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台灣可以先放一放,保證俄羅斯不敗,中國將迎“百年大變局”

燭下四十二度 2024-03-18 17:04:59

能夠將文明存續五千多年。

並且在一些特定曆史時期,中國曾經作爲經濟政治文化的核心,受到萬國朝拜。

就足以證明:

在國家生存這件事上,中國人有著極其豐富的經驗。

到了近代,隨著生産力的革新以及新興科技的爆炸式增長。

我們更是深刻領悟,國家的發展絕非一蹴而就,也不是順勢而爲就能夠有更爲長遠的路途。

由此,在我黨的帶領下,中國開啓了每五年爲一個周期的發展規劃。

今年是第十四個年頭,除卻開局之時遭遇疫情蔓延。

接下來的每一步,中國人都走的穩健而踏實。

這裏面不得不提到的一點,就是關于祖國統一的恒久命題。

雖然在“十四五”規劃制定之初。

我們仍舊對台灣秉持著極大的包容與耐心,但遭不住別有用心之人的慫恿,讓兩岸關系一度滑入深水區。

尤其是一個月前,發生在我國海域的漁船傾覆事件,更是給本就因爲民進黨重掌權柄而憤懑的內地同胞火上澆油。

一時之間“武統”之聲不絕。

台灣,似乎錯過了“和平統一”的窗口期。

但台灣問題在大部分人看來,歸根究底都是我國的內政,而有些西方大國卻有著截然相反的看法。

他們將台灣,視作大陸的“外置器官”。

以爲把持寶島,就能讓中國聽之任之。

而伴隨著近年來一系列國際熱點問題,更多人意識到。

統一台灣這件事可以先放一放,首先要確保俄羅斯不敗,中國才能迎來百年未有之大變局。

休戚相關

如果說二十世紀,由于兩場近乎席卷全球範圍的戰爭。

讓美利堅大發特發戰爭財,進一步收攬全球幾乎所有尖端科學家。

進而擊敗老牌資本主義國家,成爲超級大國。

那麽二十一世紀開始,隨著中國的崛起。

蘇聯解體後,恢複生機的俄羅斯,和美國之間的關系,就成了新的世界性命題。

美國視中國爲其在全球秩序中,主要戰略競爭對手。

認爲中國崛起,對美國主導的世界地位構成了長期挑戰。

尤其是在經濟、科技、軍事以及意識形態等領域。

隨著中國加入WTO,中美間的貿易關系日漸密切。

但同時存在顯著的貿易不平衡、知識産權爭端、市場准入限制等問題。

在安全領域,美國強化了亞太地區的軍事部署。

並通過各種手段試圖限制中國在高科技、人工智能、5G網絡等方面的影響力擴張。

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更何況還有深交在前。

面對來自美國的壓力和制裁,俄羅斯與中國之間的戰略夥伴關系加強,雙方在多個領域深化合作。

包括能源、貿易、軍事技術和反恐等方面。

中國和俄羅斯在聯合國和其他國際組織中協調立場,共同維護各自的國家利益和地區穩定。

在當前國際格局下。

雙方在應對西方壓力上,形成了一定程度的默契和互補。

反觀美俄,蘇聯舊恨在前,俄烏關系持續緊張在後。

尤其在烏克蘭危機、敘利亞戰爭、北約東擴、軍備控制等問題上,兩國一直存在嚴重分歧。

美國指責俄羅斯幹預其內政,實施了一系列制裁措施。

俄羅斯則采取反擊措施,進一步加大了雙方的對立。

當然,沒有永恒的敵人,只有永恒的利益。

雙方之前在一些全球性議題上有合作的空間,但整體上,美俄的競爭和互不信任特征明顯。

內憂外患

藍星“上三常”之間,互相纏繞但又彼此抗爭的關系梳理完畢。

很多人就疑惑了。

沒錯,中俄關系是要比中美關系“鐵”得多,但那怎麽能和台灣問題相提並論呢?

