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戰爭:爲什麽敵軍攻破城後總喜歡大肆奸淫婦女?網友回答紮心

夏目莫飄 2024-05-12 16:06:13

自古以來,戰爭便是人類社會無法繞過的話題,而在戰爭中,作爲無辜群體的婦女和兒童往往成爲最大的受害者之一。尤其是在古代,一旦城市被攻破,敵軍往往會對當地的婦女展開肆意的奸淫和掠奪,給她們帶來極大的身心折磨。而這樣的現象在當時並不鮮見,甚至被一些人所默認和接受,這到底是爲什麽呢?古代社會對于婦女的地位究竟是怎樣的呢?又是什麽原因導致了這樣的悲劇發生呢?本文將從古代戰爭中婦女遭遇的悲慘現實出發,探討其中的深層原因,以期能夠引起人們對于這一問題的重視和思考。

一、古代戰爭中婦女遭遇的悲慘現實

1. 敵軍攻破城市後,婦女成爲最大的受害者

在古代的戰爭中,一旦一方城市被攻破,戰士們往往會肆意屠殺和搶掠,而在這其中,婦女往往成爲最大的受害者。無論是身份地位高低,年齡大小,都難以幸免于難,甚至連未成年的少女和老年婦女都會成爲他們的獵物,遭受莫大的傷害。

2. 婦女遭受的身心折磨難以言喻

一旦城市被攻破,婦女往往會經曆無比的恐懼和絕望,她們的人身自由往往會受到嚴重的侵犯,甚至遭受肆意的奸淫和淩辱。這樣的折磨不僅僅是身體上的,更多的是來自心靈上的傷害,許多婦女在經曆了這樣的事情之後,選擇了以死來結束自己的痛苦。

3. 社會對于這樣現象的默認和接受

值得注意的是,在當時的社會中,對于敵軍對婦女的奸淫和掠奪,竟然有相當一部分人持默認和接受的態度,他們認爲這是戰爭中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也有人認爲是因爲當地的婦女“蠱惑”了敵軍,才導致了城市的淪陷,因此她們應該爲此付出應有的代價。

二、深層原因分析

1. 將婦女視爲戰利品的文化傳統

古代社會中,婦女往往被視爲男性的附屬品,她們的地位非常低下,甚至被當做是一種“財産”和“戰利品”來對待。因此,在戰爭中,敵軍將婦女當做是可以隨意掠奪和獲得的對象,而這樣的觀念和行爲也受到了當時社會的默認和支持。

2. 缺乏對婦女的保護和尊重

除此之外,古代社會中的法律和道德觀念相對落後,對于婦女的保護和尊重並沒有得到足夠的重視,一些人甚至認爲女性是“禍水”,在城市被攻破之後,她們往往會成爲他人發泄的工具,成爲“替罪羊”,爲當地的失敗和屈辱買單。

3. 戰爭給人們的心理和道德帶來巨大的沖擊

在戰爭期間,人們往往會受到極大的心理和道德沖擊,許多人的良知和道德觀念都會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摧毀,他們的行爲變得極端和失控,無法正確的認識和對待自己的行爲,這也直接導致了對婦女的肆意奸淫和掠奪。

三、現代社會的反思與呼籲

1. 呼籲尊重和保護女性

時至今日,雖然我們已經進入了現代社會,女性的地位和權利得到了極大的提升,也有了許多相關的法律和規定來保護她們,但是在某些方面,我們依然可以看到一些古老的陰影,女性在家庭、工作以及社會中依然會受到不同程度的歧視和傷害。

因此,我們更應該意識到這樣的問題,呼籲人們能夠真正的尊重和保護女性,讓她們擺脫任何形式的暴力和傷害,讓她們能夠在一個公平、和平,充滿愛的環境中茁壯成長。

2. 倡導珍惜和平,遠離戰爭

同時,古代戰爭中婦女遭受的苦難也給我們上了一堂深刻的人生課,那就是無論什麽時候,都應該珍惜和平,遠離戰爭,因爲戰爭不僅僅意味著城市的毀滅和人民的死傷,更會給整個社會,乃至整個人類文明帶來無法彌補的創傷和破壞。

