突突 回覆:
    但問題在于——包含電子産品和動力電池,你要知道電子産品的更新叠代速度?同時,電池的叠代也不慢。所以我認爲買電動車切入的時機暫時不太好(19-21年買電動車的就很好,再開四五年換新電車)……現在買電車(五年之內肯定要換新,新技術五年之內必定有很大的突破)——省的錢恐怕要雙倍花出去。現在網約車都是租車(續航600月租金3300)
  • 2024-04-15 07:55

    十萬塊的油車十年後賣,也就一兩萬吧!看看現在的新車價格!再看看二手車價格!

  • 2024-04-14 20:39

    經常上下班開就電車 跑的少就油車 有啥糾結的

    LYJ 回覆:
    理性思維,支持
  • 2024-04-13 10:09

    就怕太火了

  • 2024-04-19 12:14

    按現有技術,電車短期內看是省錢,長期看這個玩意可能要命啊(有錢人除外),電池面臨衰減,更換,路上卡你的脖子,保養費比油車貴,安全隱患,,,,反正窮人,建議電車不要經意玩十幾二十幾萬的,十萬內差不多,一年平均一萬多,十年後報廢!

    LYJ 回覆:
    [得瑟][得瑟]看明白之人
  • 2024-05-10 17:32

    現在的車都不保值,電車現在好貴,基本續航三四百都要八九萬,不是做滴滴的,油車比電車實用,用不了多少油的

  • 2024-04-19 01:38

    純電汽車絕對省油,汽油車絕對省電。不要說這個好那個好,不限牌,政府不補貼,讓消費者自由選擇,看看淘汰那種車。

  • 2024-04-14 21:51

    說得再好,沒錢的人什麽都是浮雲,有錢人,今天買,明天換,不在乎你說的多玄乎,[笑著哭]

  • 2024-04-18 15:09

    開了2年電車,8年10年後的事情都被你弄懂了,厲害。

  • 2024-04-19 01:09

    你們那裏保險公司還給電車上商業險麽?我們這裏就是個交強險。

  • 2024-05-03 08:03

    我第二兩車開了10年14w+km,車容較差,新車26w買的二手車商才給1.5w。一氣之下就不賣,室外停放又是一年,車容更差,保險也過期,只能2k塊當賣掉,開了七八年的車就別談保值!

  • 2024-04-14 22:50

    有錢沒錢都不買電四輪,知道自己運氣背,賭不起出事故,自燃能不能從車裏出來

  • 2024-04-21 07:15

    電車的養路費,油車在交

  • 2024-04-23 12:50

    電池衰減不考慮,電車經過十年的高電壓用車,線路老化容易自燃才是最可怕的

  • 2024-04-22 22:13

    我的車快六年也准備換車了,五萬公裏都不到,我覺得還是油車劃算。電車有啥好!便宜都不要!![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4-27 12:39

    電車開8年直接報廢

    用戶10xxx30 回覆:
    真不知道買車的續航三四百公的車買來做什麽
    LYJ 回覆: 用戶10xxx30
    多錢沒地方花,人家
  • 2024-04-21 08:43

    電車不是省錢而是省油,油電混合是雞肋要不得,要不油車、要不電車。想省錢就別買車,買車就沒有省錢的。

  • 2024-04-21 08:53

    電車在哪裏省的錢就會在別的地方吐出來,資本玩人不是老百姓第一時間能想到的!

  • 2024-04-23 22:45

    我的新能源車保險1700多,難道買到假保險了?

  • 2024-04-23 22:44

    我的新能源車保險1700多,難道買到假保險了?

  • 2024-04-24 13:08

    你說油車保值我就得跟你盤道盤道了,話說當年的神車大衆途觀,八年,從26萬裸車,落地30,開了十萬公裏。到八年後值五萬,請問保值在哪裏呢。這還是我問的4s置換的價格,賣車商可能更便宜。

    風繼續飃 回覆:
    現在新車途觀賣多少?
  • 2024-05-10 09:28

    電車保險費每年比油車多四五千塊,十年省四萬錢而且電車十年換電池要多少錢,總共加起來不見得電車便宜。電車充電不是很方便要等,油車加完油只要十幾分。油車續航強,

  • 2024-04-15 16:07

    電車省油不省錢

  • 2024-04-16 22:11

    沒有人敢用油車去跑網約車。

  • 2024-04-17 05:39

    第一台油車第二台電車完美解決,車還談什麽保值啊?