話說到這,咱們就要從兩個方面,去分析目前台海危機遇到的阻力了。

華夏民族是個善于自省的民族。

從內部來看,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台灣少部分人的認同感不強。

這句話聽起來刺耳,但確實是目前兩岸統一遇到的極大阻力。

而當年跟隨老蔣退守台灣的一代人,已經故去。

新一代的台灣人,一上來面臨的就是時代浪潮沖擊後的台灣。

他們對大陸的印象,可能只停留在幾十年前,西方媒體的報端筆頭。

而且在台灣與大陸關系,尚算緩和的時代,大陸各方面確實是相較于台灣比較落後的。

這種刻板,印象蔓延至今。

雖然不斷有年輕人,通過新媒體方式讓島內人民正視大陸。

但也是需要時間的。

而美國,就利用台灣對大陸認知的信息差。

先是和島內“毒”勢力相勾連,企圖用政治武器挑撥兩岸情緒,然後再利用所謂的“自由言論”爲台灣新一代灌輸“獨”思想。

爲此,五角大樓可謂是既出錢又出力,又是販售軍火又是輿論造勢。

甚至將抹黑中國的點,不僅停留在寶島,順帶著新疆西藏一起虛構出一出好戲。

就是要讓中國,陷入萬劫不複之地。

他山之石

可以說,中國在國際風評中所有的負面,皆來自于這位“芳鄰”的構陷。

按中國家長的口頭禅來講。

對抗這種二五仔,最好的辦法就是給他找點事做。

沒錯,這個時候,美利堅前期在克裏米亞地區,埋了五六年的暗線被烏克蘭一朝點燃。

迄今爲止,俄烏戰爭要往第三個年頭邁進。

而雙方都沒有收手的意思。

按說,以美國人在戰爭前期的預測,他們去年就應該將星條旗插在克宮的穹頂之上。

爲此,他們聯合整個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發動制裁。

同時,北約+歐盟在背後不斷給烏克蘭供血。

以圖一舉擊潰俄羅斯。

這一手好牌別說俄羅斯,就中國遇到都得掂量三分,但前後夾擊之下,俄羅斯愣是挺住了。

美國提溜著烏克蘭和俄羅斯對剛,中國卻穩坐青山不放松。

該做的買賣照做,中斷了三年的一帶一路峰會,還得請普京當座上賓。

我們的舉動很明確,幫俄羅斯就是幫我們自己。

烏克蘭兩年的戰火,讓美國錢包空空,以色列也不安生。

這個時候俄羅斯玩拉鋸戰,就是從側面拖置美國,傾注于亞太地區的注意力。

這一招目前看來收效甚顯。

就拿今年開年以來台灣一系列事情來看。

要是以往民進黨當選,美國怎麽著都得表達一下“祝賀”。

今年的白宮卻安靜如雞。

一方面,在紅海給胡賽打的抱頭鼠竄;

另一方面德州的武德充沛,讓五角大樓難以招架。

再加上前段時間的漁船傾覆案,美國顧不上落井下石,卻被自家的選舉搞得焦頭爛額。

更妄論美聯儲疊BUFF一樣的加息。

時間會證明一切。

如今的美利堅不說千瘡百孔,也已經是左支右绌了。

也許不久的將來,在中俄聯手之下,我國將迎來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也未可知。

454 阅读:235532
评论列表
  • 2024-03-18 18:24

    放屁,只有半生不死,半身不遂的毛子才是好毛子

    新零售美業-潘小甯 回覆:
    半生不死就是再次解體的局面了,你想北約賊群再次擴張到我們家門口?這場俄只許勝,不許敗,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
    地球的左邊 回覆:
    俄羅斯必勝,但會是慘勝,符合美國歐洲中國利益
  • 2024-03-18 19:23

    俄羅斯勝利後,世界格局大變,有利于我統一大業實現。這是百年難遇的消滅霸權的機會,俄羅斯爲生存而戰,不惜代價,助推一把取得勝利,戰爭紅利享受不盡

    用戶10xxx51 回覆:
    我們要做的不是助俄羅斯贏,而是幫他不敗,最佳的方案就是他跟北約直接對幹,美國也直接下場幹。毛子若是贏的太快太輕松,那就是蘇聯複活,所以在他們對抗之時我們需要抓緊打開印度洋,鎖住阿三,這就是爲什麽電詐存在了那麽長時間,偏偏去年就一下子解決,而今年完成了對阿三的鎖扣,下一步應該是阿曼那邊胡賽會真的幹老美,配合伊朗完成從吉布提到巴鐵那完成對阿拉伯半島海運整體控制,完完全全的封住阿三的命門,並且埃及和沙特兩個牆頭草的南線也被拿捏住,完成海上絲綢之路配合一帶一路,雙路合璧之時便是不戰而勝,統一台海,重奪東亞宗主地位之時,打破老美的亞太戰略和扼殺美西方的印太之謀
    半句多 回覆: 用戶10xxx51
    俄烏戰爭雙方沒有勝利者,最終也就是幫助俄不被拖垮而已,烏死不死已經沒必要考慮了
  • 2024-03-18 21:26

    毛子的事關我們屁事,別動不動扯上中國

    鈍初 回覆: 玄壯王夢真
    同意你的觀點
    玄壯王夢真 回覆:
    別學女人斷章取義`雞蛋裏挑骨頭,你沒看到我最後的那一小段話嗎[得瑟]
  • 2024-03-18 19:15

    解放台灣不能再拖了!現在就是最好的時機!能力具備,俄烏、巴以戰爭,這是難得的機遇!