希望通過我們每一個人的努力,可以讓更多的人意識到和平的可貴,讓世界充滿愛和希望,也讓婦女在任何時候,任何地方都能夠得到應有的尊重和關愛。

古代戰爭中婦女遭受的悲慘遭遇,的確讓人感到痛心和唏噓,而這其中所蘊含的深層原因,也給我們提出了許多值得思考的問題。希望通過這樣的反思和呼籲,可以讓更多的人關注到這一問題,從自身做起,爲促進社會的進步和發展,爲創造和平與美好的世界,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230 阅读:121120
评论列表
  • 2024-05-13 09:11

    扯淡。當年我解放軍解放全中國時候就做到了秋毫無犯,當年他們的軍饷也不高吧?當年軍紀嚴明,靠的就是信仰,就是爲了打下一個新中國

    幻天 回覆:
    只能說少一些,怎麽可能沒有?這完全不符合規律
    隨心隨緣 回覆:
    沒有錢,帶不了兵的…給老百姓分的地和牛哪裏來的,你思考思考
  • jiaohb 176
    2024-05-13 17:47

    弱肉強食 獸性是本能 女人天然弱勢必須依附男人 現代社會富裕了女人開始蹦跶了 回到戰爭時期還是弱雞 但是偏偏女人沒有國家歸屬感 天性使他們利用肉身獲得生存空間 可以依附任何種族男人

    正版河圖家的酒裏 回覆:
    戰爭本來就是男人的戰爭,和平越久女人地位越高。生兒子不只是傳宗接代,重要的是光宗耀祖。
    尊從本心 回覆: 正版河圖家的酒裏
    所謂的光宗耀祖也都是人喊出來的,歸根結底還是男人本性上的強,對于老弱病殘女人而言可以依附
  • 2024-05-13 11:59

    想起宇文成都大佬,讓兄弟們排隊已經是最文明最善良的行爲了

    江湖百曉生 回覆:
    宇文成都:我往往碗裏的每一粒米都要吃幹淨[哭笑不得]
    milel 回覆:
    快說你是來重慶旅遊的[無奈吐舌]
  • 2024-05-13 11:39

    別說古代了,從外網流出的視頻就現在以色列對加沙婦女兒童的行爲比古代還惡心,

  • 2024-05-13 12:14

    我真的。。。這樣引導真的好嗎?正常破城了,一般男性也就死的差不多了,男性死亡之後才臨到女性,你們卻說破城了,受傷的是女性?先死的男性算什麽?虛無的不存在嗎?

    用戶12xxx42 回覆:
    你以爲古代守城的也是全民皆兵嗎
    雨笛安甯 回覆: 用戶12xxx42
    你就說守城先死的大多數是不是男性吧?
  • 小邱 87
    2024-05-13 12:51

    婦女只是被侵犯,男人則這有死路一條

    冰夜孤星 回覆:
    但是那只是個別的。男的被殺死也就幾刀的事,女的要受盡但是那只是個別的。男的被殺死也就幾刀的事,女的要受盡折磨而死。
    小邱 回覆:
    男人怕你反抗,所以直接殺了,塗城[笑著哭]錯別字
  • 乙炔 86
    2024-05-13 10:02

    解放大上海,解放軍都睡在大馬路和牆角這麽說?

    焰火 回覆:
    唯一一個有理想信仰的軍隊,史上輕步兵之王,教員的軍隊誰敢比?
    用戶10xxx99 回覆:
    我們是人民的部隊,都是炎黃子孫,紀律都是嚴格要求的,士兵也接受。要是打到東京去,就不好說了[得瑟]
  • 2024-05-13 12:55

    這,我都想去古代當兵了,別誤會我只是喜歡那種沖鋒陷陣保家衛國的感覺,嗯嗯,就是這樣[哭笑不得]

    姚建 回覆:
    只見賊吃肉,不見賊挨打,
    不吃畫眉 回覆:
    遠處飛來一根箭,卒
  • 2024-05-13 12:41

    男人豈不是更慘。命都沒了

    西門大官人 回覆:
    所以你就明白古代爲什麽一戰爭,男的就停止農耕去打仗了吧。國破家亡就算不殺你也是奴棣般的存在
  • 2024-05-13 13:44

    唐朝安史之亂的時候長安最慘,被叛軍攻陷的時候被洗了一次,自己的軍隊不行請外援也許默許洗一次,如此反複洗了好幾次,人口從百萬人到剩不足幾千戶……

    煙月山風 回覆:
    所以唐朝永遠沒資格和漢朝比
    落日余晖寶寶 回覆:
    100年
  • 2024-05-13 11:40

    從古至今,除了嶽家軍和解放軍,真做到對老百姓秋毫無犯的軍隊,沒有了。

    江遠楓 回覆:
    最主要的一點是戚家軍打的是小日本,打跑小日本攻陷城池屠殺自己的國民?
    尼古拉斯張富貴 回覆:
    曹彬曹彬應該也可以
  • 2024-05-13 18:05