  • 2024-04-23 03:06

    你高速路有空調嗎?有續航嗎?

  • 2024-04-24 02:57

    電車?怕火。

  • 2024-04-23 15:49

    一不小心企業倒閉了,終生質保也就成了一句空話

  • 2024-04-28 07:38

    續航600公裏,十萬?請問小編在哪能買到?

  • 2024-04-30 11:48

    所以綜合下兩者優點,出個Kcar不好嗎

  • 2024-04-13 06:47

    純電車看不上[得瑟],你就買混動,磨磨唧唧那來那麽多事。

    Amoon 夜貓 回覆:
    家裏沒充電樁混動更難受
    地瓜 回覆: Amoon 夜貓
    哦[摳鼻]
  • 5530 2
    2024-04-14 10:08

    有道理

  • 2024-04-14 10:19

    這個不行那個不好,你別買了,坐公交吧

  • 2024-04-15 06:58

    電車在東北就是個坑!一到冬天充一夜的電跑不到兩小時[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4-18 12:57

    遲點新能源車會在充力上加收路什麽費麽?

  • 2024-04-19 07:02

    電車,主要是全自動化准備,電池費用不斷降低,取代油車是時間問題。寒區可能保留一部分油車,不可能都淘汰

  • 2024-04-19 12:17

    油電都分析的比較到位,沒有過分的誇張[點贊]

  • 2024-04-21 04:10

    保值率是最搞笑的東西。現在新車都比二手車便宜。還來搞什麽保值率。

  • 2024-04-23 00:41

    你買車是爲了投資[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4-22 22:09

    電車適合當家庭的第二輛車

  • 2024-04-24 17:29

    胡說八道,開了兩年的只會覺得很香,什麽保值電池都好幾年以後的事情,怎麽可能現在感受得到

  • 2024-04-25 06:39

    現在的汽車就象手機一樣用了幾年就要換了!難不成買一台車就象結婚一樣准備用一輩子嗎?什麽保值率?怎麽網上都是十年後怎麽樣怎麽樣,有多少人的車用得到十年不換的?打算一台車用十年的還是打滴滴實際點!

  • 2024-04-28 06:46

    電車價格還是虛高的離譜,

  • 2024-04-29 18:26

    說得沒錯,十萬以下,應該可以,用上幾年,全虧都是十萬[笑著哭]

  • 2024-05-01 23:16

    什麽車都不保值,油車瘋狂降價,電車也降價,喜歡什麽買什麽就可以了一天來這裏說

  • 2024-05-08 12:13

    一年不超過15000公裏的買油車 超過15000的可以買電車

  • 2024-05-09 11:41

    你買電車多少錢,我油車7萬,

  • 2024-05-15 18:35

    等黑動力車出來我就換車。[笑著哭]

  • 2024-05-18 13:13

    你這個老頭樂有行駛範圍,油車沒有

  • 2024-04-13 07:05

    怎麽唱反調呢?

  • 2024-04-16 16:04

    別被宣傳騙你,等你開久了就知道了

  • 2024-04-17 15:02

    天天換車天天吐槽,今天罵電車昨天說油車,有意思嗎?

  • 2024-04-19 21:44

    油車收了養路費、教育費附加等,電車收了嗎?如果沒油車了,大家覺得會怎麽樣?

  • Lyos 1
    2024-04-21 11:26

    天氣一好電車就嘴硬。

  • 2024-04-20 17:10

    造不出發動機!沒辦法了!只用電瓶了

  • 2024-04-21 20:18

    省下的油錢 是換電瓶錢 還不一定夠

  • 2024-04-25 03:14

    1度電武道三毛你是自己發電嗎發電成本比這個還要高

  • 2024-04-28 07:30

    電車是國家戰略部署的需要,老百姓就是陪著玩玩而已!

  • 2024-04-28 13:30

    燃油車保值也是笑話。10萬的燃油車開8年都屁都不是了。

  • 2024-05-01 13:00

    如果講跑長途,燃油車優點多多,能源車讓你哭三天。

  • 2024-05-05 13:52

    喜歡它自燃[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5-09 07:05

    電車省油不省錢

  • 2024-05-09 19:27

    你們說的保值!買車是爲了以後賣掉的啊

  • 2024-05-10 05:38

    你一年跑兩萬公裏還是不劃算,你一年跑十萬公裏,你節約的錢,都成富翁了!

  • 2024-05-14 01:30

    關鍵是安全

玩車有料

簡介:以專業、專一的視角帶給你不一樣的汽車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