    - 勿忘心安 回覆:
    我到覺得現在不能收台、台放在那跑步了、收台容易治理難、台灣那些人被美國和日本殖民百年早就不是一個思想、想徹底收複必須先窮台、而且就目前來看台灣戰略沒有琉球重要了
    謝洪標 回覆:
    他敢保台嗎?[得瑟]
  • 2024-03-18 21:20

    幼稚,只有半死不活的俄羅斯才是好的俄羅斯。

    玄壯王夢真 回覆:
    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沒有永恒的敵人,只有永恒的利益。依照當下局勢來看,不興不大衰的大鵝對我國才是最有利的。
    煙煙相報何時了 回覆:
    半死不活的鷹醬才是好鷹醬。
  • 2024-03-18 22:06

    這樣的分析不僅僅是說服不了人,更是沒有分清輕重緩急啊!惶論談什麽全球格局!合縱連橫需要內外協同出策啊!保俄收台,看似矛盾沖突,其實根本就不沖突,甚至有瓦解敵人的異曲之妙!

    老肖 回覆:
    你希望炸彈丟到你頭上來?
    侯豔昌 回覆:
    [點贊][點贊]
  • 2024-03-18 18:34

    胡扯。

  • 2024-03-18 21:22

    中國人民解放軍一鼓作氣登上台灣島統一祖國,現在只要出兵就是勝利,別管其l它原因,台僞軍就是空心大蘿蔔,不管誰打第一槍,解放軍勝利在握,海空軍兄弟們立即開第一槍,名垂青史留名百世的時機到了,槍聲響起台灣解放,不忘初心統一祖國,看看誰成爲解放台灣省的第一功臣。

  • 2024-03-18 20:02

    保證俄羅斯不敗,憑啥呀?

    -zhxh- 回覆:
    老毛子敗了,北約強盜的導彈就會布到我們的家門口
    奇迹 回覆:
    俄羅斯憑啥能敗?一個擁有巨量核武器的上千萬平方公裏的國家能說敗就敗了?
  • 2024-03-18 20:26

    唇亡齒寒

    用戶10xxx39 回覆:
    是的,大鵝一定不能太強盛!自古最大的威脅來自北方!台灣問題是我們內部問題。
  • 2024-03-18 20:24

    現在是收複台灣的好機會。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爭拖住歐洲國家,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拖住美國,正是我們收腹台灣的好機會。正事美國顧頭顧不少上腚啊

    哄哄 回覆:
    [摳鼻]俄拖住了歐洲?哈拖住了以色列?你在講笑話啊。美歐最高戰力航母群一個都沒動,拖住什麽了?你說反了啊,美歐用了點零用錢支持烏就把俄拖住了,以色列就更別提了,能被哈馬斯拖住的話,他早滅國了。
  • 2024-03-18 21:32

    吧自己的事和別國聯系到一起真是大有人在

  • 2024-03-18 20:06

    瞎扯

  • 2024-03-18 21:22

    一定要武統台灣,讓日僞民進全部灰掉,統一制度,不想當中國人的,趕到公海去。

  • 2024-03-18 20:44

    保證大毛不敗和打灣灣不矛盾好不

  • 2024-03-18 22:42

    如果烏克蘭慘敗,台獨分子就會重新掂量掂量自己的處境,烏克蘭後面有整個北約都沒用,何況你一個在大陸邊上的孤島?所以我個人希望毛子能贏的漂亮點

    月生 回覆:
    台獨份子倒是希望兩岸打起來,事實是美國壓著。那些人根本不會考慮台灣人民的死活,第一時間抛棄台灣人民跑美國去。
  • 2024-03-18 21:24

    明顯是想轉移台灣作死的視線。和平統一明顯不現實了,武裝解放才是正途。

  • 夢田 27
    2024-03-18 20:28

    只有助俄獲勝,才能避免被美國等西方國家核毀滅。

  • 2024-03-18 21:29

    在支持俄羅斯不敗的同時還要把解放台灣提上日程之上!