    我們把國內的小仙女保護的太好了。以至于開口閉口就是男人沒啥用,可以在公開場合各種奇葩言論,要這個要那個,那天一打仗就知道自己幾斤幾兩。

    風之子byron 回覆:
    呵呵,打戰的時候仙女更不願和窮國在一起了,早跟侵略者跑了
    撼地神牛 回覆: 風之子byron
    然後窮國打贏了又回來當仙女
  • 明石 50
    2024-05-15 21:06

    只有中國人民解放軍才是真正的人民子弟兵 世界上再也沒有這麽一只戰無不勝軍紀嚴明的軍隊 軍隊有信仰 人民有才希望!

  • 張華 47
    2024-05-13 15:19

    日特文章,掩護自己的無恥行爲

  • 2024-05-13 13:26

    打仗不就是爲了錢和女人

    用戶15xxx08 回覆:
    那些侵略戰爭都是鼠目寸光嗎?
    何麒麟 回覆: 用戶15xxx08
    是爲了掠奪,錢和女人只是一小部分,你真是鼠目寸光
  • 2024-05-13 11:13

    所以中國人民解放軍稱爲輕步兵的巅峰,緣于她的組織性、紀律性,以及祟高的信仰。

  • leon 31
    2024-05-13 11:21

    理解能力差,人家說古代,你扯現代

    用戶10xxx75 回覆:
    也是不是古代也不是現代,有個詞叫近代史。
    時光々已老 回覆:
    嶽家軍
  • 2024-05-13 18:09

    所以戚家軍嶽家軍才顯得尤爲可貴

  • 2024-05-13 17:58

    先生高見,此文已收藏,待他日攻略倭國,東京城破之日,可以依葫蘆畫瓢

  • 2024-05-13 16:26

    好無聊啊,要不咱們打波小日本吧

    又雙叒叕見面了 回覆:
    執行三光政策就完事了
    郭慧鵬 回覆:
    賠錢的買賣,只有可汗財大氣粗。
  • 打碼就打碼,你這弄得跟刮刮樂一樣,我屏幕刮壞了是誰的?[得瑟]

  • 2024-05-13 15:04

    沒有缺乏對婦女尊重,實力爲尊,屠城時候,男的直接殺,女的直接奸,應該是缺乏對男性尊重才是

    vina 回覆:
    當時估計還沒有這麽深層的思想,就是單純的把女性當做物品,戰利品一樣!
    零舍巴閉 回覆: vina
    那些居民中,男人已經被殺了,女人只是戰利品而已
  • 2024-05-13 11:25

    沒有理想和信仰的部隊,只能靠金錢和欲望來控制

  • 張華 15
    2024-05-13 15:20

    日特雇傭軍文章,胡說八道誤導群衆,

    九天應元雷普化天尊 回覆:
    可不是胡說,最大的激勵就是打進去,隨便搶
  • 2024-05-13 18:15

    古代男人估計會很羨慕吧,女人只是受到了侮辱,但男人都死在了戰場上。當然對小仙女來說,你丟了命算什麽,我可是受到了侮辱了。

    用戶17xxx15 回覆:
    有什麽好羨慕的,都是拿命拼的
    仗劍走天涯 回覆:
    羨慕個屁,拉屎都沒衛生紙的古代你去吧
  • 2024-05-13 21:51

    德軍,日軍,蘇軍,美軍哪個不是這樣?