  • 2024-03-18 22:45

    管好自己的事,俄羅斯與美國打繼續打,我看熱鬧就行,強大的俄羅斯對我們來說,並不是一個好事

    用戶10xxx83 回覆:
    俄羅斯很難強起來了,現在是不能讓他倒[點贊],
    玄壯王夢真 回覆:
    但是俄不能敗,寒唇齒亡。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沒有永恒的敵人,只有永恒的利益。依照當下局勢來看,不興不大衰的大鵝對我國才是最有利的。
  • 2024-03-18 20:23

    同時進行不行嗎?什麽邏輯

  • 2024-03-18 20:55

    扯淡

  • 五運 14
    2024-03-18 23:27

    同意!中俄集中力量幹掉美國。美倒了一切迎刃而解

  • 2024-03-18 20:41

    就目前情況看,是這樣的,等俄勝出,歐美日敗了下風,中國就會扶搖直上

    套路太深受不了了 回覆:
    等他們騰出手腳出來,反而不利于統一台灣
  • 2024-03-18 22:31

    收複台灣好時機

  • 2024-03-19 11:42

    台灣問題是我們的頭等大事,放不下來了。

  • 2024-03-19 17:34

    嚴查作者 必有貓膩

  • 2024-03-18 22:42

    美利奸掠奪人才 掠奪了世界上所有優秀的資源 吃太肥了早晚得完蛋

  • 2024-03-19 12:47

    台灣不宜久拖,俄羅斯倒不下來的!

  • 2024-03-18 21:03

    現在才是收複台灣的時機

  • 2024-03-20 00:18

    一定要全力支持俄羅斯🇷🇺。不能被美帝爲首的西方打敗。

  • 2024-03-19 20:22

    不要把希望寄托于他人之上!

  • 2024-03-18 20:14

    照這樣明天就可以收拾台灣了。

  • 2024-03-18 19:15

    說的對

  • 2024-03-19 16:53

    評論區注意⚠️,一手離間計看不出來?

  • 2024-03-19 11:38

    道理很簡單,美國爲首的西方要中國永遠貧困落後,集結全部力量來打壓中國,在這種的情況下,我們只能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與之抗衡,直到取得最後勝利,以實力讓西方屈服,實現百年大變局,台灣問題只要不翻天,就可以放一放。

  • 2024-03-18 22:06

    全力支持國家的決策!

  • 2024-03-18 21:35

    武統台灣刻不容緩

  • 2024-03-18 22:53

    俄不能敗,當然,美希望我們下場。

    臨江有風 回覆:
    美希望我們在台灣,釣魚島,南海,印度下場
    清泉 回覆: 臨江有風
    笑死,如果中俄聯合,美國都不是個事,還那些小地方?
  • 2024-03-19 07:03

    統一祖國大業,最佳時機就在當下,

  • 2024-03-19 07:04

    不能指望別人,統一大業只能靠自己

  • 2024-03-18 22:10

    [點贊][點贊][點贊]明智的選擇。

  • 2024-03-19 12:43

    日落西山的黴國姥遲早會被大卸八塊

  • 2024-03-20 00:35

    俄烏就這樣慢慢打五年,對中國最有利

  • 2024-03-18 22:01

    中黴必有一戰👹👹👹

  • 2024-03-19 14:17

    靠誰都不如靠自己。只有中國自身強大了,才是硬道理。

  • 2024-03-19 13:12

    圍魏救趙可以用

  • 2024-03-19 11:58

    俄羅斯既是近鄰,又是能源大國,中俄聯手才能站穩世界的基礎。要是這點都不明白就麻煩大了。

  • 2024-03-18 21:40

    解放台灣就是幫俄羅斯

  • 2024-03-19 06:28

    阻止印度經濟,讓俄羅斯消耗美國,最好是黑蛋美國,美國分裂

  • 2024-03-19 14:02

    別想依賴別人,俄勝與敗與我們無關,能否沖破西方的圍追堵截主要看自己的實力,俄就算勝了就一定是好事嗎,俄敗了又能怎樣?

  • 2024-03-19 13:47

    道理沒錯,台灣已是囊中之物,不必糾結形式,等外界更大的蛋糕反手後,再走這個形式,或許連戰爭都不需要

  • 2024-03-19 09:51

    振興中華!統一祖國[點贊][點贊][點贊]

  • 2024-03-19 11:09

    伺機而動

  • 2024-03-20 09:58

    敵人的敵人是朋友或者是敵人

  • 2024-03-20 12:51

    只有永遠的利益,沒有永遠的朋友。都清醒點。

  • 2024-03-19 23:01

    俄羅斯如果倒下,米國可以聯合其盟友集中全力對付中國。[笑著哭]

  • 2024-03-20 08:41

    俄羅斯必敗[笑著哭]

  • 2024-03-19 05:23

    俄羅斯自古以來就是我們最大的威脅!

  • 2024-03-19 11:53

    一派胡言!

  • 2024-03-19 11:27

    是解決台灣的時候了。

  • 2024-03-19 07:52

    那就先放一放,也跑不了

  • 2024-03-19 07:49

    只有半死不活的鵝符合中刮益

  • 2024-03-19 09:03

    不敗不代表勝利

  • 2024-03-19 13:46

    你確定下俄羅斯那品行能成朋友?

  • 2024-03-19 14:24

    如果俄羅斯把歐美打爬下了,你猜俄羅斯接下來會做什麽?

  • 2024-03-19 20:54

    中俄應該密切政治、軍事、經濟合作,共同提升綜合實力,打造鐵杆盟友。

  • 2024-03-19 06:50

    俄羅斯不能勝,歐洲也不能敗

  • 2024-03-19 08:17

    俄羅斯的戰爭是一個長期消耗戰,俄羅斯也不可能對烏克蘭用大殺器,我們打台灣要麽不打要麽速戰速決,美國真的來那也是沒辦法

  • 2024-03-19 13:14

    浪費老子流量

  • 2024-03-19 05:22

    俄羅斯不是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絕不能搭上中華民族的偉大複興

  • 2024-03-19 08:32

    只有把美國幹扒下了,由中國主導世界,世界才會太平,世界最終走向大同。

  • 2024-03-19 08:47

    讓俄羅斯一直打下去。越久越好!

  • 2024-03-19 16:54

    完全可以同步進行。

  • 2024-03-19 09:13

    俄羅斯敗不敗肯定對我們有很大的影響,但是要保證它敗或不敗不是我們的事情。

  • 2024-03-19 10:37

    半身不遂的俄羅斯 複合我們的安全

  • 2024-03-19 15:12

    [點贊]

  • 2024-03-19 15:29

    [點贊][點贊][點贊]對

  • 2024-03-19 16:04

    縱觀世界形勢百年大變局是必然的。

  • 2024-03-20 00:52

    我就想打戰,該打那裏你懂的

  • 2024-03-20 05:18

    支持餓可以有效的壓制歐美的實力,沒什麽不好的。這已經是用最低的成本擴大最長的發展空間和時間。

  • 2024-03-20 13:15

    中國急需一場戰爭來讓世界重新認識中國

  • 2024-03-19 12:13

    全國統一,刻不容緩。

  • 2024-03-20 16:55

  • 2024-03-20 05:51

    對,只有俄羅斯勝利,中國無後顧之憂才能實現祖國統一

  • 2024-03-19 10:21

    我們得拉盟友心隨道合的,老美在強大,他沒有盟友也不行

  • 2024-03-20 11:22

    不管怎樣,中國都不能輕易出手,這個緊要時刻必須在最好的時機采取應對措施,而不能被美國的挑釁亂了陣腳,你越沉得住氣,美帝越無所適從,一旦俄烏戰爭出現俄羅斯獲勝,那這個時刻才有了左右世界力量平衡的砝碼!

  • 2024-03-19 15:55

    中國需要🇷🇺,但不需要一個強大的俄羅斯

  • 2024-03-20 14:04

    希望能真正的做到中國人不打中國人

  • 2024-03-20 14:07

    你絕對是特務

  • 2024-03-19 18:11

    毛子不會敗,他會個北約同歸于盡

  • 2024-03-19 12:58

    膽子大一點,中俄聯手橫掃東西。

  • 2024-03-19 18:14

    乘機下場才對

  • 2024-03-19 18:44

    現在就是好時候

  • 2024-03-20 07:53

    我關心海參崴能回歸嗎

  • 2024-03-20 07:27

    機不可失,失不再來

  • 2024-03-20 16:25

    遠東的價值遠遠大于台

  • 2024-03-19 14:39

    支持俄羅斯就等于發展中國。

  • 2024-03-19 15:03

    俄羅斯要贏 但是[呲牙笑]不能贏的太容易

  • 2024-03-20 16:23

    台灣啊有什麽可急的,台灣島能漂移嗎?

燭下四十二度

簡介:點燃愛國情,揭真面目