  • 2024-05-14 05:16

    有今天沒明天的攻城了找個不要錢的妞不過分吧?出來賣命給家裏搞點錢不過分吧?沒結婚的領個免費媳婦回去發展一下國家人口也是對國家的貢獻

  • 胡Sir 12
    2024-05-14 14:15

    借錢借糧,懂的都懂[呲牙笑]

  • Lun 11
    2024-05-13 15:15

    用命拼回來的,享受一下

  • 2024-05-13 22:52

    動物本能,在不受約束的時候,才是本性。

  • 2024-05-13 19:44

    看過三國演義麽?西蜀在武侯的治理下能達到夜不閉戶路不拾遺大軍所到之處絕不會滋擾百姓。曆史永遠都是被下一個朝代添油加醋的

  • 2024-05-14 13:14

    好無聊哦,要不打一波小日子吧。

    用戶10xxx52 回覆:
    [AK47][AK47][AK47][AK47][AK47]你是想去東京。找老師吧。
  • 2024-05-13 15:48

    拉黑不解釋[得瑟]

  • 2024-05-13 21:02

    好像現在沒有發生一樣,[得瑟]

  • 2024-05-16 23:27

    古代,,,不殺死,不破壞對方的基礎就難以勝利,而基礎就是人與人心,所以這種行爲基本存在! 所以現代文明才會提倡人性,但只限我人民子弟兵能做到!其他的還是禽獸之兵!

  • 2024-05-13 17:09

    回複一句,爲什麽古代敵軍破城後總喜歡屠殺男性?

    光源 回覆:
    此消彼長,消滅敵人的有生力量
  • 2024-05-13 15:56

    古代將領攻城時激勵士卒的手段,城破後可以如何如何

  • 2024-05-17 18:32

    人的原始動物性,善變惡隨著環境變化而變化,現代人也一樣,和動物沒什麽區別

  • 2024-05-18 18:01

    屠殺百姓沒有一個好下場,李自成進入北京城就昰一個例子,軍紀,秋毫無犯,百姓擁戴這些詞從哪裏來,曆史都看看吧。

  • 2024-05-13 21:37

    古代要麽誓死保衛,打贏戰爭,要麽戰死,不然下場是很悲慘的,所以戰鬥的時候都是生死搏殺,因爲大家都知道戰敗的後果

  • 2024-05-14 01:50

    有錢了高低要換個能看清楚字的手機

  • 2024-05-14 02:11

    現代文明的和平年代,給予女性前所未有的地位和權利。在戰爭動亂年代只有強者才能生存,弱肉強食,叢林法則、誰大誰惡誰正確。

  • 2024-05-14 07:14

    那也是拿命換來的!看到自己的好兄弟一個個慘死,你能無動于衷!?城破後你就不想做點什麽?!

  • 2024-05-14 08:55

    和平年代才有女權,戰爭年代哪有女人說話的份。

  • 2024-05-13 11:41

    1840後,,,,

  • 2024-05-15 16:41

    打日本,三日不封刀

    瘋人願 回覆:
    少了吧?[得瑟]30日?
  • 2024-05-16 03:54

    解放軍是一股清流

  • 2024-05-15 11:55

    軍人每天面臨死亡,精神容易出問題,錢財和女人往往是個發泄情緒的良方,不然軍隊容易嘩變

  • 2024-05-15 23:05

    現代都這麽多單身漢,別說古代了,一樣窮的單身漢一堆。

  • 2024-05-15 11:05

    關鍵是古代也沒那麽多的娛樂方式

  • 2024-05-14 08:06

    那個時候權力是不受控制的東西

  • 2024-05-13 12:29

    你說這些當代中國女人知道麽,她們撐起了整片天那些臭男人只知道默默享福

  • 2024-05-13 14:32

    咱們的男人爲了爭取女人這一寶貴資源,連男人起碼的尊嚴都不要了,因爲男多女少導致一輩子只知道賺錢娶老婆

  • 2024-05-18 17:33

    曹老板何在!

  • 2024-05-14 10:30

    成吉思汗不是說了嗎,搶掠別人的財産,蹂躏別人的女人,才是大男人該幹的事

  • 2024-05-14 08:26

    如果有一天打到東京去,我都不敢想會有多少獲勝後卒的[開懷大笑]

  • 2024-05-13 22:14

    戰爭意味著秩序崩塌。沒了約束人就是野獸了

  • 2024-05-13 14:44

    聽說以前侵華還有慰安夫,只是不好意思報道出來,有的。有的男孩子長得帥。被敵人看上了,

  • 2024-05-13 21:08

    因爲這是女人的福報[哭笑不得]

  • 2024-05-13 22:11

    步兵在古代攻城能活下來的幾率有一半麽?

  • 2024-05-14 16:08

    能源,糧食,女人都是資源

  • 2024-05-14 11:50

    小命說沒就沒了[汗],還有什麽法律道德

  • 2024-05-13 12:43

    不止是奸 還要殺 搶 燒 這就是勝利者的姿態

  • 2024-05-17 15:33

    拿破侖就是召集社會上罪犯和強盜小偷組建了軍隊,士兵打下後財富和女人就是士兵的,

  • 2024-05-17 18:02

    戚家軍後來是鬧晌被滅的,李成梁是戚家軍的,而努爾哈赤是李成梁家奴,因果輪回,報應不爽

  • 2024-05-13 15:45

    將領動員的時候:只要你們攻破了這座城,裏面的東西都是你們的[呲牙笑]

  • 2024-05-14 19:18

    知足吧,女人至少還能活命,男人是要被殺光的

  • 2024-05-13 15:26

    喪盡地良

  • 2024-05-13 17:28

    你不喜歡?

  • 2024-05-14 08:51

    不然呢?拉你一起玩遊戲?

  • 2024-05-14 20:58

    周星馳鹿鼎記不是說了,打仗就是爲了錢和女人

  • 2024-05-13 13:25

    士兵也有父母妻女,怎能如此喪盡天良?

    記錄 回覆:
    很多士兵沒妻女,當兵就是爲搶妻女。一般得勝方將領會允許士兵搶奪城池裏的婦女做妻妾。
    海闊天空 回覆: 記錄
    那有爹媽沒?
  • 2024-05-14 12:54

    因爲人性使然

  • 2024-05-13 22:47

    激勵刺激炮灰作戰勇氣,因爲只要是人都是有這方面要求的,指揮官看到了人的最根本人性,的確是個有智商的指揮官,別談戰術戰略,都是扯淡[呲牙笑]

  • 2024-05-16 03:03

    跟玩遊戲虐泉一個道理[吃瓜]

  • 2024-05-15 08:22

    人類最原始的欲望而已

  • 2024-05-15 18:30

    古代人命不值錢而已。就是不打仗日常村裏命案死個人的,縣太爺得管你?天災人禍的,有人管你?只管征稅,現代還只知道吹古代官吏少

  • 2024-05-16 11:43

    折騰半天爲了啥呢

  • 2024-05-16 19:19

    是男人都喜歡[笑著哭]

  • 2024-05-17 10:09

    都不知道下次上戰場還能不能活,既然如此,這次拼了老命拿下城,不得先爽一波?

  • 2024-05-18 17:14

    男人更慘!最後連命都沒了!

  • 2024-05-18 09:32

    女權打敗一切!請睜眼看世界![得瑟]

  • 2024-05-19 17:24

    本性

  • 2024-05-20 16:26

    這種事很少有人幹的,只要有人幹了,他就是全人類公敵了,不管是不是親近的人都會視他爲敵人

  • 2024-05-24 18:35

    因爲那是古代。

  • 2024-05-25 14:58

    解放軍睡大馬路,屋檐下,秋毫無犯

  • 2024-05-27 15:30

    這種敵軍一般都是炮灰,蹦跶兩下就涼涼的 ,並非曆史主角,連配角都算不上…

  • 2024-05-13 17:17

    圖海平定察哈爾叛亂就是這樣,八旗家奴可任意擄掠……

  • 2024-05-15 03:21

    強奸算什麽,人相食了解一下。

  • 2024-05-15 06:51

    哪個時代都一樣,弱肉強食

  • 2024-05-16 16:17

    憋久了,陽氣太足

  • 2024-05-16 09:47

    這些習慣到現在以後都不會改變的

  • 2024-05-17 14:31

    什麽在戰爭中喜歡?不在戰爭中他們也喜歡。

  • 2024-05-17 00:56

    [得瑟],來來來,把我們現在這些“小仙女”拿去霍霍。。。她們是女人中的刺兒頭。。。哈哈哈哈哈哈。[呲牙笑][笑著哭] 男人保家衛國,不是爲了保這些仇視中國男人的“小仙女”、“女拳手”。[得瑟]

  • 2024-05-18 17:44

    等的太久了,女人就不知道自己能幹啥了。天天耀武耀威的

  • 2024-05-18 21:21

    常年在外,又是體力充足,又是敵人的女人,有多少控制得了,蘇軍入關和進入柏林不知有多少女人被強奸。

  • 2024-05-24 21:02

    殺可以,虐待又是另一回事

  • 2024-05-30 06:33

    軍人無處女情緒[靜靜吃瓜]

  • 2024-05-15 00:26

    舉報一下

  • 2024-05-15 07:07

    人性本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